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香港人,我沒能撐過20秒就已經忍不住哭了。我懇請每個台灣人都看看這段影片,分享給你身邊的人。

偶爾在臉書上會看到有些台灣人認為蔡英文是在用中國牌恐嚇台灣民眾,似乎把那種威脅看得太輕。

2014年或者更早一點的時候,香港的本土意識開始萌芽,反共的聲音越來越明顯,對香港赤化的恐懼也日漸加深,也有很多人(中國人或者香港人)認為香港是自己嚇自己,是政客在利用恐共情結。可2019年回頭看,當初的恐懼正在一一實現。

國泰航空一直有不少空勤人員支持反送中,有員工籌組罷工、港龍空勤人員協會前主席施安娜在社交平台上表態、有機師在飛機上提醒乘客香港機場正在進行和平示威,讓乘客不用害怕,說了一聲「香港人加油」……結果中國民航局一句威脅禁飛內地空域,國泰就跪了。中國民航局對國泰發出安全風險警示,禁止曾參與示威集會的員工飛往內地航線,並要求審核飛往內地及途經內地的機組人員身份。最後空勤人員被明令禁止罷工、施安娜被解僱、機師被禁飛。

港鐵,以前是香港人的地鐵,現在是共產黨的地鐵。曾經六月有大型遊行時,為了疏散人潮,港鐵會加開班次,會不收費開閘讓市民出閘,香港人也投桃報李,當時沒人會逃票,幾塊錢的車錢,多的是人丟下十塊、二十塊、五十塊甚至一百塊在售票機上,丁點便宜也不會佔。可後來呢?《人民日報》點名指責港鐵「護送暴徒」,於是港鐵跪了,變成了黨鐵,在有遊行時以「公眾活動」為由故意不停該站及附近幾個站,罔顧公眾安全,甚至默許警察進站駐守,發生了7・21鄉黑無差別攻擊市民及8・31黑警無差別攻擊市民的事。然後每到21日,元朗總是此地無銀地關閉;黨鐵掩耳盜鈴般在太子站外加圍板,拆去祭壇和鮮花。

匯豐銀行,香港人眾籌捐款希望可以緩助抗爭者打官司或生活上的需要,結果呢,因為政府想斷絕和理非對勇武的支援,警方在法庭未頒令凍結星火相關資產前,便要求匯豐銀行凍結星火的七千萬基金。然後警方以「洗黑錢」的罪名拘捕了星火的負責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匯豐不配合,就會被威脅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實施制裁,只能跪了。

教育界,無處不在的打壓,從學生到老師,學生不允許戴黑口罩、黑絲帶、不能在便服日穿黑衣等等,學生和老師參與「罷課」也會被秋後算帳。老師一旦發表指責政府的言論也會被投訴、批鬥,要求革退,逼使老師附和政府。教育局局長甚至明言要求校長革退「問題老師」,而校長如為他們辯護也可被視為有問題,若「覺得」校長有問題教育局亦可取消其資格。赤裸裸的白色恐怖。公務員罷工?不可以;老師罷工?不可以。因為大家都要「政治中立」,而所謂的「政府中立」說白了是不可以批評政府,要一味盲撐。否則為何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多番就政治事件發言,公然稱市民為「曱甴」(蟑螂)也不見政府出聲?

我們曾經都沒有想像過香港會變成今天這樣,紅色政權、紅色資本、紅色媒體對我們是有切身的影響。香港人所感受到的白色恐怖、暴力鎮壓、極權壓迫,甚至很多很多陰私的綁架恐懼謀殺,遠比你和我想像中來得恐怖。政治操作無處不在,比你想像中更多、更深、更髒。香港人用自己切膚之痛示範了,政治冷感、輕視中共滲透、赤化的後果。驀然回首,一切不知不覺間已變得陌生。不要覺得中國會放過你們,從新彊、從香港的例子都可以見到,中共不會視香港、台灣、新彊、西藏為一家人,因為他認為我們都有「獨」的因子,必須高壓地「管」,必須滲透。他想要中國香港、中國台灣、中國新彊、中國西藏,想把土地上的一切插上中國的旗幟,想把土地上的人全部洗腦或者換血。

台灣還不是中國的,香港一直是中國的,但每當有香港人上中國的節目,總是必須強調--中國香港。這就是防備,這就是此地無銀。當兩制威脅到一國,向來以「國」利益為最高考慮的中國,又哪裡會為了「兩制」放棄「一國」?尤其有香港為先例,他們只會認為是放養香港使香港變得「反叛」罷了。

 

還有很多人在說什麼蔡英文吃香港人血饅頭,可是我作為香港人,並不這麼認為啊。就算是人血饅頭,就讓她吃,因為我並不想台灣步香港的後塵啊。並不是助選什麼的,而是真的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