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雲淡《無限建城》.jpg

輕雲淡《無限建城》
喜愛: ❤❤❤+
評價: 6.5
字數: 31.9萬
[重生][現言][校園]
晉江文學城。HE,1V1,SC。雲煙、顧柏。

文案
雲煙花了大把時間,好不容易將手游“無限建城”玩通關。不料無意間踩空,摔下樓梯,一命嗚呼。
再醒來,已經是3000年。
星球環境極速惡化,糧食大幅度減產。
雲煙偶然認識,玩指定遊戲,有機會獲得麵包,高能量巧克力,能使作物增產的植物肥料,超級種子。
進入遊戲,意外發現是全息網游版“無限建城”。
更讓人吃驚的是,舊號天賦,職業,技能全繼承。
一年後,雲煙終於再次通關。
徹底,全人類救荒危機得以解除。

【建築宗師在線建城】
【轉世+遊戲二週目,女主歐皇+實力派,輕鬆向】
【(攢)卡牌+廢土末世背景,架空】
【晉江文學城獨家發表,謝絕轉載,名義必究】

閱讀須知:
1、1V1,雙潔黨,蘇爽不虐
2,接檔文:無限危機危機,歡迎提前收藏

035.gif

輕雲淡的「無限」系列應該很多人都知道,而且屬於必看系列。對我來說,她的無限流優點和缺點都相當明顯,所以我倒沒有非常愛,但書荒時還是會找來看看的。其吸引之處是在於「無限」題材之廣,一般無限流都是驚悚恐怖片、求生迷謎、密室逃脫等等,像塔防、建城這類都比較少人寫,所以她寫這種我就比較愛。至於缺點,這類題材的格局不大,劇情很容易變得公式化(尤其這是蘇爽文嘛都是秒秒秒嬴嬴嬴蘇蘇蘇爽爽爽),後期就很容易膩……第二就是輕雲淡真的是感情苦手,就算標明有CP,男主的存在感還是很不男主耶lol 這點跟退戈有點像哈哈,但她比退戈更嚴重,往往我都覺得輕雲淡筆下的男女主比較像生意伙伴,完全沒看到什麼曖昧苗頭,但最後就突然走在一起了,那還不如不要寫。

話說回來,這篇文題材是建城遊戲。文案看起來比較像穿越,但其實不是,女主雲煙應該本就是3000年的人,因為女主醒來後覺得是場惡夢「幾乎以為夢裡摔下樓梯的雲煙才是自己」(這點沒說得很清楚我也很迷糊耶,我個人是覺得這是摔下樓梯的雲煙轉世成這世界的雲煙,一開始沒有記憶,這個夢是意外)。反正「夢」裡的雲煙把一款叫「無限建城」的手遊完美通關,成為了這世界的雲煙的金手指。

先講講背景,蓋亞星球從五年前土地大量減產,出現糧食危機。與此同時,航天局發現了另一個星系的次一級文明阿爾法星球,為免戰爭發生,阿爾法星球決定用一款難度超高的全息網遊為蓋亞星球居民提供糧食援助。每個蓋亞星球的居民都可以參加,成功通關便有相應的糧食獎勵,而失敗一次就會失去遊戲資格。於是……玩遊戲就成為蓋亞星球最重要的事lol

遊戲有四大職業:刀兵、盾兵、弓箭手和村民。村民因為血少腿短,前期最難存活,所以雲煙本來並不想選村民,但因為系統檢測到歷史數據庫,自行幫她聯繫到「手遊版」的資料--建築宗師的職業、3抽必出R的天賦(SR卡>R卡>N卡)和齊全的建築技能……

前期很多人都意識不到村民的重要性,這就為女主大發神威一路蘇爽打臉的劇情提供有利條件lol 女主一邊隱藏自己的實力避免被認為是bug被舉報(但被舉報了也查不出問題),一邊蘇爽地衝關,別人蓄好幾個月力才集齊材料SR卡和精英一堆都打不過的關,女主只要略施本領就能輕鬆帶人過關,甚至「花點力」都能單刷。結局是有點倉卒,突然就輕易滾過最辣手的大型戰役關卡然後就「拯救世界」了。雖然有點爛尾,但對我來說反而剛好,因為劇情再拖長也不過是刷卡刷卡刷卡、刷本刷本刷本,就會變得很膩,把那種「哦哦是建城遊戲挺特別的」的新鮮感磨光XD

男主是大家族顧家的領頭人,實力和財力都十分強悍,是女主認為可信可靠的合作伙伴,所以交集也多起來。感覺就跟《無限求生遊戲》男女主的關係很像,都是「你我本無緣,全靠你花錢」lol 區別只在於雲煙不像雲落是個超級窮光蛋,而是家裡有地有糧不愁吃喝,玩遊戲是為未雨綢繆,沒愛錢愛到眼中只有錢沒有男主XD 但絕對不要對感情線抱有任何奢侈的幻想就對了,覺得雲煙雲毅兩兄妹的親情日常都比男女主所謂的「愛情」有力多了……

總括而言,對我來說只是小推系列的輕鬆蘇爽文,書荒可閱,毛病很明顯但還能接受,大家自行判斷吧XD

 

同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輕雲淡《無限塔防》
042.gif輕雲淡《無限求生遊戲》

043.gif輕雲淡《無限建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