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篇心得都充滿著囉嗦的碎碎念和劇透,請務必慎入並自行避雷。
※ 評價出於主觀感受,僅作參考。歡迎討論,但請保持理性。
※ 主流為HE、1V1、BG、SC,正劇或輕鬆文。
※ 歡迎推文,但留意小澄不看悲劇及虐文,也請不要推男主非處的文,謝謝。
※ 雙處文標籤SC,按前文後理推測為人品處的則標籤RPC,沒標明即文中沒有提及,無從稽考。
※ 歡迎同好訂閱以及留言,歪樓也完全沒關係。
※ 這麼熱情的好版主真的不約嗎(*¯︶¯*) Follow一下ig唄:_xcche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目前分類:整理書單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大陸原創言情小說紀錄帖

✘   【浪費生命】 垃圾中的戰鬥機,已奔去組團刷作者,奉勸諸君勿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此等垃圾上。
✘✘✘✘   【回爐再造】人設渣,劇情狗血糟心神煩,缺點明晃晃得完全不能無視,此文作者一生黑。
✘✘✘    【不忍直視】作者智商捉雞,各種不合情理欠常理缺邏輯,拿讀者當弱智,看後只想瘋狂吐槽。
✘✘     【索然無味】 爛大街或無感的老梗,文筆設定劇情等毫無吸引力,讓人昏昏欲睡。

❤❤    不過不失不至於反推,但看完後失望的情緒比喜歡多,不建議閱讀。
❤❤❤   【意猶未盡】 優劣參半或沒有特別亮眼之處的大路貨色,尚能平順閱讀,適合打發時間。
❤❤❤❤  【瑕不掩瑜】 不錯看,個人推薦,哪怕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也值得一看。
❤❤❤❤❤ 【堪稱經典】人設劇情文筆均無懈可擊,讓人眼前一亮,印象難忘,手不釋卷。
❤❤❤❤❤❤ 【愛到爆表】私心大愛,萬年推,有讀過這部作品實在太好了。

 

文章標籤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3) 人氣()

推薦私心大愛覺得必看的BG大陸原創言情小說

034.gif  

 

文章標籤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6) 人氣()

這裡是一堆我勉強看完但覺得無感,懶得單開一篇去寫的文,基本上屬於看完以後不會想推薦給其他人的類型。可以說是純粹為了紀錄而紀錄的帖。請不要抱著可能挖到好文的心態進入此帖(默)

7、2016/05/12 兮樹《(西幻)魔鏡魔鏡》
字數: 28萬
[西幻]
晉江文學城。HE,1V1。

這篇最初吸引我的就是文案:「埃莉諾有面神奇的鏡子,它能讓她變成(特定人眼中)世界上最美麗的人」。「用婚姻復仇的黑寡婦」、「嫁誰誰死」這種設定讓我很感興趣,但看著又覺得沒想像中那麼好看……就是一個心心唸唸想報復而不惜利用自己的身體和婚姻作酬碼以及想趕快殺死所有仇人然後自我毀滅的厭世偏執女人,和一個深愛著女主一天到晚唸著不介意女主利用他的男人。復仇線沒有特別爽,也不是那種能感染人的沉重,整體來說就是不太吸引。至於感情線……我完全無感_(:3 ⌒゙)_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裡是抱持萬分期待的蹲坑實戰記錄_(:3 ⌒゙)_
我不喜歡追文,但偶爾爬文搜文時會看到感興趣的連載文和關注作者的新文,為免被健忘的我遺忘,決定列在這個帖裡。
這裡的文有些就如我想像一樣好看,有些卻是寫歪了(寫歪了自動剔除哈哈)。無論如何這只是一個紀錄而已,詳細心得下面有連結。
從這個名單應該很容易看出我感興趣的文都是偏向奇怪的ww 總之,大家一起來關注吧⁽⁽ ◟(∗ ˊωˋ ∗)◞ ⁾⁾

(2016/10/23) 回頭一看上次更新已經是五個月前(默)……稍微整理一下最近關注的文~我真是個努力更新的小澄呢=v=

文章標籤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每天棄的文都數之不盡,看了開頭或者一半熬不下去棄文的丟一邊。跪求這邊的數量不要增加,不斷棄文也是會累的好嗎(¬_¬)ノ

01/08/2016 更新

(01/08/2016) 七寶酥《光鮮宅女》

大家都說好看,然而我、完、全、無、法、理、解。可能因為我只看了一半就受不了棄了,無法接觸到大家所謂很寫實很甜蜜的情侶互動部份吧,但就算是後面甜到能讓人得糖尿病,甜過我看過的所有文,我、都、絕、對、不、想、看。

搞半天男主原來有女朋友的呵呵,然後還交往了九年,那絕對不是處男吧,不過女主目測也不是,這我還ok。但近十年的感情,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要說男主忘不了那十年情,那很糟心;要說男主已經忘記了那十年情,這麼薄情的男人,還是很糟心。

雖然他表示異地戀女友已大半年沒主動聯絡名存實亡,兩年前已經存在問題,分手是解脫。但他媽的重點是,原來一開始女主撩男主的時候,他還有名義上的女朋友。如果他一早講清楚自己有女朋友,我就不信女主還會賤到倒貼。

呵呵,然後女友跟自己分手了,就去借酒消愁,然後看個片突然發現自己對女主似乎有點特殊感覺。嗯,只是特殊,那並不代表喜歡,如果那是,那男主的喜歡也太膚淺讓我更厭惡他了。然後看見女主有人追覺得不是滋味了,被女主刺了幾句就強吻女主,還問「我家還是你家」。在上床之前他完全沒有想過他和女主之間的關係要怎麼定義,只想上了再說。靠,這個男主還真他媽的隨便,而偏偏女主也是不爭氣的貨色,兩個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發情動物。

之前我還覺得《只怪當初瞎了眼》互撩太輕挑感情進展神速欠說服力,在這篇面前誰敢稱神?誰敢?誰敢?然後男主讓女主吃避孕藥和送她安全套,還要刺她那段,雖然作者有藉女主好友解釋,我還是覺得這個男主很不尊重很討厭。在第一次419之前,男主看到女主有穿安全褲還覺得驚奇,可想而知他心裡是怎麼想女主。可他有了解過女主嗎?說他心裡不是把女主當成勾勾手指就可以上、隨便的女生我還真是不相信。

這個男的真的超級討人厭,態度那麼冷淡那麼拽是要裝逼給誰看?說話那麼冷淡那麼難聽早餐是吃了貓屎嗎?主動一下是會死喔?????女主老是覺得男主沒拿她當回事,他們的關係就想炮友,他想搞就搞,但自甘自賤的人不是她又是誰?是有人用槍指著她的頭讓她和人吃完飯之後去酒店開房嘍?

真沒改錯名,傻系,傻系,傻、系:)

但傻系有句話沒說錯,男主就是個爛人。其實女主的黑點也超多,讓我寫我能寫個一千字把她黑出翔,但很高興男主比他更討人厭,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那麼討厭過一個男主了。上一次已經是一、年、前、了:)

前面完全不覺得甜只覺得很糟心,這種配置無法吸引到我看下去,更重要的是,我承認這篇文是被我遷怒了。因為這篇文的套路他媽的跟我一個朋友的遭遇很相似,看著就覺得超級糟心,這種男人絕對是渣賤沒跑。

讀後感:我是女主朋友就甩她幾個耳光讓她醒醒再剪掉男主的生殖器官。對不起我遷怒了,可是就前半段而言我還是不覺得好看,後半段也不想看,江湖不見。

文章標籤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如最近的近況所交代,因為時間有限未必能抽空寫心得,但也不想拖到自己把內容忘光光。所以決定將未來這半年裡看的文綜合在一個帖裡簡單推一下,如果有特別喜歡或者感受特別深的會再單推。

為了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新文會放在最頂,大家看文愉快。歡迎給我推薦輕鬆歡樂的睡前讀物讓我偷懶時瞄幾瞄XDD

有想過2016開新帖的,反正這帖已經滿二十篇那麼整齊……不過想到不久之後就要考公開試,大概連這點偷懶時間都沒有,說不定會很久不更,就乾脆寫在這帖好了。然後正好也有新增的耽美,完成我最初的想法XD

(ゝ∀・)⌒☆ 最後更新: 2016/02/07
 
034.gif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5) 人氣()

每個短篇都開單PO推實在太麻煩了,乾脆就一個PO KO吧,就這樣愉快地決定了(´●∀●`)
簡短分類評一評,文案甚麼的懶得去搬,已附上連結自己點進去吧。

順便把為數不多的BL短篇也丟在這邊好了~拉到最底便是BL短篇的領域ww

最新更新: 6/7

謝謝絜尋來的一大堆激萌小短篇(這裡),大多數很符合我糟糕的口味,花了一整天去消化這些XD
但是有虐的小短篇我需要點時間培養心情才能消化,所以先寫這堆萌萌短篇簡評吧=w=

 

文章標籤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因為我的分類裡最少的心得就是網遊競技,才發現原來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到網遊文了。但以前還是挺喜歡看網遊文打發時間的,全息和鍵盤網遊也有,決定把看過的網遊(如果還有記憶)列出來。

不過因為年久月深,留下的記憶還真是不多,所以簡評真是很簡短,請多多包涵~

網遊文來來去去也就那幾個套路,沒有多少篇是特別出彩的。很多時候男女主形象都不夠鮮明吸引和討喜,感情不夠細膩自然,那評分自然不會很高。

然後發現基本上沒有想推的,不過我想很多大家都看過了,所以這只是個紀錄帖~

PS: 在書櫃翻出了幾本沒甚麼印象的網遊文,完全沒有印象,論心得紀錄的重要性QAQ

好想煽死那個年幼無知老是愛胡亂買書的自己怎麼辦……

 

文章標籤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想寫一篇關於原創言情的吐槽怨念殘念、糟心神煩合集--!!!慎入。
統統都留給我巨大陰影至今仍然無法釋懷,慎入。
有些是太過惆悵令我一直耿耿於懷 (ˊ_>ˋ) 一讀誤終生系列,慎入。
神煩、糟心、吐血、毀男主。莫名其妙、不知所謂、一頭霧水、索然無味、怒摔手機。慎入。
也許是我不懂欣賞吧……僅代表個人淺見……言詞激動,非常憤怒,慎入。
各種雷各種劇透各種吐槽各種精神喊話,慎入。

同系列整理心得 [慎入] 關於原創言情的吐槽、怨念、殘念、糟心、神煩合集【男主篇】

(25/02/15) 最新更新《一物降一物》,我心中排名第一的大爛文
這其實是八月的PO,更新了才把時間調了調。((之所以更這篇是因為剛好找到了幾年前寫的心得……
而且最後在讀《特工重生在校園》,只怕短時間內不會有新推文了,就先寫了這個XDDD

(19/03/15) 怨念,讀到一篇大爛文。《老婆,又名獨有》/《讓我愛你,不論朝夕》

  

文章標籤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想寫一篇關於原創言情的吐槽怨念殘念糟心神煩合集--!!!慎入。
統統都留給我巨大陰影至今仍然無法釋懷,慎入。
有些是太過惆悵令我一直耿耿於懷 (ˊ_>ˋ) 一讀誤終生系列,慎入。
神煩、糟心、吐血、毀男主。莫名其妙、不知所謂、一頭霧水、索然無味、怒摔手機。慎入。
也許是我不懂欣賞吧……僅代表個人淺見……言詞激動,非常憤怒,慎入。
各種雷各種劇透各種吐槽各種精神喊話,慎入。

同系列整理心得 [慎入] 關於原創言情的吐槽、怨念、殘念、糟心、神煩合集【結局篇】

  

文章標籤

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