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懶得理你》.jpg

墨西柯《真千金懶得理你》
喜愛: ❤❤
評價: 4.8
字數: 40萬
[現言][校園][豪門世家][魂轉]
晉江文學城。許昕朵、童延。HE,1V1,SC。

文案
穆家出了大醜聞。
家裡龍鳳胎的女兒從小就被保姆換了,丟到了農村十七年後才帶回來!
真千金歸來,沒有親情,只有同情。

穆家父母:“我們和瑤瑤感情深厚,不能讓她沒了顏面,只能對外稱你是養女,你不會怪我們吧?”
本該是她的未婚夫也說:“我的未婚妻只能是瑤瑤!鄉巴佬滾開。”
龍鳳胎校草哥哥穆傾亦的態度更是撲朔迷離。
真·千金許昕朵淡然地表示:“無所謂。”

*

許昕朵從小就會跟隨一個少年互換身體,少年總是帶著痞氣稱為:“鋼琴課我不想上了,你來吧。”
許昕朵幫少年拿了各種獎杯,做了學霸,用他的身體磨練出了貴族氣質與一身才華。

一次宴會上,穆家所有人看著那位財閥大少爺大步走向許昕朵,章節:“做我女朋友吧,雖然你們家小門小戶的……但是你漂亮啊。”
許昕朵微笑回答:“我確實想爸爸媽媽了。”
這麼快就改口了?!

淡然秒殺眾人的真千金×小爺爺狂霸酷炫拽的財閥大少

036.gif

真假千金梗真的很老土,給人的印象都是假千金惡毒無比+被害妄想症,不時加害真千金,但還是攔不住真千金蘇爽蘇爽地走上逆襲之路,最後假千金的未婚夫愛上真千金,假千人沒心肝的家人苦苦乞求真千金回頭看他們一樣,但真千金勾著霸酷炫帥拽屌炸天的男主甩給她們一個瀟灑的背影--一般現在多出現於快穿文裡,因為用來當正文根本沒人想看吧XD (不過最近老看到真假千金梗的文,這是什麼復古潮流?)然後,不要以為這篇是一篇出淤泥而不染然後勾起我注意的文,不,就是妥妥的超老梗、超瑪麗蘇的真假千金文。看完這篇的文堪稱是勇者,請掌聲鼓勵。

其實看頭1/5已經想棄,因為整篇文的感覺真的很符合男女主的年齡,就……很符合初高中生華麗麗的瑪麗蘇夢?我個人是覺得有一定書齡的應該都不會喜歡這篇文(如果入坑一兩年,看過的文在二十篇以下,而且還在讀中學的可能會覺得還好),尤其是前期:真千金以養女名義回歸豪門,假千金各種危機感煽動未婚夫、父母針對真千金,極品未婚夫也自說自話讓女主不要妄想能和他在一起,同學各種狗眼看人低,女主佛系地佛著--整篇文除了女主,前期根本沒有正常人,每個角色都很臉譜化,讓人能看出他的「功能」,能和老梗中負責特定場景的「npc」對上號……你說這樣的文能有多好看?

唯一一點特殊的是,男女主自七歲起就會偶爾互換身體,但在這種雖然老但也可以寫得很有趣的設定上,作者走的又是瑪麗蘇/老梗路線--女主因為能和男主互換身體,所以即使從小在鄉村長大,也有著優秀的能力琴棋書畫運動武術無一不精,而且氣質超然教養超好整個人閃閃發亮lol 然後男主是校裡一霸,女主轉校來的時候男主在外面比賽,然後女主坐了男主的旁邊,然後大家就幸災樂禍想看女主怎麼被嘲--結果當然是被男主的縱容寵溺打臉了嘍。--這篇文可謂半點新意也沒有。

女主一直暗戀男主,但因為男主對不喜歡的人的態度太絕,讓女主只敢把心意藏在心中,然後一次次看見大咧咧的男主對人說當自己兄弟黯然神傷。然後當她想放棄的時候,男主幡然醒悟,原來自己是喜歡女主的,然後因為女主太冷淡(男主故意撩女主,但女主不知道,覺得這樣會令自己有錯覺很煩)以為女主不喜歡自己……坦白說這一段比其他全部篇幅都好看。後面因為女主去當模特了(不能靠自己家,也不想依附男主),因為合約要求一年內不能談戀愛,就拒絕了男主,但男主發現女主其實也喜歡自己--所以這「不能談戀愛」的設定形同虛設,就是沒公開而已。

總結:文筆一般不吸引,很老套的設定,臉譜化的人物設定,毫無驚喜的劇情走向,不推薦(因為沒什麼噁心事,沒引發我強烈怨念所以不會反推)

Btw很想吐槽,文案那句「做我女朋友吧,雖然你們家小門小戶的……但是你漂亮啊。」是真實對白,也確確實實是在宴會上當著眾人面前說,可那根本牛頭不搭馬嘴,超odd的== 而且當時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他們之間的事,驚訝的是他們原來還沒有在一起好不好,這句對白不但奇怪而且半點作用都沒有(此時所有「反派」都已經完蛋,也沒人給他們打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