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陪伴了我很多年,從剛升上高中的2014年,到大學畢業的2020年。看過數百本小說,寫過數百篇心得,笑過、哭過、吐槽過,可說是我人生最無憂無慮的時光。感謝大家一路上的陪伴,感謝很多人曾經留言告訴我,我寫的心得很好看、曾經幫過他們渡過書荒,感謝很多人真誠的關心,擔心我的安危、關心我所愛的香港。我在這裡認識了不少可愛的、熱情的台灣人,我真的很喜歡你們。

//我曾經一度放置play這裡差不多一年,後來重新經營起來,一半是因為愛還在,一半是因為這裡有很多台灣人在看。我也想用自己一點點的力量,告訴世界香港發生甚麼事,既是出於想守護香港,也是想台灣不要重蹈覆轍。但如今,這個理由不能再成為我想放棄時的強心針了,因為意興闌珊。

//過去一年,身心俱疲。因為無力絕望,我無法假裝一切正常,在平行時空看著中國小說寫一些與現實不符的感受。無論我從小說中感受到的感情如何真實,也敵不過回神一剎那的無力。生活中有更多重要的事,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有限,我無法再分心神到這裡,也覺得這樣做顯得很可笑。慚慚地,因為連打開痞客邦也會覺得狼狽,就不想再打開。所以很抱歉,有很多熱情的留言我也常常很晚回,甚至現在那一堆我也沒回,但我都看了。

//並沒有甚麼好寫了,嘮叨的我竟然有一天會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最後是無言。謝謝大家,縱使前路茫茫,我也會勇敢生存的!離別讓人傷感,所以就不讓大家留言了~

一一寫於2020年7月1日,正式告別學生身份的第一天,香港正式死去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