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珍饈》.jpg

緣何故《窈窕珍饈》
喜愛: ❤❤❤+
評價: 6.5
字數: 50.8萬
[重生][現言][事業][美食文][爽文]
晉江文學城。HE,1V1,RPC。金窈窕、沈啟明。

文案
#輕鬆爽文#

事業有成的金窈窕睜開眼,回到了自己青春靚麗的,還沒拿下美食金獎的,每天只知道傻乎乎追在高冷男神屁股後頭煲湯投餵求回應的戀愛腦時代
站在自己苦追多年,帥得慘絕人寰的高冷霸總面對,金窈窕精緻的臉蛋上掛滿落寞
男神看著她:“我很忙,你又想跟我說什麼?”
金窈窕看著鍋:“還我。金獎大廚煲的湯,是用來賣錢,不是用來泡男人的。”
男神:“ ???”

本日新帖-【求助!賢良淑德的未婚妻突然跟我提了分手!】

慎入!這是一篇爽文,女主從傻白甜變妖艷賤貨,日天日地從事事業,不跪舔男主男配以及一切生物

本文又名《我的cp是事業》《男神修羅場》《追妻火葬場》《火葬場尚未必能追得到》《黃燜豬大腸》《賺錢真好玩》《女alphaの爭霸》《蟹黃舒芙蕾》《鐵鍋燉一切》以及《我的未婚妻每天都在提分手》

036.gif

每篇心得前例行呼籲1月11日投票~

先來個無厘頭感想,是關於男女主名字的--莫名地覺得叫窈窕的女主角往往都是那種胖妞瘦下來大翻身的人設;然後男主這麼普通平凡的名字看起來就好像會被炮灰的渣渣前男友……無厘頭感想結束。

女主金窈窕前世身在傳統家庭,從小就被教育要相夫教子,傳統的父親對這個女兒的愛體現在期望她嫁個好老公,從一個富家小姐順利過渡到貴婦。戀愛腦的金窈窕對男主沈啟明痴心不改,就一心一意當個賢妻良母,滿腦子都被這個念頭塞滿,以致於後來家庭遇上重大變故時,沒有了父親的保護便手足無措,被親戚奪走家業。在父母相繼離世後,金窈窕才成熟起來,明白不能依附於男人,更不應該痴戀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她與沈啟明離了婚,獨自出國創業,成為了一個女強人。金窈窕從一朵菟絲花,搖身一變成為霸王花。

後來霸王花重生到悲劇還沒發生之時。金窈窕果斷地解除婚約,一心撲在事業上,希望接手家族餐飲生意減輕父親負擔,讓父親專心養病,也好杜絕家族中那些豺狼的心思。事業上一路順風順水,輕鬆爽文無誤。重生的金窈窕一心撲在父母和事業上,確實很難追,但追妻火葬場什麼的並不是重點,主線偏向事業多於感情。(如果重來一生還在糾纏小情小愛那完全沒學到教訓,那就挺讓人失望了XD)

從文案來看很容易認為沈啟明是個大男人主義的渣男,尤其是金窈窕重生的時間線恰巧是--沈啟明在公開場合帶著愛慕自己的得力女助手寧萌出席公開場合。他毫不避嫌,即使外界有風言風語還是置若罔聞地帶著寧萌現身,反而從不帶自己太太,使外界甚至沒聽說過金窈窕。

但事實不然,沈啟明並非不愛金窈窕,也並非故意為之,他只是弱智(微笑)這世上竟然有情商如此低的男人。他只是完全沒意識到金窈窕的不安,只是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從來沒有明確地表達過愛意,而膽怯的金窈窕也從未敢直白問一句你喜不喜歡我,以致於沈啟明認為「一切正常」,而金窈窕卻認為沈啟明「不愛」她。比如沈啟明從不帶金窈窕去酒會只是因為她不愛應酬不會喝酒,後面也會一一披露一些小線索,讓金窈窕明白前世不是自己單相思,前世的自己也沒有糟糕到不堪回首的地步。

這輩子的沈啟明在被甩掉之後,也終於意識到自己有多弱智(微笑)於是默默學習如何對金窈窕好,蠻讓人感受到他的真誠,所以我覺得他不算渣,不討厭他啦(好笑的是適合沈啟明的居然是富婆愛的小狼狗人設XD)然後猛戳到我的一段是,金窈窕認為這輩子沈啟明的改變是因為她變得獨立、更有魅力了,所以才得到沈啟明的注目和追逐,所以淡淡地拒絕了他;而沈啟明卻茫然地表示,你有變過嗎?你一直是你。不止戳到金窈窕也戳到我了XD(覺得沈啟明笨歸笨,這次卻笨得聰明哈哈,用這句來洗白比後來種種檢討改善有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