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陽瀟瀟《殺妹證道男主是我徒弟》.jpg

沐陽瀟瀟《殺妹證道男主是我徒弟》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100萬
[仙俠][師徒][女強]
晉江文學城。初元(符卿)、徐清鈺(雅鈺)。

文案
妹子愛他,是持身不正,勾引他,該殺。
妹子不愛他,是敵人,可殺。
妹子遠遠避開他,是陌生人,可殺。
這是《至尊仙師》小說裡,男主對妹子的態度,天下無妹不可殺。
不幸的是,符卿穿到這本小說裡,繼續當一名妹子,幸運的是,她穿到了男主出生五百年前。
符卿緊趕慢趕,終於趕在男主修仙前渡劫。
她揮手準備告別這個妹子高危的世界,天道將她卡了。
天道告訴她,有系統男準備打臉男主,賺取男主氣運;有系統女準備攻略男主,賺取男主氣運,你趕緊收男主為徒,讓他順利渡劫飛升, 不然,一起完犢子吧。
符卿:扛起我五千斤的重劍。

035.gif

其實我很少看修仙文,對師徒梗也不甚感興趣,最初吸引我的設定其實是「殺妹證道」男主,心想「殺妹證道」是什麼鬼,好想看男主殺妹(但可惜沒有,因為女主道德感很強,男主不想讓女主失望或困擾,所以在女主面前很收斂,某程度上來說被「改邪歸正」了)晉江有些評論把這篇文踩得蠻糟糕的,從男女主人設到文筆都很不行(?)害我懷疑起自己的眼光了。槽點是有的,但我真的覺得其實還不錯看的呀~不是我喜歡到想一口氣看完的文,但願意每天斷斷逐逐看點並把它看完的文~

女主符卿死後穿越到書中世界《至尊仙師》,正好早男主五百年,女主在劍道上天賦極高,短短五百年便可以飛升,但卻被天道卡了。正正就是文案所寫的設定,有系統男、系統女打算偷取男主氣運,女主被選中為男主護道。不過系統男和系統女卻不是一般設定中的渣渣、中了降智debuff的垃圾反派,男主真正的劫也不是他們,背後的格局比文案中寫的大,所以才能寫到一百萬字。劇情我覺得中規中矩,不能用起伏跌宕或緊湊刺激去形容,但還可以啦。

女主找到男主並(強行)收他為徒時,男主才十四歲,真的能從中看到男主作為一個凡人、一個小少年獨有的特質,年少時會為了賭一口氣咬牙強忍女主的刁難,會期待師父的讚賞,會耍小心機阻止師父收其他徒弟,頗有幾分可愛,不是那種臉譜型人格從三歲到三十歲一種語氣、一種氣質那樣。(有一點想吐槽:我印象中十四歲的男孩子也不過是小孩子,但十四歲的男主身高卻和成年人差不多,而且還有鄰家寡婦想吃掉他,感覺一點也不「男孩子」……覺得男主初始年齡調到十七八歲好像更自然(這裡忍不住笑一下,男主後來覺醒的種族來說,幼生期能有這個身高好像也很正常哈哈XD)

女主因為被天道卡飛升,又知道男主厭女、善於矯飾的德性,一開始對男主並沒有好臉色,會不斷找茬整男主。女主作為師父真的挺不人道,讓一個十四歲少年揮劍兩萬次,做不到就說他嬌氣……誰能不嬌氣呢。不過微妙的是,男主的表現還真有種「硬氣的嬌氣」哈哈,咬牙強忍很硬漢但還是讓人覺得很「嬌」真莫名其妙XD 一邊裝乖,一邊試探女主底線,還會暗暗地找機會反擊過去,前期兩人互相鬥法還挺有趣的。

但因為這一點,很多人說女主太幼稚,像個小女生而不是大佬。這點我覺得一半一半,以女主500歲高齡而言,好像是有一點幼稚,但我對此沒有太強烈的抵觸。畢竟也沒人規定大佬一定要沉穩如老狗不能幼稚,而且女主就是這種矛盾的個性,會很幼稚地惡整仙鶴、蹦上跳下氣師父、明明愛吃糖葫蘆卻要假裝嫌棄,是有一種典型小女主的「可愛」氣質,但同時該威武的時候,又盡顯那種大佬的領袖氣質,這點哪怕是男主也沒能掩蓋女主半點大女主的光彩……而且公道講,女主雖然偶爾妒忌男主得天獨厚的天賦,卻依然盡心盡力去教導男主,後來也沒再刁難男主,本的是一番長輩甚至慈母心態教導和照顧男主,一點也不「小女生」。反而我比較想吐槽的是,女主前期明明正正經經地叫男主道號「雅鈺」,後面卻動不動就小壞蛋,平時相處也是小徒弟前小徒弟後,覺得略詭異==

感情線方面,男主因為得不到母愛,所以女主一對他好,他就忍不住在女主身上索取母愛,因為太在乎,不願失去,不願和別人分享,生出佔有慾,但前期的佔有慾還是不沾染兒女之情。到後期被點撥,才慢慢想和師父成為道侶,思索這樣的感情是不是愛情。男主的話我覺得還挺順水成渠的,但女主的感情就挺含糊。女主對男主無疑是有好感的,但沒像男主一樣經過反覆思量而變得濃烈和堅定,女主在不斷逃避和遲疑,加上中間神魂受傷失憶,就直接skip了一些過程就令兩人的關係從純潔師徒過渡到不清不楚的關係。

一點小murmur,惡趣味的我覺得如果男主一開始是八九歲的小孩兒年紀養到大,我應該會更喜歡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