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月光為鄰

丁墨《他與月光為鄰》
喜愛:
評價: 7.1
字數: 39.2萬
[現言][科幻][男主是外星人]
雲起書院。HE,1V1,SC。謝槿知、應寒時。

文案
第一次見面,她非要贈送他一枚糕點。儘管他最討厭甜食,還是努力吃掉了;
第二次,她因為害怕伸手抱了她。他臉色微紅:這位小姐,請先鬆手。
第三次,她不小心親了她,他一副見了鬼的表情,她卻說:意外而已,你不必介懷。
作為一名接受過良好教育、身心健康的優秀軍官,應寒時無法不介懷自己的初吻。
經過慎重考慮,他決定……對她負責。
--當他負手站在星空下,溫柔凝視著我。
我看到星星化為流光,在他身後墜落。
Star-Drift,他們敬畏地稱他為星流

034.gif

有點慢熱的一篇文,有種清淡溫柔如月光的感覺。很喜歡謝槿知和應寒時之間既濃烈又清淡的愛情,濃的是他們對彼此的情意,淡的是他們的溫柔繾綣和微暖時光。

文筆一如既往的讚,不容錯過。雖然前期略有老梗和槽點,但丁大埋下的伏線很多,看下去會有驚喜感。不過其實我覺得以丁大的功力可以把《月光》寫得更好。私心裡還是比較喜歡《美人為餡》,但這篇的男主應寒時真是萌到不行!我覺得應寒時是丁墨筆下塑造得最萌的男主!萌得我一臉血……(召集同好一起花痴應寒時,從他的名字到他說話的語氣微紅的耳尖還有他的電動尾巴/////)

應寒時少年從軍,戎馬半生,漂流了數千光年才來到地球,遇上謝槿知。他是那種我最喜歡的類型,清淡溫柔,如月昭昭的男人。看起來溫和平靜,個性溫柔清淡,內心卻有著絕對的正義感和原則。他的實力和內心強大得讓所有人無法不仰望和崇拜他,純良正直,堅毅過人。

然後……這樣的一個他,有著一條毛茸茸的尾巴搖阿搖,還會害羞地臉紅,萌得我一臉血阿卧槽!!

Σ>―(〃°ω°〃)♡→

Σ>―(〃°ω°〃)♡→

Σ>―(〃°ω°〃)♡→

  又走了一段,槿知忽然開口:「應寒時。」
  他依舊看著前方,沒有回頭,手握得很穩很緊:嗯?
  「你的尾巴出來了。
  應寒時的腳步驟然一頓。
  而槿知正頗有興致地看著。那雪白柔軟的長尾巴,全然不同它主人的風格,正對著她,搖來又搖去,好像很歡快的樣子。她看得有趣,伸手就想抓住。哪知應寒時身體突然一側,那尾巴也同時一卷,避開了她的手。
槿知有些失望地了一聲,抬頭看著他。卻見他的臉緋紅一片,尖尖的耳朵也露了出來。只是兩隻耳朵都往下耷拉著,好像也在害羞似的。
  「你……槿知剛想說話,他卻將頭轉向另一側,然後抬起手,飛快地從岩壁上抓了塊石片下來,扔出去。
  「咚!一聲。
  遠處的探照燈被打中了。光芒熄滅,整個洞穴瞬間陷入黑暗。
  槿知:……
  是怕被別人看見?
  正想著,手上忽然又傳來柔軟的力道。是他拉著她,繼續往前走去。他這麼沉默,槿知的心卻變得又有些軟軟的了。
  黑暗中,只有兩人的腳踩在地面,發出的輕微聲響。
  為什麼現在露出來了?槿知小聲問道。
  他安靜了一會兒。
  有的時候,控制不住。他緩緩地答。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丁墨《美人為餡》
042.gif丁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043.gif丁墨《他與月光為鄰》
034.gif丁墨《莫負寒夏》
234352352.gif丁墨《烏雲遇皎月》
037.gif丁墨《摯野》
523.gif丁墨《待我有罪時》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