祈禱君《開端》.jpg

祈禱君《開端》
喜愛: ❤❤❤❤
評價: 6.8
字數: 25萬
[無CP][無限流][解謎]
晉江文學城。李詩情。

文案
我被困在公交車上。
我要努力活下去。

無限流+密閉空間+解謎風

035.gif

終於收拾好心情浮上來了。然後雖然我不是台灣人,但因為香港的情況,感覺台灣和香港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而現在感覺就是命運分岔口,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總之,簡單地以一句話概括,只希望台灣的大家1月11日也會把握機會投票吧。(我個人是有強烈的反共立場。但我畢竟不是台灣人,好像不應該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左右別人,但我覺得無論如何也要盡自己的公民責任,選擇在你們的手上,路在你們腳下。像香港人只能靠自己走下去,台灣人的路也只能自己走,共勉之。)

//正題,這陣子看的文,最先看的是這篇,它重新勾起我看文的興趣,然後到頭來最深刻的還是它,所以必須推一下~

設定不複雜,但寫得挺好看的。女主被困在公交車上,一次次看著公交車爆炸然後死去,又重回到公交車上,這就是故事的開端。幾番嘗試,女主還是無法讓公交車停下/下車,無可奈可下,只好誣諂旁邊的眼鏡小哥非禮把他拉下車。女主成功下車,但由於女主提前下車的行為太令人懷疑被視為嫌疑犯,但女主在爆炸的氣流中受傷失憶,什麼都想不起來,在連番審問下崩潰失去意識--回頭又回到公交車上。

結果發現她把眼鏡小哥也拉進時間循環裡了,兩人發現無論怎樣也很難下車並且完全擺脫嫌疑,或者說就算一切都做得完美無瑕也過得了自己良心那關,他們也可能擺脫不了這該死的時間循環。所以故事就是兩人一起努力阻止事故發生,找出兇手的故事~

故事格局不大,但敘事條理很清晰,也把故事寫得很引人入勝,篇幅不長但寫得挺完整,所以我自己很喜歡~~唯一要注意一下的就是這是一篇無CP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