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為餡》

丁墨《美人為餡》
喜愛度:
評價: 8.2
字數: 54.7萬
[現言][失憶][刑偵][推理][懸疑][犯罪心理學]
HE,1V1。白錦曦(蘇眠)、韓沉。

文案
在外人面前,韓沉這個男人,從來都是英俊冷酷,生人勿近。他似皚皚霜雪般皎潔清冷,又似黑夜流水般沉靜動人。是眾人眼中難以企及的絕對男神。
只有在白錦曦面前,這位名動天下的一級警司,才會暴露出隱藏很深的流氓本質。
坐過來一點,我不會吃了你。至少不是現在吃。
我沒碰過別的女人。要驗身嗎?
白錦曦,永遠不要離開我。年年月月,時時刻刻,分分秒秒。
他的心中,一直住著個固執的老男人。經年累月、不知疲憊地深愛著她。

034.gif   

強推這本!真的徹底把我給迷住了!情節緊湊精彩,起伏,環環相扣!丁墨一向是我必看的作者之一,其經典推理言情之作《他來了,請閉眼》的確讓人驚艷,但就可讀性而言,我更喜歡《美人為餡》。我也更喜歡韓沉這個男主,這一部男女主間的感情轟轟烈烈,描寫得十分細膩動人,同時推理部分也沒有落下。

男主韓沉五年前醒來就失去記憶,憑著一枚戒指尋找他不知姓名、不知長相、不知生死的未婚妻。所有人都百口一詞地告訴他,沒有這個人存在過,但他就是知道自己身邊少了那個人。而女主白錦曦是一個基層派出所的員警,同樣在五年前失憶了,醒來時被告之父母雙亡。她經常會夢到一個男人和她說,此生非她不娶。

--是否記得,二十一歲的韓沉,曾為你掏出一顆真心。失去你之後,幸福它再也未曾降臨。

--失憶、混沌、孤獨,成為名不見經傳的草根……她失去了一切,忘記了所有,卻都沒有停止過對他的愛,停止對信念的追求。

失去了記憶,身邊所有人包括父母、好友,甚至私下去查的證據都表明他心心唸唸的人是不存在的。到底要多愛一個人,才能一直堅定本心,相信自己的感覺,無望地尋覓一個不知姓名、不知長相、不知生死的愛人?

即使他們沒有記憶,種種證據指明白錦曦並不是韓沉那個失蹤的未婚妻,而白錦曦也知道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K省,不認為自己是韓沉的未婚妻。然而,他們還是被對方吸引了,慢慢愛上對方。韓沉和白錦曦相遇、相認、相戀的情景描述都十分動人,令我覺得這篇文的言情部分甚至超越丁墨以往的作品。

而到底是甚麼原因以致韓沉和白錦曦同時失憶,白錦曦以一個全新的身份被藏起來,韓沉身邊的人對她的存在諱莫如深?

全文有一大半的內容都是環繞著五年前的大案,以及因為二人再次在一起而重現於人前的七人犯罪集團。不同於以往兩部主打犯罪心理學的作品,這部同時融合了傳統刑偵推理手法和犯罪心理學。除了言情,推理部分也非常精彩!如果喜歡《蝸牛》和《閉眼》的就更應該看這部,保證你不會後悔(´▽`)ノ!!!

以下是關於男配的劇透:

徐司白個性淡漠寡言,安靜隱忍守候在白錦曦身邊。他對小白用情之深路人皆知,但多年來他只是默默守著好兄弟的位置,從不越矩半步。周小篆問徐司白,既然那麼喜歡,為甚麼不向她表白?徐司白向小篆說:因為我很清楚,她不會接受我。如果她心裡有我,早就已經走向我。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

無論是身為年輕的犯罪天王S,還是小白的青衫知己徐司白,他對小白的愛不比韓沉少,只比韓沉晚。他愛了小白大半生,遠遠地看著她成長,可惜她眼裡從來只有韓沉,而沒有他。那種愛而不得的痛苦在徐司白身上表現得很是淋漓盡致。

七人犯罪集團為了喚醒他的記憶,於是在他和小篆身上安置了炸彈,逼小白作出抉擇。但其實,小白並沒有選擇,只有左轉的燈是綠的,她只能忍痛選擇去救小篆。七人犯罪集體的目的就是讓徐司白,他們失去記憶的S再一次感受到被心愛的人拋棄的感覺。徐司白愛的在乎的人只有小白,可是他沒想過原來她真的會不選擇他。

然而,即使他不是被她選擇的一個,即使他知道她和韓沉過得很恩愛,即使他知道她從來沒有愛過他。他還是愛她愛得不能自拔,知道她有危險,他不顧安危趕去,還是依然深愛著他。作為七人犯罪集團的精神領袖人物,S是他們的信仰,小白對記憶深處的S有著強烈的恐懼。情節慢慢展開後,我也慢慢察覺到徐司白是S的可能性,當真相揭曉我居然不怎麼意外。但我以為恢復S記憶的他會不擇手段留下小白,殺死韓沉,那個溫和淡然的徐法醫再也不復存在。然而他卻說:我會讓她過,她想要的生活。韓沉和徐司白對峙,都深知對方不可能放手,他們的愛同樣是那麼深,決意同歸於盡。

--我終於成為了你想要的那種人,可是你依然不屬於我。

S之所以會變成徐司白,是抱著卑微的渴望。如果他不是殺死她父親的連環殺人犯之子,她不是那個永不節哀嫉惡如仇的女孩,他們重新相遇,一切會否有所不同?他心甘情願地走進那間毒氣室,他放棄了伙伴和信仰,過著枯燥而純粹的安靜生活,默默守候在她身邊。

徐司白是個悲情的炮灰男配,他對小白的愛或許不比任何人少,卻注定永遠無法得到回報。他僅有的幸福,只有以好兄弟身份陪伴在小白身邊的幾年時光。對於徐司白,我是覺得可惜和遺憾的,但或許對他來說,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就這樣安靜地過下去吧。

--找到你之前,失去你之後,幸福,它再也沒有來臨過。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丁墨《美人為餡》
042.gif丁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043.gif丁墨《他與月光為鄰》
034.gif丁墨《莫負寒夏》
234352352.gif丁墨《烏雲遇皎月》
037.gif丁墨《摯野》
523.gif丁墨《待我有罪時》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