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嬌妻》.jpeg

笑佳人《快穿之嬌妻》
喜愛: ❤❤❤❤
評價: 6.9
字數: 60.4萬
[古言][架空][快穿][攻略]
晉江文學城。陳嬌。

文案
國公府小姐陳嬌要快竹回她的前七世了,
韓摳門、虞富貴、霍英俊……集齊七種男主,
陳嬌就能收獲一枚新帝。
.
注:男主都是同一人,新帝。

036.gif

閒聊幾句//2014至2016年間看過很多笑佳人的作品,但個人覺得質素蠻參差的,而且有每況越下的感覺。其中最大的問題是她筆下的女主總是惹我煩、男主惹我厭,實在厭煩她總是把女主寫成柔弱菟絲花老是哭哭啼啼的模樣,而男主恰巧是我最討厭的霸道型男主……看一兩本沒問題,但看多了就膩味。突然有一天我發覺我想起笑佳人就聯想起那些討人厭的男女主然後心情很差,於是……自此以後看到笑佳人的名字就繞路走,三年沒再看過她的文。

最初喜歡笑佳人的文是《歡喜債》,雖然不是她最成熟的作品,卻可能出於某種情結,它始終是我好感度最高的一篇文。無意中看到這篇同樣以快穿為主題的文(即使看到「嬌妻」讓我心頭一顫很怕又是那種嬌嬌女主),就決定再試一次,結論是還不錯,暫時治癒了我的笑佳人過敏症。雖然偶爾有強取豪奪的戲碼,但因為女主本身性格頗堅韌,自帶一股狠勁,不是那種只會含住兩泡眼淚的小白兔,不會覺得憋屈。加上女主本身抱有任務在身,最後先愛慘了的人是男主,這也讓我心理平衡一點。//

女主陳嬌是國公府的千金,被貴為皇后的堂姐陷害進了宮,成為老皇帝的貴人。幸運的是在圓房前老皇帝就掛了,沒被糟老頭糟蹋;不幸的是老皇帝遺詔是要所有無子嗣的妃嬪殉葬……陳嬌祈求菩薩庇佑,夜裡便夢見菩薩,菩薩讓她穿回前七世改命,讓原夫君或改嫁後的新夫君對她死心塌地就算完成任務。

七個前世加現實世界,只有第五世的男主李牧是我不喜歡的。而女主雖然是嬌身慣養的國公府小姐,但不會自恃身份,對各種艱難的處境都能抱以「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而且很堅強,不輕易認輸。更重要的是,她很會轉換方法攻略不同男主,所有感情路都不易生,有難點,但不莫名其妙,反而很自然細膩,不會讓讀者半途失去興趣。而且女主不會為了生存下去而隨便選個人攻略,喜歡就堅定不移地努力,而如果對方不值得她也不會一頭栽進去。

第一世:嬌養秀才之女vs農村漢子韓岳 ❤❤❤❤ 7

第一個世界就是很貼地的種田文,家長裡短的溫馨日子,很平凡樸實的感情。原身貌美如花,在農村中一堆曬得黑黝黝的農村女中更顯得鶴立雞群,但原身心比天高,性格高傲、任性,一心只想嫁縣城的富家子弟。韓岳是個性格老實、踏實幹活的農家漢子,一心努力種田做工養活弟弟們,只想娶個持家有道的婆娘,對貌美但嬌生慣養的陳嬌並不感興趣。但因為陳嬌被歹人擄走意圖污辱,韓岳英雄救美被村人亂傳流言,為了負起責任而求娶陳嬌。沒想到的是陳嬌願意和他好好過日子,跟著他捱窮也不抱怨,還為他學煮飯、種地,於是韓岳的心也被捂暖了,願意寵著小嬌妻。

第二世:寄人籬下的病弱孤女vs強取豪奪首富虞敬堯 ❤❤❤❤ 7

這一世是強取豪奪的戲碼,但我卻挺喜歡的。虞敬堯一眼便相中跟著未婚夫和未來婆婆謝住虞府的陳嬌,不擇手段想得到她。他千方百計撮合陳嬌未婚夫和自家妹妹,使陳嬌青梅竹馬的未婚夫與她解除婚約;陳嬌前腳避開他搬出去,後腳便買下宅子搬過去,想養陳嬌做外室。陳嬌身子弱不禁風、又寄人籬下沒人撐腰,但面對虞敬堯步步進逼她亦努力取回主動權。她寧死不屈,與虞敬堯立下賭約,看是虞敬堯先讓她心甘情願留在他身邊當外室,還是她讓虞敬堯甘心許她正妻之位。

第三世:美艷歹毒繼母vs沉穩正直養子霍英 ❤❤❤❤ 7

原身的丈夫死後,原身苛待並加害繼子賀威,養子霍英看不過眼教訓原身。陳嬌順水推舟指自己落水後洗心革面,與霍英聯手合作揭開二爺的陰謀。兩人被誣陷有私情,一個被休棄、娘家與其斷絕關係,一個亦被趕出賀家。霍英對陳嬌改觀,欣賞陳嬌的堅忍,又愧疚自己連累她,於是收留她在自己的宅子。陳嬌對頂天立地的霍英動了心,義無反顧想嫁給他。我覺得這個故事繼母和養子的難度是幾個世界最難的XD

第四世:寄住冷清表妹vs冷漠世子表哥陸煜 ❤❤❤❤+ 7.3

原身有個想賣女求榮的父親,原身給親舅舅寫信,親舅舅便親自來接外甥女回侯府住。幾個表哥都愛慕陳嬌,但陳嬌年紀尚小,無心婚事,亦對這幾個表哥沒有興趣,態度冷淡地想保持距離。大表哥陸煜本來以為自己對陳嬌無意,但因為陳嬌被他的二妹下了春藥,陸煜無意中看到陳嬌的裸身,豈料陳嬌寧可遠嫁亦不願嫁給為負責任而求娶的他,憤怒下才意識到自己其實也喜歡這個表妹。陳嬌差點被強搶去當小妾,陸煜便以假婚約應下,弄假成真成就私心。陸煜是我最喜歡的男主,也是陳嬌從前幻想中最符合丈夫想像的完美人選,看陸煜一臉「無私」地跟親弟弟搶媳婦挺帶感的XD

第五世:與兄長亂倫給丈夫戴綠帽國舅女vs忍隱冷情太守李牧 ❤❤❤- 6.4

唔,我最不喜歡的一個世界,因為李牧挺渣的,女主有被虐。原身和親哥亂倫有曖昧,李牧為接近國舅而應下婚事娶了原身,但兩人關係極差。陳嬌知道李牧最後會輔助王爺推翻婚姻,會賜死她,所以假裝失憶,性格變得天真單純,努力取悅李牧。李牧無可無不可地和她圓房,卻在陳嬌親哥來訪時無視陳嬌的想法放任他們獨處,冷眼看著她被親哥強吻。陳嬌意識到李牧的無情,於是決絕離去,後來假意和好為他生孩子,實際上是揭發他造反大計,保護陳家。

第六世:親手教養的管事之女vs年紀輩份大一輪的知縣王慎 ❤❤❤ 6.2

原身被誣陷害死丈夫而入獄,王慎和原身的管事父親一起長大,原身是他親手教養的姑娘。原身被王慎教養得沉穩正經,但陳嬌 個性卻活潑可人,漸漸吸引了王慎。原身本來是想慢慢物色改嫁夫君,但無意間在和王慎編書斷案中生出了情愫。王慎在中春藥後不自覺呼喊陳嬌的名字,陳嬌便決定放手一搏主動出擊。

第七世:身材豐滿教習宮女vs冷漠狠厲六皇子周潛 ❤❤❤❤+ 7.3

除了第四世,最喜歡的就是第七世。陳嬌本來是六皇子周潛的教習宮女,即類似通房的存在,攻略難就難在周潛不可能許一個宮女正妃之位,也不太可能放她走。陳嬌作為周潛第一個女人,他挺喜歡她的,但最多只能許她側妃之位,畢竟皇子不可能娶一個宮女做正妃,也覺得陳嬌太貪心了。陳嬌因為容貌和長公主故去的女兒相似,被收為養女,反而成為了周潛的表姑姑XD 在脫離周潛後,長公主幫陳嬌另覓夫婿,而周潛在失去陳嬌後終於意識到自己已經情根深種,就強勢搶人。陳嬌有信心讓有意求娶她的秦毅死心塌地,周潛卻不一定,但周潛讓她想起虞敬堯,她最終還是決定賭一把,而她賭嬴了。

幾個世界裡,如果要排序,最喜歡的男主就是陸煜>周潛>虞敬堯>霍英>韓岳>王慎>李牧。可惜最後現實世界裡新帝趙瑧自言幾個世界裡,和他性格最相似的就是李牧==頓時讓我覺得很掃興。而且現實世界的收尾不甜,也沒幾個快穿世界自然流暢,略有爛尾之感……不過總體來說,還是好看的快穿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