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野》.jpg

丁墨《摯野》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48萬
[現言][娛樂圈][男主是明星]
起點女生網。HE、1V1、SC。許尋笙、岑野。

文案
那時候他很窮,輸了比賽心情不好。她偷偷買飯給他吃,還差使他去院子拔草幹活。
他蹲在滿地野草中,一臉悲壯:「看,尋笙,這都是朕為你打下的江山!」
許尋笙:「白痴。」
……
後來,他走到了千萬人面前,江山在他身後。他想問的卻只有一句話:「我們能不能繼續相愛?」
就像當年,你愛上一無所有的我。

035.gif

「小野,你是不是忘了,我從來沒有在你倒霉的時候,丟下你不管。」是的,她總在他倒楣時,陪在他身旁。只在他風光時離開過他。

其實我就是被這句話吸引到,突然就很想看這種「你一無所有時卻有我,擁有了一切卻失去了我」的狗血劇情……雖然作者是丁墨,但我必須說,劇情其實沒有給予我什麼驚喜,該狗血的還是狗血。這是一個以熱血追夢為主軸的的青春故事,男主從默默無聞的樂隊主唱到紅遍全國的天王巨星,從桀驁不馴漸漸走向成熟,從失去摯愛到追回摯愛,有甜有小虐。

男主岑野,是朝暮樂隊的主唱,天生就有著一把「清純純粹如同暮色中的道道煙火」的聲音,能讓台下觀眾為他著迷、為他瘋狂,是注定會大紫大紅的好材料。他和朋友組了一隊樂隊,正好遇上女主許尋笙出租音樂室。儘管當時他沒有發察,可其實從兩人一見面,岑野便種下情根。

女主許尋笙,是個與世無爭的古琴老師,氣質安靜,生活單純低調。她總是雲淡風輕的,彷彿世間一切浮躁在她面前都會沉靜下來似的,這讓岑野又愛又恨。她才華洋溢,既會古琴、書法、篆刻,又會作詞、寫曲、唱歌。她甚至會彈鍵盤,是曾經玩過搖滾並真正懂音樂的人。兩人可說是一拍即合,默契十足。

後來岑野發現許尋笙的鍵盤彈得很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加上樂隊中的鍵盤手張海得過且過又不靠譜,於是極力邀請許尋笙加入。但生性低調的許尋笙,並不想上舞台,於是多番拒絕。但後來許尋笙還是心軟了,臨陣上場替朝暮樂隊救火。後來也真心喜歡這群人,心甘情願地留在朝暮樂隊,陪他們南征北伐,從地區比賽冠軍到全國的總冠軍,見證了朝暮樂隊的聚與散。

許尋笙已故的前男友徐執是一個樂隊的主唱,也是一個天才。在徐執事業上升期時,兩人感情到了破裂的臨界點幾乎要分手,當時兩人已不見面很久,卻突然傳來徐執醉駕死亡的噩耗。徐執留下了一套價值不菲的搖滾樂器給許尋笙,也是許尋笙出租給朝暮樂隊那一套。儘管許尋笙已經放下徐執,但岑野卻以為許尋笙心裡的人是徐執,因而失落、賭氣,讓對他也暗生情愫的許尋笙困惑不已。

兩人曖昧的情愫暗湧,明眼人都看出來岑野對許尋笙志在必得,於是明戀許尋笙的另一名隊友張天遙暗自失落、妒忌,埋下樂隊散伙的隱患。而岑野在成功打響名堂之際,亦面對人生分岔點的抉擇--是單飛,還是和隊友共患難收拾包袱走人?岑野糾結了很久,最終在各方的推動和壓迫下,明白樂隊散伙是必然的事,單飛亦是對所有人最好的選擇,於是宣佈單飛。此舉卻令許尋笙失望透了,缺乏溝通的兩人感情臨近破裂。

而岑野心裡忐忑,常因為許尋笙的清冷內斂、雲淡風輕而以為許尋笙最愛的人是徐執,而不是他。於是在衝動下做了一些錯事,傷透了許尋笙的心。在岑野的哥哥默許下,許尋笙離開了岑野,兩人天各一方兩年。這兩年裡,許尋笙回到最初的湘城,關了音樂室,到友人酒吧駐唱,偶爾做點手作寄賣,繼續過著低調、與世無爭的人,只是心不再寧靜;而岑野如願蛻變成一位天王巨星,心卻空了,染上酗酒的惡習,從此沒有真正快樂過。直到他們再次重遇,變得成熟的岑野反思到自己的錯,毅然追回許尋笙。

關於樂隊堀起與沒落、音樂競賽到成名之路等劇情皆中上品質,雖然沒什麼驚喜但也沒毛病,愛情線甜虐交迭,太大路的狗血發展讓我有點兒失望(看前不期望丁墨只是「僅此而已」)人物塑造倒是豐滿,岑野和許尋笙都是有血有肉的角色,惟配角稍遜。至於文筆更是沒多少挑剔之處。唯一讓我碎碎唸的是一些讀白和對話略嫌肉麻矯情了些,比如「一見尋笙,便忘眾生。一見尋笙,願付此生。」覺得有點矯情得over了;再如許尋笙對岑野說:「如果你永遠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你做的任何決定,哪怕是錯的,也會成為我的信仰。」誰會這樣說話了XD

個人覺得:都市言現的話,《摯野》是中上之作,但其張力或虐比不上《莫負寒夏》,甜或劇情比不上《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個人最喜歡的丁墨作品還是《美人為餡》《烏雲遇皎月》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丁墨《美人為餡》
042.gif丁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043.gif丁墨《他與月光為鄰》
034.gif丁墨《莫負寒夏》
234352352.gif丁墨《烏雲遇皎月》
037.gif丁墨《摯野》
523.gif丁墨《待我有罪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