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后之路》

笑佳人《寵后之路》
喜愛: ✘✘✘
評價: 4.5
字數: 105萬
[古言][雙重生][宮廷侯爵][男主是皇帝]
晉江文學城。HE,1V1。傅容、徐晉。

文案
上輩子傅容是肅王小妾,專房獨寵,可惜肅王短命,她也在另覓新歡時重生了。

傅容樂壞了,重生好啊,這回定要挑最好的男人嫁掉。誰料肅王突然纏了上來,動手動腳就算了,還想娶她當王妃?

傅容真心不想嫁,
她不怕他白日高冷晚上……,可她不想當寡婦啊。

閱讀提示:
1.雙重生,1V1,HE。
2.自大王爺跟自私美女互相降服,不虐女主。
3.主講王妃的幸福生活,寵后是終點。

036.gif  

如果有留意我近況的話應該知道最近在看寵后之路,我對男女主都無感,整體的滿意程度不高。

文筆和劇情不難看,至少我磕磕絆絆的也把它看完了,客觀來說也可堪一讀,挑不出什麼大錯。但就我個人而言,我並不喜歡這篇文也不想推薦它。因為啃完這一百萬字我都找不到萌點,沒有一段讓我回顧全文寫心得時能提出來的好段子。

對男女主的無感是其中一個令我對這篇文愛不起來的原因。但讓我覺得推薦這篇文是違心之舉的卻是重覆又重覆,毫無新意的老梗和套路。只能說是我太失望了,因《歡喜債》而累積的好感度已被消費光了,再有下次我未必會因為笑佳人這個名字而再點進她的文章。

女主確實是個自私勢利貪慕虛榮的膚淺女人,空有美貌沒有智慧,三心兩意、水性楊花。恕我找不到她有任何值得人敬重喜愛的地方,因為作者沒打算這樣寫,同時男主也完全不值得同情。前期看得我無名火起。

男主的魅力沒有好好發揮出來,即使以讀者視角來看,他對女主是早早動了情,我還是無法覺得這樣的男主可愛。女主被作者寫成一個不懂得自愛也不值得人愛,不愛別人只愛自己,只懂得依附男人,空有美貌的花瓶女。我能體諒女主的處境,明白她的自私和小心思,但同樣無法覺得這樣的她可愛。

果然男女主角就是用來走劇情,配角才是用來愛的。男女主的互動中我無法找到任何一點有愛的地方,我自己是寧願看傅苑梁通、傅宣吳白起這兩姊妹的感情線多過看男女主的感情線。

雖然後文男女主生子之後,女主漸漸願意交出自己的心,跟男主好好過日子。男主也很寵女主,對女主一心一意。我的不滿也大大減少,總算沒了前期那種應該把女主往死裡虐、把男主踹開男配抱進懷的感覺。

男主雖然面冷,但兩人之間更早動心的卻是他。因為女主不容易動心,不信任愛情,為了得到女主的心,男主做了不少事,後面的部分是蠻寵的,甜度一般般。最終男主也證明了自己確實能只守著她一個,讓女主能放心喜歡他。

但即使如此,因為我對男女主完全無愛,這篇劇情又不是特別出彩,不想推薦。

下面有雷請迴避。

傅容前世嫁過給愛慕她的冀州信都王世子徐晏,後來因為姑嫂婆媳不和,傅容自覺受了委屈,哭鬧著要和徐晏和離。和離後,她又盯上了超然無爭的安王,卻在半路被肅王納為小妾。

肅王徐晉年幼時生了怪病,自此所有女子都近不得他身,直到他遇到傅容。但因為傅容是二嫁之身,徐晉內心嫌棄她只肯許她妾室之位,還故意冷待她。在徐晉心中,傅容除了身體就沒有任何利用價值,就只是用來洩慾,用來傳宗接代。一旦他治好了一身怪病,他就不會再理會這個不清白的女人。

徐晉出征前態度有所軟化,但他卻在征途上死去,京中大亂,最終由安王坐上皇位。傅容在徐晉死後又一次盯上已成為九五之尊的安王想接近他,卻被人推下池死了,重生到十三歲。重生後的傅容憑著重生的優勢趨吉避凶改變家人的命運,還下定決心,要嫁就嫁給最終坐上那尊貴位置的安王。

但是徐晉比傅容更早重生,再一次盯上這個唯一一個他能碰的女人。一個拼命躲,一個拼命追。

「這世清清白白的她,有當王妃的資格。」

我想破頭也想不懂,這樣的自欺欺人到底有什麼意義。但男主算是成功惹起我的反感了。既然嫌棄女主不貞潔,重來一世多了那層膜難道她又會變得乾淨了嗎?資格?誰他媽稀罕當甚麼王妃了,沒看見傅容都想躲到火星去了嗎?

這世的徐晉一開始並不知道傅容也是重生的,除了想得到她的身體,他也想得到她的心。但幾番接近下發現傅容對他不動心,沒有嫁給他的意思,於是徐晉就怒了,決定不要她的心了。但他知道傅容想嫁給安王,於是他故意壞她事,讓嘉和帝為自己賜婚。他得不到的,安王也不要指望能得到。

「除了她的身子,她沒有任何值得他留戀的東西,他也不會給她名分之外的任何寵愛。」

意識到自己無法逃出徐晉的五指山,最終傅容還是乖乖地成為了肅王妃,順風使舵地想重新哄回徐晉的心。

徐晉冷冰冰的,傅容又是一個聰明的女人,自然不會把一顆心放在這個冷漠王爺身上。她不愛徐晉、不在乎徐晉,她不需要他的愛、他的關心,但她想要安逸無憂的生活和無上的榮華富貴。她不稀罕他的寵愛,她只想保住自己的地位。

於是傅容屁屁顛顛地討好徐晉。

於是我就納悶了,為什麼一定要那麼累求著一個男人寵愛呢?--曾經有個深愛她,對她千依百順的男人寵她愛她,她不要,卻屁屁顛顛地去討好一個不愛她的王爺。

當初傅容因為不願意在郡王府受婆婆小姑子氣而和離,甚至還可以理直氣壯地指責全心愛護她的徐晏「鬧到和離,不是她無情捨棄他,是他的母親妹妹逼她走的,她根本不欠他。」

她不願意討好前世丈夫的家人,可是重來一輩子,她倒是願意去討好一個前世已經冷臉待她,當時已經惱了她的冷面王爺。我真覺得女主這是越活越回去了。

與其問徐晏有多好,我倒是想問徐晏有甚麼不好?

徐晏一心愛慕傅容,為她的一喜一怒牽腸掛肚,晚上給她洗腳早上替她描眉,會坐在床頭認真地為她剪腳甲,背著她逛園子,在她跪了一天祠堂後體貼地為她按揉肩背膝蓋,敬她、重她、憐她、寵她、愛她。

即使傅容狠心要求和離,他不捨她淚流,主動找了父親說服他讓兩人和離。即使重生後,他還是對傅容一見鐘情,二見傾心。她被吳白起欺負,她一心想嫁的安王沒有動,平日百般甜言蜜語的徐晉思索著顧慮著來不及動,只有徐晏這個不久前被她狠心拒絕,扇了一巴掌的男人衝了出來。

我只能說傅容完全不懂得珍惜,不知道自己擁有徐晏全心的愛慕是一件多幸運的事。她只想索求,卻不想付出,哪怕只是忍受一點點委屈。痴情如徐晏也沒能打動這個眼中只有名利、只愛自己的女人,她想要徐晏純粹的愛慕,也想要無上的虛榮。

我那刻腦裡只有一個想法--這女人就是欠虐。作者就該把傅容往死裡虐,虐得她嘗盡天下淒苦,才會懂得珍惜自己曾經擁有過的美好。

傅容前世有徐晏寵著,重生後只要她點頭,依舊可以輕易獲得徐晏的心。退一步說,她不想要徐晏了,那也有彼時對她尚算溫柔小意的徐晉,但傅容卻肖想著安王。這不是賤是甚麼告訴我……

「安王依然跟風箏似的高高飛在天上,晃晃悠悠讓她想抓住他又無可奈何。越想,越不甘心。」

得到徐晏真誠的愛護,她卻從來沒有感恩,她覺得這些寵愛是理所當然--因為她貌美。她自恃美貌能虜所有男人的心,男人們愛她都是因為她的傾城之貌。兩輩子她得不到安王的喜愛,她不甘心。

--而我想說,她到底是在不甘心個屁阿!!!為什麼男主男配都眼瞎愛上這個水性楊花的女人!!!

  她喜歡郡王府世子妃的身份,喜歡信都所有同齡姑娘們看她的羨慕眼神,喜歡徐晏給她的好給她的寵,卻從來沒有真正喜歡過徐晏這個人,至少沒有喜歡到願意為他承受那些委屈,或許這世上都沒有哪個男人值得她咬牙委屈自己只為留在他身邊。

我最想不通的就是,既然傅容說自己不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而委屈自己,她嫁給徐晉難道就不委屈了嗎?她所受的委屈難道不是比起徐晏母親妹妹的刁難更讓人難堪嗎?起碼在徐晏那裡,她是被寵著的那個;但在徐晉這裡,她要主動討好去乞求他的憐愛。

的確,徐晉也寵傅容,但那種寵更像是對她的美貌、她的身體、她的討好的獎賞,我不喜歡那種--你乖乖的我就寵著你,你不乖我就冷著你,直到你學乖為止。這跟養寵物又有什麼分別?我明白這是一篇古言文,女性地位沒男性那麼高,但作者有需要寫成這樣,把女人貶低到這種地步嗎?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笑佳人《歡喜債》/《共寢》
042.gif笑佳人《喜相鄰》 
043.gif笑佳人《惡漢的懶婆娘》 
2.gif笑佳人《施主,你饅頭掉了》 

034.gif笑佳人《掌櫃攻略》 
038.gif笑佳人《寵妻之路》
037.gif笑佳人《寵后之路》 
046.gif笑佳人《王府小媳婦》
523.gif笑佳人《美人嬌》

042.gif笑佳人《霸寵》
043.gif笑佳人《快穿之嬌妻》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