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搖》.jpg

九鷺非香《招搖》
喜愛: ❤❤❤❤
評價: 6.8
字數: 28.9萬
[古言][仙俠][情有獨鍾][第一人稱]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路瓊(路招搖)、厲塵瀾(墨青)。

文案
路招搖生平做任何事都很招搖,唯獨死得……
尤其低調

035.gif

九鷺非香寫的男主總是特別對我胃口( ´▽`ʃ♡ƪ) 我特別特別喜歡那種外表看著清冷,寡淡無欲,但舉手投足有種不著痕跡的溫柔,這種溫柔特別要人命。嗯……就像是介乎在「溫潤」和「清冷」之間的「涼」吧(什麼鬼形容詞#  然後還有附加的萌萌屬性,比如我最愛的行止是腹黑,而這篇的墨青是悶騷忠犬兼小醋瓶XD

女主路招搖是魔界萬戮門的門主,江湖傳說得萬鈞劍者便可問鼎魔王之座,路招搖帶著門徒去劍塚爭奪萬鈞劍卻重傷垂死。這個時候她多年前曾救回來收入門下的所謂「魔王之子」墨青出現了,路招搖欲讓墨青幫她引開仙門弟子救她。沒想到墨青居然成功認了萬鈞劍為主,她堂堂一個女魔頭居然被劍塚爆發出來的氣息震死了……

路招搖死後化為鬼魂,覺得一切都是墨青的計謀,就是為了拿回屬於他父親的劍,並且害死她上位成為萬戮門門主。後來還發覺墨青將她的掛屍柱、鞭屍台統統廢了,更還地於民讓他們耕種……路招搖一口老血噴出來XD

墨青:知你嗜酸,路上給你摘了幾個果子。
招搖:害死了我現在還好意思到我墳前來晃!還配著萬鈞劍!他是來顯擺的麼!
墨青:現在的萬戮門,我幫你打理的很好。
招搖:什麼!你居然接手了萬戮門!好小子!殺了我還連帶拮了我一手建起來的門派!夠狠!
墨青:有萬鈞劍在手,我也慢慢找回了自己的力量,已經逐漸收復了分裂的魔道。
招搖:驚!他要登上魔王之位了嗎!那個本來是我囊中之物的位置!
墨青:你想要的,我都在慢慢幫你實現。
招搖:是啊!我想要的都被你搶走了啊!這個混帳東西,果然是到這裡來顯擺的!
   我都躺到土裡了還特意找來說這種事讓我心塞!你到底有多恨我!明明在你小時候我也還算救過你!這真是個恩將仇報的傢伙!
墨青:可惜,你都看不見了。
招搖:什麼!你還想我親眼看見?你小子心腸也太狠毒了!

從以上對白不難看出,咱們的男主墨青其實是對路招搖情根深種,路招搖只是內心戲太豐富自己腦補出來的(#

一個雷雨交加的晚上,一個欲投奔萬戮門為父報仇的仙門女弟子琴芷嫣一頭撞在路招搖的墓碑上,然後路招搖就發現她可以附身在琴芷嫣的身體上。於是她和琴芷嫣達成了交易,路招搖幫她報仇,而她借出身軀予路招搖做她想做的事,比如……殺了墨青。

此時墨青出現了,本來他是打算殺掉這個擅闖禁地的琴芷嫣,但當時路招搖附身在她身上,墨青在她身上看到熟悉的影子,不但沒有殺她,還默認她留下。為了成就大事,於是路招搖決定勾引墨青,沒想到事情卻出乎她意料地順利(當然阿!!!瞎子都看得出他喜歡你阿!!!

墨青對她的溫柔和縱容,眼裡暗藏著、壓抑著的感情讓路招搖開始迷糊了,懵懵懂懂地產生了情愫。但咱們的大魔王是很遲鈍,,心很大的,不然也不會上百年都沒發覺到墨青的感情……明明墨青表現得很明顯,面對琴芷嫣的時候還是那副冷清的樣子,只有當路招搖附身的時候才會百般溫柔,路招搖居然還覺得墨青只是喜歡琴芷嫣的身體(默)不過還好,心很大的魔王最多糾結一會兒,並不會過份矯情,因為強取豪奪才是魔王的風格(#

  墨青說完他的話,又沉默了下來,可他卻也沒有離開,隔了一會兒,才轉頭看我,黑色眼瞳之中映著的是我的臉龐與夜空的星。他問我:「沒有什麼要與我說的?」
   我默了一瞬。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不就是想要關心和愛撫嗎,不就是想要一些窩心的甜言蜜語嗎?等回頭把劍拿回來了,還要誇獎與讚美是不是?我懂你!我滿足你!都滿足你可以了吧?
  於是我覆住了他的手背,輕輕握住他的掌心,讓兩人掌心的溫度,溫暖彼此。
  我道:「師父,你一定千萬小心,不要受傷,早日回來,我會想你的。」
  一旁的芷嫣佯做乾嘔的嫌棄我:「女魔頭,你也真是假得不行了!」
  哼,小孩子,你懂什麼,戀愛中的人都吃這一套,你看墨青……
  我細細看了一眼墨青臉上的神色……然後即便現在是在可以勾引墨青,我也不得不被他此時的神情弄得有些呆怔了。
  他在微笑。不像是小孩子吃到糖的微笑,而像是一個等待了許多年,垂垂老矣,幾乎快絕望的將死之者,終於得到了他心心唸唸的唯一。
  只見他垂眸看著我握著他的手,眸光細碎且溫暖,仿似將竊喜、哀傷、羞赫還有幾分小心翼翼混著天邊星光,一同揉碎了放進眼眸之中。
  「我會的。」

  我說的是逢場作戲的話,用的是虛情假意的心,可卻得到了這麼珍而又重的回復,一時間,我竟是為墨青眼眸之中的這份情緒感到了有些許的……
  歉疚?
  我竟然覺得……我有點對不起他。
  「若還有事暗羅衛無法解決,一切拖到我回來之後再說。」
  他留下這麼一句話,便也利落的離開的。因為他剛才討到了他想要的關心有不捨。我卻坐在階梯上,將遠方的山河星幕望了許久。
  芷嫣也坐在我旁邊的階梯上畫圈圈:「我覺得厲魔頭對你挺好的,他剛才那眼神……或許真是喜歡上你了呢。孤獨了很久……終於找到個喜歡的人似的……」
  我道:「他喜歡的是你。」
  「白天的時候,他都和我沒打照面的。」芷嫣道,「就晚上你才與他見面啊,他也就晚上的時候對你才這樣。」芷嫣想了一會兒,「要不你別騙他了吧。把實情和他說了,萬一……他知道你是路招搖之後,還是對你情根深種,也想幫你還陽呢?」

路招搖生而為魔,曾一心向善,卻無人相信,最後的親人死在曾經導她向善,最終卻指她死性不改,必須誅除的仙人金洛軒手上。從此路招搖變成一個女魔頭,誓要戮盡天下修仙者,只追求絕對的力量和權勢,不相信感情。然而,在她死後才發現原來她也擁有著很多來自別人的溫柔和善意,比如她的東山主、西山主、暗羅衛、還有……墨青。

即使她沒心沒肺從來沒注意過他,在她記憶中也沒有對他特別好過,但墨青就是一直愛著那個將身陷囹圄的他救出來,對他說:「我帶你走」的女子。路招搖曾經和墨青說過希望造福百姓,想建的門派是怎樣怎樣的美好。後來她丟掉了這個天真的想法,可是墨青記住了,默默幫她將這件事情做下去了。墨青一直默默付出,卻從不說自己做過什麼,於是路招搖也一直不知道。

墨青真的很溫柔,無論是從前對路招搖的付出、後來對變成他「徒弟」的招搖的寵愛和縱容,都讓人很感動,無法不愛他阿~除了夠忠犬又夠溫柔以外,墨青還是個人形醋桶,覺得他滿臉不自在地吃醋時真的很可愛阿!!!另一個總是會戳到我萌點,萬試萬靈的就是男主面對女主各種胡鬧時,那一臉無奈和寵溺,還有被氣到時想罰又狠不下心的鬱悶小模樣XD

節錄片段
  我眸光轉了轉,墨青的臉色越發的不友善。我心頭過了一遍那段過往,然後無辜的望著墨青:「你看,我也沒辦法不是。」
  「我們回去說。」
  我拉住他的手,在他臉上親了一口,臉色依舊沒有改善,於是我又墊腳親了一口,他拉住我,沈著臉不說話。然後我又開始往地上坐了:「哎呀突然腿軟了,要抱。」
  「路招搖……」
  「不抱,背也行,反正我走不動了。」我爬上了他的背,墨青被我一通鬧,又是一個哭笑不得,最後只得無奈的背上了我,還暗暗恨道:「這般事也敢瞞我,這次必須罰你。」
  我腦袋搭在他的後背上哼哼,「哎呀,頭也痛了。」
  他一狠心:「痛也要罰。」
  「哎呀,心也痛了!小醜八怪不心疼人了!」
  「……」
  「小醜八怪得到了就不珍惜了,哎,我命苦……」
  「好了……」
  「哎,命苦。」
  「……不罰了。」
  「來親一個。」
  我「吧」的一口親在小醜八怪的耳根處,看著他的側臉,如天上晚霞一般羞紅且美得動人心弦。
  適時,晚霞如火,飛鳥歸巢,正是日暮人歸時。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九鷺非香《本王在此》/《與鳳行》 
042.gif九鷺非香《百鬼集》/《百界歌》 
043.gif九鷺非香《魔尊》 
034.gif九鷺非香《以胖為美》 
038.gif九鷺非香《陳先生與程太太》

037.gif九鷺非香《蘇綰的暗戀》

046.gif九鷺非香《招搖》
523.gif九鷺非香《護心》
042.gif九鷺非香《與晉長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