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主,你饅頭掉了

笑佳人《施主,你饅頭掉了》
喜愛: ❤-
評價: 5.2
字數: 35.4萬
[古言][架空][歡喜冤家][日久生情][丫鬟]
晉江文學城。HE,1V1,SC。程榆、展懷春。

文案
打賭輸了,展懷春綁著倆饅頭男扮女裝混進了尼姑庵。
怕打雷了,展懷春把伺候他用飯的小尼姑摟到了懷裡……
1v1,SC,文風輕松歡脫,男主怕打雷,所以隨時可能會放雷~
036.gif
一個男扮女裝喜怒無常的女施主和單純心善的小尼姑的故事,阿榆九歲出家,單純的她從不知道自己所在的玉泉庵原來是個明道暗娼的風月之地。師祖收留她不過看在她貌美又單純易哄騙,正打算在十五時讓阿榆開苞。

展懷春在玉泉庵住了一段日子,發現了尼姑庵裡的齟齬事,幾番掙扎,不忍單純的阿榆淪落風塵,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能保住阿榆名節又沒有後患的情況下把人救了出去。

阿榆雙親皆亡,孤苦無依,無家可歸。展懷春和肖仁擔心他們前腳一走,阿榆的大伯又把她再賣一次,於是把阿榆留了在展家做丫鬟。

單純嬌憨的丫鬟vs喜怒無常的霸道少爺(´ー∀ー`)

最初展懷春盯著阿榆的禿頭,絕口不認自己對阿榆有任何心思,其實所有人都早已看出來,只有他一直自欺欺人說自己是正人君子,只當阿榆是丫鬟是妹妹。把持不住時還怪阿榆太呆,長得太美。

直到展知寒把阿榆調教成一個安分守紀的丫鬟,阿榆有意識地拒絕展懷春的過分關心。唯恐自己會被抬起姨娘,阿榆只想嫁個對她一心一意的農夫,過上平凡的日子。展懷春就開始不爽了,也察覺到自己對阿榆的感情。但彼時,阿榆心裡想的卻是待她溫柔的肖仁,拒絕了展懷春。

前期不是很喜歡展懷春這個時而溫柔,時而喜怒無常陰晴不定的大少爺幸虧阿榆是個缺心眼的呆子,從頭到尾都是展二爺一頭熱而已XD

我覺得後面那段「霸道少爺愛上村花」,展懷春搬到阿榆家附近,二人才有真正的感情交流。

好不容易說服了展知寒同意展懷春和阿榆的事,但阿榆哥哥的出場讓展二爺的娶妻之路變得艱辛而漫長,也讓本來身份低微孤苦無依的阿榆,頓時變成官家女,反而是展懷春高攀了。

不過後面展懷春在雷雨天步行到阿榆家裡提親,一打雷就蹲下身子捂著耳,打完雷又冒雨繼續行,足足行了兩個時辰才到阿榆家,印象有好轉。

 

其實阿榆對肖仁的喜歡,我倒是理解,都怪展懷春太喜怒無常陰晴不定忽冷忽熱讓人摸不著頭腦,他脾氣真的太壞了,阿榆又太呆,根本就不知道他為什麼發脾氣。她想找一個一直對她很溫柔的人,她不喜歡脾氣壞,讓她患得患失,前一秒待她溫柔,後一秒又向她發脾氣的人。

而肖仁,在阿榆眼中便是和展懷春截然反相的另一個人。他曾經幫過她、救過她,展懷春會嫌她笨發脾氣,肖仁卻會好言安撫她,她喜歡這樣的肖仁,她眼中的肖仁, 縱然當時的她還不懂感情。再加上她潛意識裡對哥哥的孺慕之情,看見溫柔對待妹妹的肖仁,自然好感大增,而當時阿榆又被展知寒送來的書洗腦,懵懵懂懂知道了 有一種感情叫喜歡,她便以為那叫喜歡。

可是--長時間不見面,她並不會想他,沒有書中那樣輾轉反側魂牽夢繞。

這種感情我也有過,所以懂得,那最多只能稱為欣賞、仰慕、好感,喜歡這個人在自己眼中的形象。會留意他的一舉一動,會因為他和自己說了幾句話而雀躍,卻不會有過多的幻想,不會為了他而患得患失,多愁善感。別了以後也不會思念他,日子長了這種喜歡也會變淡。

而對展懷春,阿榆是有意的,但是她不敢去想,不敢去喜歡。從最初她就能感受到展知寒對她的嫌棄、輕視、不贊同,從她漸漸懂得人情世故,何謂門當戶對,她只是一個丫鬟,一個曾經的尼姑,她配不起展懷春。所以她不敢去想。

節錄片段
  「阿榆,師父能教你的不多,萬一將來委屈了疼了,你就念經,別想那些俗事,這樣心裡就會好受了。」
  阿榆閉上眼睛,雙手緊緊摳著長凳,斷斷續續出聲。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板子打完,小廝退下,展懷春顫抖著在長凳前跪下,聽到的就是她近似空靈的聲音。
  「阿榆,別念了,我錯了,我知道錯了……」
  男人捧住她幾乎沒有任何溫度的手,痛哭失聲。

阿榆堅決地拒絕了展懷春,一心想和他保持距離,做普通平常的丫鬟和少爺。單純又心善的阿榆為丹桂頂罪,展懷春恨其不爭,又覺得是她說她只想做個丫鬟,憑什麼又仗著他的喜歡求他網開一面?他狠了心罰了阿榆,雖然他有按捺不住再問阿榆一次,也有吩咐長安放水,可是他終究還是打了阿榆。

看到這一幕,我突然覺得很難受。--就在阿榆咬著牙忍痛也不願求展懷春,卻低頭念經的時候。

在還俗下山前,師父清詩曾教她委屈了心疼了就念經。展懷春口口聲聲說他喜歡她,可是他是怎樣喜歡她的?騙她食肉、騙她殺生,縱然如此阿榆還是原諒了他,只是自己一個人默默跪著念經懺悔。阿榆念經,比她哭泣呼痛都更令我難受。

所以我其實很不喜歡這個任性的少爺。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笑佳人《歡喜債》/《共寢》
042.gif笑佳人《喜相鄰》 
043.gif笑佳人《惡漢的懶婆娘》 
2.gif笑佳人《施主,你饅頭掉了》 

034.gif笑佳人《掌櫃攻略》 
038.gif笑佳人《寵妻之路》
037.gif笑佳人《寵后之路》 
046.gif笑佳人《王府小媳婦》
523.gif笑佳人《美人嬌》

042.gif笑佳人《霸寵》
043.gif笑佳人《快穿之嬌妻》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