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有罪時》.jpg

丁墨《待我有罪時》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70萬
[現言][懸疑][刑偵][查案]
雲起書院。HE,1V1,男主目測非處,女主不確定。尤明許、殷逢。

文案
他說:“人人都判定我有罪,你呢?”
她說:“也許吧。”
他笑了:“那你打算怎麼辦?”
她說:“尋找證據,或者給你洗清冤屈。或者抓你,再等你。”
他說:“好,說定了。”

文案就是來搞氣氛的,不要被誤導。此處極甜。

035.gif

消失了好一段時間又突然出現的小澄為大家帶來已完結了很久的丁墨懸疑愛情文XD 以前有看過一次,但因為心情不對,只看了開頭就丟一邊去了。然後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我都沒有心情好好看文,所以為了不糟蹋一篇好文,就一直沒去看。前陣子(其實也差不多十幾天前了)突然心血來潮就把這篇看完了~(但我至今還是沒蘊釀到看閉眼2的心情)

先簡單講一講我對這篇文的感覺。整體上我覺得丁墨這篇作品是不失水準的,尤其是開首的西藏之旅,三個萍水相逢的人互相嚇唬彼此可能是連環殺手,說不定殺手真的隱藏在他們當中,誰知道呢?這個開頭緊緊抓住了我的好奇心和注意力。但我對這篇文完全沒有那種強烈喜愛,想強推的衝動,敗筆就在於男主。其實我第一次棄文也是看到男主出場,就意興闌珊了lol 而這種雖然看下去了,但我對男主真的沒什麼好感,另外主要是我覺得殷逢和尤明許的愛情實在不打動我也說服不了我,我心裡一直唸唸不忘一些槽點,以致影響了整篇文的觀感XD

女主尤明許是個很有責任感、很正義的刑警,就像她的名字給我的感覺一樣,她是很明艷又帶有幾分中性的英氣的女人。她本來在西藏休假,卻聽到沿路上出現了連環殺人犯,就馬上銷假沿路查探。她假裝一個普通的旅人,遭遇打劫的時候明明可以摞倒對方,卻故意示弱搭上順風車,遇上一個很特別的男人--顧天成,和幾個萍水相逢的人一同面對「連環殺手」的陰影。

最初以為顧天成是男主,結果不是,男主是被他們一行人當成精神病殺手的傻子--沒錯,男主是以傻子出場。因為被連環殺手襲擊而撞傷了頭,情商只有十歲,而大概因為鶵鳥情結,出院後就纏上了女主。礙於男主本來的身份頗有來頭,女主看在上級的份上,只好接受男主入侵她的生活,搬到她的家裡住使勁黏著她。

畢竟是一篇懸疑刑偵文,所以男主自然是有其「作用」--是個大名鼎鼎的小說家兼犯罪心理學家,即使只有十歲的情商,為疑犯總結出心理畫像還是他的本能。於是兩人就攜手查案,展開刑俱x犯罪心理學這樣丁墨式的查案組合~(PS吐個槽,女主簡直是心理變態磁石,害我後面一直擔心其中一個男配會不會到頭來也是變態不敢投入感情orz)

因為是劇情向的懸疑刑偵文,具體劇情就不講太多,留待有興趣的有緣人自行發掘嘍。我覺得劇情還是相當精彩,沒讓我覺得失望的。依舊是一環扣一環的精密佈置,過程起伏跌宕,有蠻多峰迴路轉得讓我挺吃驚的情節。但是(我討厭這個轉折)感情線方面我就挺失望的(我反而比較喜歡男配羅羽和景平……),時不時潑一波狗血(不管是真狗血還是假狗血)也挺影響我的心情和對男主的觀感。如果單看劇情,這篇雖比不上《烏雲遇皎月》和《美人為餡》,但也是不輸其他文的,但如果加上感情戲……整體感觀也就跟《摯野》不相上下,在我心中連《他與月光為鄰》也比不上XD 而且……我真的有槽不吐不快,對愛上一個十歲情商的男人這點我真的……挺無法的。下面就會涉及劇透,請看倌們自覺避雷XD

//手動避雷//

//手動避雷//

//手動避雷//

男主撞到腦變傻後的性格和本來的性格完全不一樣,變傻後是隻小奶狗超級愛撒嬌愛黏人,回復正常後就是個垃圾渣男。作者前面鋪墊了很多讓讀者有心理準備,男主會回復正常,回復正常後就是個渣男--強勢、控制慾強、脾氣臭、精明、曾有過很多任女友,不怎麼把女人當一回事的垃圾渣男。剛恢復正常的時候男主真的讓人氣炸,居然說什麼讓女主先回家,他了解過後會「妥善安排」她……嘩靠,我覺得某程度來說,丁墨能用一句台詞就氣到讀者、概括地凸出男主的性格也是很厲害。

因為男主本來不相信有這麼濃烈的感情,儘管從身邊人聽說了自己失去記憶時有多迷戀女主,他還是不以為然。所以他就很冷靜地拒絕了女主(微笑)說什麼他很抱歉,但他沒有任何記憶,她總不能強迫他跟一個陌生女人在一起吧。--我覺得他說得很有道理,所以我討厭他的並不是這一點。而是他發現自己對女主確實有佔有慾和衝動時,就果斷地讓女主回他身邊--是讓,不是追,不是求,那種姿態真的會讓人覺得有種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好像女主去留都隨他所想,他想要就能得到一樣。反正讓人極度不爽。當然後來男主有變好,不然的話大家可能是在反推心得裡看見這篇文了lol

可是,真正讓我欲言又止的其實是十歲的男主和女主之間的愛情。……就算男主的外表和真實生理年齡是個三十歲老男人也好,他當時是貨真價實地失憶,是科學認證的十歲情商,是個會喜歡滑滑梯、穿阿童木t-shirt的小・朋・友啊!!!!!!!可……可……當男主被男配羅羽的手下壓著頭按下水受驚後,女主和他居然突然就吻起上來了--我實在不get,也覺得跨不過心理那一關……而且當時車上還有人,女主的同事還在駕車看在眼裡orz 然後……事後女主居然還不認帳。還有女主還會跟十歲情商的男主啪啪啪……哎,一言難盡=.=

還有一段兩人超級狗血的劇情讓我發現,丁墨灑的不是狗血,而是我一口吐出來的老血。男主為了抓身邊的內鬼,設計了一場戲,讓女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配合他,走出他想要的劇情。於是他明知女主已經到了他的別墅,還故意讓女主先別來,然後讓女主看到自己逢場作戲摟妞。女主的反應讓我超級解氣,先側摔後甩巴掌,因為當時男主的反應實在太賤太惡劣。後來還出現下藥迷姦、囚禁的劇情--雖然都是假的,但最初看的時候因為看不出痕跡,我簡直看呆了。。。。

因為這兩段在我腦裡一直揮之不去……所以就算劇情很精彩,大機率我多年後想起,也只會記得女主對十歲情商的男主伸出魔爪orz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丁墨《美人為餡》
042.gif丁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043.gif丁墨《他與月光為鄰》
034.gif丁墨《莫負寒夏》
234352352.gif丁墨《烏雲遇皎月》
037.gif丁墨《摯野》
523.gif丁墨《待我有罪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