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戈《深藏不露》 .jpg

退戈《深藏不露》
喜愛: ❤❤❤❤
評價: 6.8
字數: 28.9萬
[古言][架空][互穿]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宋初昭、顧風簡。

文案
某一天,深居苦讀、文質彬彬的五公子,不慎暴露了自己百步穿楊、深不可測的高強武藝。
邊疆長大、不拘小節的三姑娘,顯露了自己舌戰群儒亦不落下風的深厚文采。

眾人才驚然發現這兩人深藏不露……都是高手啊!

036.gif

簡直堪稱震驚,退戈居然能寫言情!!!!之前看退戈的文評價多是:劇情好看,女主又強悍,但男主吃玻璃長大(抱歉個別男主我連姓名和大概的模糊形象都不記得),沒想到……這篇居然有男主,而且感情線居然還滿自然的。雖然不是絕頂的甜,感情細膩深刻云云,但大概是對退戈寫感情戲的期望值太低,反而覺得很驚喜呢XD 不過這篇文就沒有像刀在手、指揮官、科舉那樣豐富的劇情了,甚至有點平淡。畢竟這篇主言情,沒涉及男女主的事業或者陰謀詭計,挺簡單的一篇文,但反而意外地喜歡呢。

女主宋初昭是在邊關長大的姑娘,性格簡單率直,人如其名像朝陽一樣光明溫暖充滿活力;男主顧風簡因為童年被逼送到神棍身邊當道童,和家人關係疏遠,個性冷淡。一個善武,一個善文;一個身手了得,一個弱不禁風;一個心思單純,一個心思深沉,但卻非常默契。

男主多年前曾被女主救過,兩人早已有命定緣份。多年後女主被祖母以病騙了回京城嫁人,不想訂婚對象卻是男主,更料不到的是他們竟然交換了身體。於是女主得以以顧五郎的身份在外行事,平白收獲了好些同輩人的尊敬,糊裡糊塗地替男主交了幾個兄弟,落下「深藏不露」的形象,使旁人腦補連連;而男主無端成為了女兒家,卻淡定得很,不緊不慢地和欺負女主的人一個個算帳,也替女主樹立了各種令人「另眼相看」的形象。兩人性格迴異,卻各有優點,不論以哪種性別都能活得很好,而且都很體諒對方,不想令對方為難,但當對方被為難就會忍不住為對方出頭。這次的感情線雖然還是淡淡的,但卻挺暖的,終於有點愛情的感覺了!!

雖然女主是土生土長的古代女子,不如現代穿越到古代的女子一樣無法接受男尊女卑的父權社會,但從小在邊關長大的她享有一定的自由程度,能力又勝過許多男子,內心是不覺得女子一定比男人弱、女人要依靠男人之類,也不太情願如一般閨閣女子般過上無聊的日子,卻也不敢咋呼呼地說出來。難得的是,雖然她沒說出口,男主卻很懂她,替她說出她的真心話,是打從心底的尊重她。而那種尊重、理解和包容是因為他懂女主,而不是那種無可無不可,只是因為愛所以願意「體諒」,然後整件事變成女人反過來顧念他「好」的那種,好像那種想法是很異想天開很不可理喻只是被包容了似的。所以我對男主的好感度也蠻高的~

Btw退戈寫感情,好像非愛情的都寫得比較打動人心,像女主的生父傅長鈞、養父宋廣淵、外祖父母和女主之間,以及男主一家和男主之間的親情都蠻觸動人的。

 

同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腿毛略粗《第一戰場指揮官》
042.gif腿毛略粗《第一科舉輔導師!》
043.gif退戈《有朝一日刀在手》
 ​​​​​​
2.gif退戈《深藏不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