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頭條》.jpeg

莞爾wr《娛樂圈頭條》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167.3萬
[現言][重生][娛樂圈][豪門世家][姊弟戀]
起點女生網。江瑟(馮南)、裴奕。

文案
從馮家的千金,重生成家境貧困,一心一意想要憑藉美貌進入娛樂圈的新人。

036.gif

四月潛得比較深,看的文不多,在翻的幾乎都是長篇,但又不是每篇都能看完,所以出產頗少。這篇能看完,是那種我喜歡的專心經營事業的娛樂圈文,看之前搜過好評不少。我覺得如果跟一般比較庸俗浮躁的娛樂圈文比,這篇當然是完勝,但也沒到我覺得很精彩的地步,我還是最推制霸。

女主馮南本來是出身香港名門望族馮家的名媛,性子淡,本來已經準備踏上家族為她鋪好的路聯姻,卻意外重生到一名高中少女江瑟身上。原身長了一張極美的臉,心心唸唸想入娛樂圈。馮南對演戲抱著無可無不可的態度,最初只想著--繼承了原身的身份,她又想不到別的事去做,反正都是賺錢,不如就完成原身的理想吧。當然後來是發自內心地喜歡演戲啦。

女主的娛樂圈之路可謂順風順水,雖然她是從跑龍套做起,但她的「升級」之路仍稱得上誇張……尤其女主前世真的對演戲完全沒興趣,也沒接觸過,自己也不是走天賦型路線,頂多是「有靈氣」,但偏偏她接的角色很多都是很考驗演技的,我不認為當時的女主能handle,所以我覺得在女主演技進化上是有瑕疵的。但作者將女主塑造為一個很認真、很努力的人,女主也確實全力以赴,用一百分的努力去出演任何角色--哪怕那個角色可能只需要五十分的演技。所以這種隱隱約約的bug感還不致於令全文崩壞。

--但這也不能說服我,女主十八歲出道沒接幾個角色,就接下了《惡魔》出演一個喪女的媽媽……這也太誇張。雖然說起來《反串》在這方面可能更誇張,但畢竟《反串》花了很多筆墨去鋪墊,讓人接受主角就是有換頭式演技的演員--男女老幼都能演;反觀本文,一個不過有點靈氣或天賦的演員,又沒多豐富的人生閱歷,再努力,也很難在演戲生涯的初期就將這樣的角色演得讓人驚艷吧。雖然從結果出發,女主是成功了,但從旁觀者角度來看,會覺得女主這樣其實蠻沒自知之明,還好高騖遠。以女主的長相,不想當花瓶、想有讓人驚艷代表作、想要逼格是必定要出演這樣摒棄外貌、為藝術犧牲的角色,但……一步一腳印啊姑娘,主角都沒演過就來談「代表作」未免有未學行先學跑的感覺。說真的,如果她不是有主角光環,大概還沒紅起來就會因為和《惡魔》一起爛在地獄了吧orz

男主是前世暗戀女主多年的鄰家弟弟,兩人算是「青梅竹馬」,只是男主比女主小五年,只能一直追逐女主,而女主把他當成弟弟就沒多想,所以男主挺苦的。因為男主太熟悉女主,所以很快就認出女主。感情線上兩人稱得上突飛猛進,女主完全不難追,幾乎是男主表白了,女主震驚了一下,就真的認真在考慮,完全不矯情。但這也導致感情線總是缺了點什麼似的。加上女主做了大明星後忙極了,男主作為有軍方背景的高幹子弟,將來權力繼承人,也不得不忙起來,兩人聚少離多,雖然感情篤定,但感情線始終淡淡的。雖然這客觀上來說,算是缺點,但主觀上,對我這種看事業文就想將男主丟到火星去的讀者來說,不得不說這反而是個優點哈哈。

我挺喜歡作者把劇本寫出來的,不覺得是灌水/與劇情無關,因為我覺得這樣代入感更高,了解女主出演的是什麼角色、她出演時的表現,才能直觀「了解」她的演技,才會對她的成功有共鳴嘛~總括來說,我覺得這篇文稱不上很高質,各方面都有瑕疵,但仍然稱得上瑕不掩瑜,覺得在娛樂圈事業文來說還是值得一看殺殺時間的。(實在是每天撕逼的娛樂圈在我心裡的評分低到谷底了,有了它們作對比,我對專心演戲的娛樂圈文都寬容多了)

btw出戲吐槽一下,真的不能用廣東話唸女主的名字,江瑟……肛塞……(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