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女王》.jpeg

銀髮死魚銀《尖叫女王》
喜愛: /
評價: /
字數: 248萬
[現言][無限流][恐怖][輕鬆][歡樂]
晉江文學城。HE,1V1,RPC。祝央、路休辭。

文案
膽小者也可以食用的搞笑恐怖文!
祝央知道自己明天會死於女鬼索命,臨死前夜買醉狂歡。
第二天醒來,腦子因為醉酒斷片,家裡一片狼藉,電視機里卡著個往外鑽了一半的女鬼。
女鬼已經死了!
豬朋狗友們紛紛控訴她是怎麼慘無人道的將女鬼摧殘致死。
祝央:我不是!我沒有!別亂說!我是嬌花一樣的柔弱女子,碰到可怕的事只會尖叫。
對此,以為弄死這傢伙手到擒來卻被反殺的女鬼,表示有話要講。

036.gif

恐怖片裡總有一種必不可少的角色:胸大無腦愛尖叫的金髮碧眼婊子,而這種角色往往是第一個見鬼又死得最快的。這篇文最初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女主的人設,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婊子,所以蠻期待這篇文的。一開始也確實是很喜歡女主這別樹一幟的風格,但後期覺得很厭倦、劇情變得無聊,時常想快轉,覺得急轉直下……看了一半多忍不住丟到一邊了,心情蠻複雜的。前一半個人是推薦的,後一半個人棄文不想看,以後有機會再回頭看吧(這樣說多數是沒機會了)

女主祝央家裡很有錢、顏美、身材好、智商高,追求者無數,為人非常張狂囂張也自私,迷得男生們一陣陣,也讓所有女生暗罵她「婊」,卻敢怒不敢言。她在學校成立了門檻很高的「姊妹會」募集一堆和她條件差不多的上流名媛,身邊全都是狗腿獻媚的跟班小弟和優質的男神追求者。

有天女主的塑料姊妹因為被(偽)貞子盯上,就決定把恐怖影片寄給祝央好轉移詛咒。本以為祝央會被嚇瘋,慘死在詛咒下,結果祝央卻很淡定的手撕貞子腳踢塑料姊妹,揪出幕後黑手並暴力懟死貞子--貞子初次入夢想嚇祝央,卻被憤怒的祝央隨手抄起摺疊凳爆打得女鬼也嚶嚶嚶哭著跑走。後來更把貞子的照片掛在網上買水軍群嘲貞子醜,網絡欺凌女鬼,在死期臨期還請同學到家開party醉死方休,並慫恿同學們將貞子塞回電視機內,使貞子被規則懲罰慘死,使詛咒從根源被消滅,大獲全勝。至此祝央就被遊戲盯上,成為正式玩家。此後在恐怖遊戲中不斷以欺壓鬼怪、收小弟的方式橫行霸道,聖眷(?)甚隆。

女主的脾氣超級大,情緒一來整個人就會變得很尖銳很刻薄攻擊性極強,誰惹誰死。節錄一段女主因為碰了人皮做的書內心很鬱悶,正巧遇上女鬼來嚇她,表演手撕女鬼的劇情:

    從廁所出來是嘩啦啦開著水沖了半天,手都快洗脫皮了,才心情鬱悶的關上水龍頭。
    結果一抬頭,就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換了張臉,倒是比之前那假貞子漂亮一些,可接著下一秒,鏡子裡的人就開始七竅流血。
    祝央肩膀脫力,原地轉了一圈,已經沒辦法追究這毫無新意的嚇人方法。
    手上那老洗不去的膈應感,再遇到這事,簡直跟沒熄的爐火被兜頭淋了一盆油,火氣蹭的就竄上了八米高。
    祝央猛的轉身,徒手一把伸進鏡子裡,抓住女鬼的頭髮就是往前一拽,生生的把女鬼的上半身拽了一半出來。
    只見她一把揪著女鬼的頭髮, 把人上半身從鏡子裡拽了出來。
    拉到面前上手就一頓削,一巴掌接一巴掌的抽在人家腦袋上。
    邊打邊罵:“嚇人是吧?”    “七竅流血是吧?”    “爛臉是吧?”
    “頭髮給你拔光信不信?”
    “都tm說了嚇就嚇, 別噁心人。破遊戲公司的女鬼全tm流水線培訓出來的嗎?來來回回一個配方的傻樣。”
    “上一個丑逼怎麼死的沒打聽過?個破鞋拔子臉的倒霉樣, 真以為自己是女鬼中的一枝花了?”
    “換我的臉, 你這傻逼樣配嗎?上一個碧池登月碰瓷,你也好不到哪兒去,做鬼就能沒有自知之明了?特麼慣的你們。”
    女鬼身子傾斜, 頭也被抓住了,這個姿勢基本上就是反抗無能。
    這碧池看著又瘦又嬌, 沒料到兩隻柴火棍一樣細的手臂他媽力氣這麼大。
    女鬼被打得腦殼嗡嗡的,就跟有人拿著磚頭兜頭往她頭上一下下的敲,從沒料到死都死了還得擔心腦震盪風險。
    “嗚嗚~~”女鬼拚命掙扎,接著就聽到‘嘶啦’一聲。
    她腦袋一鬆, 不可置信的抬頭,見對面那碧池手裡拽著好大一把頭髮。
    那滿滿一把的份量,對於每個女人——女鬼——不,長毛雌性來說, 都是讓人崩潰的致死量。
    女鬼顫顫巍巍伸手摸上自己的頭皮,果然禿了好大一塊。
    整個頓時就瘋了,一聲淒厲的慘叫頓時響徹雲霄。
    “啊——嗝!”
    才叫一半,聲音又被生生砍斷,就跟被踩著脖子的鵝。
    正是祝央見她大張著嘴尖叫,抄起洗手池邊的一塊肥皂就給扔她嘴裡去。
    那肥皂還是邱老師的,用來手洗貼身衣物和襪子。
    彷彿每個女鬼都有那份技能,就是把嘴張到臉部比例的二分之一還大。
    不然這麼一大塊肥皂還塞不進去。
    女鬼一個不防,直接把肥皂吞了下去,然後打了個嗝,打出幾個泡泡。
    她都懵了,這時聽到動靜的其他房客紛紛跑了過來。
    人太多她不得不撤退,不過李立他們幾個腳快的,在她消失之前,是清清楚楚看到鏡子裡一個女鬼捂著青腫的臉和半禿的後腦勺,抽抽噎噎的逃走的。
    這狀況他們在聽到慘叫,以為是鬼怪發動試探性第一次攻擊,然後祝央被嚇得慘叫的場景全不一樣。
    女鬼狼狽而遁,而祝央一臉囂張的站在洗手池前呼了口氣,一副‘還沒熱完身辣雞就退了’的意猶未盡感。

但後面就變得很悶了,缺點開始浮面。第一是套路化;無非是女主囂張任性的個性和不斷作死的行事方式常常令其他玩家覺得她是個無腦豬隊友,後來女主就在他們面前表演手撕鬼怪,讓他們懷疑人生,緊緊抱住女主大腿,統統變成她小弟。然後女主就一邊享受著跟班們服侍(端水遞水果提包),一邊遇鬼殺鬼,遇妖屠妖。

第二是多餘而無聊的枝節劇情:女主其中一個世界是將收回來的小弟變成自己的員工,經營鬼屋,往後盯上有潛質的鬼就簽訂契約扔回鬼屋世界,其實我覺得這段劇情超無聊,一看到就想快轉,快轉到幾乎想棄文。

第三是文風的幼齡化和粗俗化,讓我從捧腹大笑變成皺眉翻白眼:自從兩隻神寵出現(一隻雞一條龍)感覺整篇文就幼齡化了,每天看著男女主扮演父母,寵物扮演小孩就覺得好像在看幼兒園的教材;女主重複又重複地與炮灰或鬼怪撕逼的情節,滿屏幕的粗言穢語和粗俗說話也由蘇爽屌炸天變成讓人皺眉的粗俗。

劇情疲軟,於是我的焦點就轉移了,於是我就發覺這篇文的文筆真的很一般,夾雜頗多沙石。像「我想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姑且我也經常看這個類型的。」「祝央自知拼總體實力絕不會是蟲族女王的對手,所以一開始就打著以她的子攻她的盾的想法。」當劇情開始變得無聊,套路開始膩味,文風和設定也不能再吸引我,文筆又不濟,我就很想棄文了…………

基本上所有人的存在都是為了捧女主臭腳、侍候她做她的跟班小弟、配合她打臉和撕逼(包括男主,他的存在是給女朋友買包送島任君奴役的冤大頭x出門提包在家端水遞果的頭號跟班x幾百萬積分送給女朋友玩的逆天大佬),配角顯得太浮誇太綠葉了,一開始女主張揚和別樹一幟的風格能頂半邊天,但當一百萬字走下來,怎麼別樹一幟也膩味了,這半邊天就塌了,然後就發現全文除了女主其實都是臉譜角色,就很無聊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心情不適合看這樣的文,總之看了開頭很喜歡,看到後面覺得處處都是缺點,最後我暫時棄了文……XD btw看文過程中,隱隱約約有種感覺就是--如果是愛看《傲風》之類文那時期的我應該會很喜歡這篇文,雖然《傲風》比起這文風還更幼稚更多槽點,但偏偏我邊看《尖叫女王》時還邊心想我還不如回去看傲風(如果沒爛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