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個兩三章就不看的我一般不把他當回事,才幾章看不下去純粹是不合胃口,也寫不出什麼心得來,所以一般不會紀錄……而遇到真的讓我看到半路想棄的文多數都讓我無比怨念想要單獨反推。久而久之……棄文集中帖就荒廢了。雖然我對形式和統一式稍微有點糾結(……自我糾結了十幾分鐘),但現在它活過來了!暫時決定以比較簡潔的方式記錄棄掉的一堆文,因為棄掉所以沒評價嘍!

日期 文名《作者》 作品類型 閱讀進度
27/04/2020 青花燃《穿成短命白月光後,和反派HE了》 女配、穿書、反派 17章,入v前
・PTT上好像很多人推,可我完全get不到哪裡好看,是很少數讓我連開頭都熬不下去的文……
03/04/2020 下限君一路好走《穿到異界當魔王》 穿越、異界、西幻 只頭幾章
・才看了個開頭已經對男女主人設、文筆、文風無感
・其實我本來挺喜歡女主做反派boss/魔王之類的設定,也挺喜歡歡脫文風,但這篇……讓我覺得太幼稚hold不住。可能是我口味變了,很反感這種常常有作者亂入:「咳咳……扯遠了」(而且確實是扯遠了看得我想翻白眼)之類的tone
03/04/2020 九千野《嫁給紈絝》 古言、重生、婚戀 約1/3
・女主前世剛嫁給二皇子,對方就被軟禁,一個拖累全家,重生決定嫁個早死的紈絝子弟
・莫名不喜,處處都能挑出毛病,所以「放過你等於放過我自己」,再見
05/03/2020 九階幻方《我和首富綁紅線》 現言、仙界 原來快看完
・.......笑死我了,剛剛打算填閱讀進度,就看看整篇文有多少章,結果原來我都看到64/68
・前面其實還好,就男主是下凡的神仙幫忙綁紅線,意外得知女主看得見紅線就高薪請她回來幫忙理紅線,然後發展出感情。但我不太喜歡男主精分(為抵銷斷紅線的因果而綁上紅線,被對方的性格影響)的人格,覺得原本的人格我可能反而比較喜歡。
・棄文原因(是的我發現就差幾章就看完,但為了逃避寫單篇心得我決定不看了)是男主突然說帶女主返天界,給她吃了顆藥丸,然後女主就「脫凡胎」可以永生了,我:=.=
27/02/2020 伊人睽睽《我竟然和炮灰私奔了》 快穿 入v前,10章
・按文章男女主均是現代人,相親認識再一起快穿,但小說一開始就是兩人在古代,於是我有點混亂,不知作者到底想講個怎樣的故事,因為女主個性不合口味,弱智風的傻白甜,所以完全看不下去……
22/02/2020 夢・千航《穿書後所有討厭我的人都來為我洗白》 穿書、現言、豪門、校園、蘇爽 約1/3
・這篇大概可以單出反推文
・劇情千遍一律悶到想吐:1)女主自覺沒有ooc但其實ooc了,因為不知道劇情而不小心因為不夠惡毒而吸引到原本該是敵對的大佬,內心崩潰,一個個大佬聚集在身邊然後引發修羅場;2)女主努力惡毒補救劇情,但最終都會被男主女主男配女配察覺女主手在抖眼神閃爍等等,覺得她不是真的惡毒,而是在害羞在別扭在傲嬌,內心其實很善良很柔軟,然後--「蘭蘭好可愛」、「嗯嗯,我們都懂,真的懂」,女主崩潰,我亦崩潰。
蘇到不行而且不合理,男主女主男配女配一律對女主超級痴心,動不動就「蘭蘭遇見你真好」。像男主就因為發現女主並沒有他想像中那麼惡毒,因而覺得她「有趣」(完全不明白趣在哪),然後就突然超級關注在意甚至喜歡女主完全沒有半點過渡,每個角色亦然,並且都常自詡是「我家傻子」的保護神云云,簡直像一群自言自語的神經病
04/02/2020 銀髮死魚眼《有趣的靈魂兩百多斤》 魂穿、現言、爽文 約2/3
・和《戲精女王》《尖叫女王》一樣的婊渣白富美人設,我甚至分不出三者的分別,審美疲勞
女主的靈魂一點也不有趣,只是恃美恃富恃寵行兇才可以活得張揚而已,本身並沒有多了不起,男主也不吸引,老寫什麼「黑泥」湧出表現男主是個「危險」的人好出戲。
・文中大量極品供女主撕,但感覺像為撕而撕,每章都在撕,審美疲勞again,除此之外無甚劇情可言,就是撕逼和炫富
04/02/2020 國王拯救世界《傻白甜大型黑化現場》 現言 約1/3
・男女主的人設不吸引
・本來吸引我的看點是帶著觀眾捉姦,結果從人渣老公出軌寫了足足20章才捉姦,節奏太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