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等我叛變》.jpg

南柯十三殿《全世界都在等我叛變》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43萬
[古言][穿書][架空][仙俠][女強][師徒]
晉江文學城。HE,1V1,RPC。秦湛、越鳴硯。

文案
站在山門前的時候,我還在想,我一個正道魁首是怎麼養出反派來的。
我的劍還在指責我:“你反思一下!”
我:“……唉,發愁。”

閬風劍閣的劍主秦湛,師父叛變去了魔道當了魔道的首領,大徒弟背離山門統一了妖道。一門三人除了她皆入邪道。而全修真界都在等著她什麼時候叛變。
作為修真界喉嚨裡的魚刺,秦劍主今天,也還是正道的魁首呢。

【閱讀提示】
1、女主日天日地強,是個穿書,但是她不記得了所以穿沒穿沒差。
2、師徒文,瑪麗蘇文,狗血XD

036.gif

南柯十三殿是我挺喜歡的作者,不知不覺地她已經是我會固定關注的作者之一,因為到目前為止看過她的文都覺得設定挺吸引,劇情也不錯看的,至少這篇看到後面我就忍不住久違地看通宵了(感情線就……比較浮動XD),但我覺得挺有潛力的!其實我還看過她的《(快穿)不戀愛就末日》、《[綜] 最後的刺客》,但礙於種種原因(懶惰)沒寫挺可惜的……(末日那篇挺好看的,常常想起也很惋惜沒留下紀錄但又懶得看第二遍)

女主秦湛一登場時已經是聞名天下的燕白劍主,這個名頭有多厲害?就是天下第一劍,唯一被尊稱為劍主的存在,就是正道所有人都看她不順眼但偏偏畏於其實力,不得不奉其為魁首。而故事得從很久很久以前講起--

一百年前天降仙劍燕白,天下修者為爭奪燕白劍突破修為而掀起一番腥風血雨,撕殺了足足四十年也無結果。(六十年前)橫空出世的溫晦,修道才六十載,便輕易嬴過所有修士奪得燕白劍。而他去取燕白劍,理由只不過是修士的亂鬥害得青山城花都不開,斷了山下賣花姑娘的生計。他得了燕白劍後,將其鎖進劍閣的選劍樓,塵封十年。彼時,溫晦已被天下修者譽為「不似凡間客,天下第一人」。

在這之前約七十年,南境白術國有個公主叫秦湛,她是個穿書者,本來只打算當個公主混吃等死過活,卻遇上了溫晦。溫晦以劍和自由拐走了秦湛去修仙,進了正派第一的閬風,從此世人知曉,天下第一人多了個未來的天下第一劍徒弟。後來,溫晦心境大圓滿準備飛升,閉關前傳劍閣閣主之位予秦湛。派內風雲詭譎,有人甚至想以秦湛項上人頭逼溫晦走火入魔,為求自保秦湛走入選劍閣,燕白劍撲入她懷中。溫晦的飛升不知是成功還算失敗,反正後來十年他陷入了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暴躁中。再後來,就是如今無人敢提的「閬風劍閣第三十一任閣主溫晦叛變入魔道」之事。於是,有了四十年前的正魔大戰,有了秦湛將溫晦打落煉獄窟一事,有了正道魁首、燕白劍主、天下第一劍--秦湛。

正魔大戰過了二十年後,東境送來一個小皇子,希望能得到秦湛的庇佑,秦湛收下了這個徒弟。誰料這個徒弟是個半妖,盜去劍閣的舍利珠回歸妖界,成為了妖王統一妖道。一門三人,師父成了魔尊,徒弟成了妖王,於是正道看秦湛的眼光變得怪異了。他們一方面畏懼於未死的溫晦,需要強大的秦劍主坐鎮,一方面又畏懼強大如斯的秦劍主哪天也叛變成為正道的敵人。

在妖王事件二十年後,也就是文章開始的時候,閬風宗主為了攏住性情冷淡的秦劍主、給劍閣留個後,半要求秦湛收了個徒弟。而且,因為自煉獄窟後秦湛再無寸進,在燕白劍靈的說服下,秦湛決定收徒修心。於是就撿了個被人選剩,天生有眼疾的越鳴硯,在秦湛所剩無記的記憶中似乎還是書裡的那個主角」。作為本書的女主秦湛,自然是絕對重心,而作為原書的男主,越鳴硯顯然也有自己的身世和奇遇,再加上師父溫晦那「說不出口的入魔原因」,故事因而展開。

角色塑造得是挺好的,最大的短板大概就是男女主感情戲殘廢吧,但也不算完全殘廢,只能說是偏向「淡淡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因為這篇文走的是劇情向,感情線著墨不多,只有寥寥數筆,更多的是留白,我挺喜歡這樣的處理。畢竟在這個故事背景裡,天下蒼生與小情小愛孰輕孰重一目了然,糾纏於男女之情便落了下乘,亦會嚴重崩人設,所以很喜歡角色人物們有情,卻不會受情影響過多做出各種不合常理的行為。

男女主其實並無時間談情說愛,越鳴硯被秦湛收為徒弟後,單方面對秦湛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卻一直未有說出口,只有旁人點破;秦湛從頭到尾亦視越鳴硯為徒弟,並沒多餘的曖昧和情愫。在正文並無真正的感情線,但在正文以外算是一個「未完待續」的結局。而在我心中……對真.男主越鳴硯並沒什麼興趣,不論戲份還是情份,在我心中師父溫晦才是當之無愧的男主角!!!不過和秦湛之間也不是那種曖昧師徒,一個是全心全意地愛護,一個也是發自內心地尊敬,只是回憶殺太厲害,那溫馨的感覺讓人很是留戀/<_\ 

然後想說,最近一連看了兩篇女強文,剛好一正一邪,一個是正道魁首,一個是魔教教主,都是強得所向披靡縱橫無敵手。可能我有英雄情結,兩篇相比我更喜歡本篇女主秦湛的個性=w=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南柯十三殿《[綜]大預言家》
042.gif南柯十三殿《(快穿)不戀愛就黑屋》
043.gif南柯十三殿《全世界都在等我叛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