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榴火《重回我爸當校草那幾年》 .jpg

春風榴火《重回我爸當校草那幾年》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49.3萬
[重生][現言][校園]
晉江文學城。HE,1V1,RPC。陸嫣、沈括。

文案
20歲以前,陸嫣是個被老爸放在手掌心裡疼愛的嬌氣的富二代,直到她爸陸臻被對手算計,一夜破產。

算計陸臻的男人,名叫沈括。
江城無人不知的冷血新貴。

這個狠絕冷戾的男人,幾乎幹掉了陸臻的公司,還把他的女兒陸嫣搶回了自己的豪宅。
……

一次意外,陸嫣重生,竟然回到了老爸的年少時期。
她眼睜睜看著看著她穩重的總裁父親,跟一幫不羈少年們渾在一起,笑得張揚恣肆。

而他攥著沈括的衣領,輕拍他的臉-
“來,叫聲爸爸聽。”
……

誰都知道,七中有兩個惹不起的男人。
陸臻,豪門貴子,傲張跋扈,好勇鬥狠,壞到了骨頭里。
沈括,一窮二白,沉默,隱忍,拳頭硬,骨頭更硬。
兩人是水火不容的死對頭。

最近同學們發現,校草陸臻最近身邊跟了個丫頭,容貌和他九分像。小丫頭撒嬌賣萌一把好手,總在身在他身後。
陸臻氣急敗壞把錢甩給她:“最後一次,別再跟著我了!”

後來,小丫頭就真的不再跟著他了,他還挺不習慣,直到看見死對頭沈括將陸嫣按在牆邊,冷聲問:“喜不喜歡老子?”
小丫頭嚇得快哭了:“喜,喜歡。”

陸臻肺都要氣炸了-
“搞我女兒,你照樣要喊我爸爸!”

沈括:“爸爸。”
陸臻:……

#精心養大的白菜被死對頭拱了,老子好氣!#
冷漠少年vs軟萌嬌氣破產富二代少女
【正能量,相互救贖,過渡時期社會新風貌】

034.gif

每篇心得前例行呼籲1月11日投票~

最後看了幾篇重生到父母年少時的文章,最喜歡的還是這篇,只是結局有點美中不足。

女主角陸嫣意外車禍後,重生到爸爸陸臻的高中時代,遇上了在未來處心積累毀掉陸臻事業的沈括。陸嫣希望化解沈括和陸臻的仇怨,改變爸爸日後破產的命運,因而和沈括產生交集。

喜歡這篇文是因為我很喜歡暴躁但很愛女兒的年輕爸爸陸臻,雖然此時的陸臻還很年輕,還未能擔得起沉甸甸的「父愛」,但他對女兒的疼愛和寵愛還是讓人覺得很窩心,當然陸嫣這個貼心的女兒也讓人覺得很討喜。比如當陸臻被前女友甩了,前女友還跑到沈括面前大獻殷勤,讓他非常傷心,心疼爸爸的女兒就氣得跑過去拆散兩人幫爸爸出氣;到女兒失戀,跑到陸臻面前痛哭,陸臻雖然很氣,但一看到女兒的眼淚就心疼得不得了,笨拙地安慰她。

其次才是男女主的感情。沈括因為家貧,自小在社會底層打滾,慣會看人臉色,深黯生存之道,情緒波動很少,很少會恨一個人,而一恨就是一輩子,而因為他父親的病,他最恨的人就是陸臻。他從高中起就處心積累展開複仇,讓老師不喜歡陸臻,讓陸臻失去學習興趣,在各方面打積陸臻,使他暴躁、痛苦,並決心要在他最巔峰時把他推下懸岸毀掉他,所以才有本文開首破產的劇情。可是陸嫣的出現打亂了他的計劃,他心軟了。

沈括長得好,學習好,雖然家貧但按常理來說應該會有不少女生不介意而愛慕他,但事實卻是他並不受歡迎,常受人白眼。因為他的個性非常冷漠,戾氣很重,身邊的人對他的評價都很負面,下意識就會對他有偏見,不願接近他,而他對此亦毫不在意。只有陸嫣,總是莫名地相信他。反正她就是特別的(女主光環嘛不解釋XD)反正就是那種「深陷在黑暗和泥濘中的窮小子x不知愁苦美好無害的富家千金」的cp設定。

但作者把男主寫得挺吸引的就是了!沈括雖然一無所有,但他卻有一顆真摯的心,讓人又愛又憐。雖然內心會為自己的貧窮感到自卑,但卻不會自暴自棄,反而很堅定自己的想法,想娶女主所以要發奮圖強,一整個人設都在散發光芒,很man很man。

    「陸嫣,如果是我認定的事情,一生都不會放棄。」
    他低醇平靜的調子緩緩響起──
    「所以隔了這麼久,我才真正鼓起勇氣、下定決心。」
    「或許你會遇到比我更好的人,因為現在的沈括不是最好的沈括。」
    他眸子裡泛著篤定而自信的光芒──
    「但未來的沈括,絕不會讓你失望。」
    陸嫣的眼眶有點熱了,她太知道未來的沈括是何等光景,他所攀上的巔峰是所有人都難以企及的高度。
    陸嫣搖了搖頭,忽然握住了他的手腕:「你想錯了,沈括,現在的你就是最好的。」
    沈括低頭看著她白皙的手背,苦笑:「現在有什麼好。」
    迷茫與困頓交織的少年時期,生活一團糟,進退無門,能有什麼好。
    「反正,我更喜歡現在的你。」
    努力、真摯、熱忱的你。

他既有成熟男人沉穩堅定的魅力,同時也不失少年那種單純、真摯的赤誠和少年意氣。很記得有一段劇情是陸嫣對著夕陽大喊「我要幫陸臻追到喜歡的女孩子」「我還要努力考Q大!我要和沈括上同一所大學」,讓沈括也大聲喊出自己的願望,自矜的沈括當然做不出這種幼稚的行為。可後來被陸嫣一句「自己人」戳到了,就動情地對天空喊了句「我愛上一個人」、「一生一世」這樣的話。我看著是有點尷尬哈哈,可是也覺得這麼沉默寡言又穩重的男人,能為一個女生做出這麼幼稚卻充滿真誠的舉動,也是一份很有份量的心意。

不過嘛,後面有一段挺煩的老套虐心劇情就讓我覺得很想翻白眼。陸嫣知道了沈括父親的病和一切的真相,沈括不想她背著負罪感和自己一起,就故意說了一些很傷人的話想趕走陸嫣,說他對她的感情都是假的,是一場報復。陸嫣最初不相信,聽到那麼令人心碎的話還是勇敢地抱著沈括說會原諒他今晚所說的一切、所做的一切(雖然覺得陸嫣有點傻,但因為她這份溫柔的包容就很喜歡她了!)

整體而言,劇情和感情線都很好看,偶爾會有一些很不合理的地方但……不要太認真就好了,認真起來的話感動會被吐槽破壞XD 然後結局就……雖然能說是「HE」,但過程對男主來說是挺虐的呀(劇透反白:要等女主十八年,而且等來的還是失憶,只記得前一世他害她家破產的事的女主,完全忘記他們相愛的一切耶~

 

同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春風榴火《重回我爸當校草那幾年》
042.gif春風榴火《寵你的星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