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龍的摯愛》.jpg

九天緯《惡龍的摯愛》
喜愛: ❤❤❤
評價: 6.2
字數: 54.2萬
[異世][地下城]
晉江文學城。HE,1V1,RPC。余筱筱、阿斯洛德。

文案
為了給親人治病,余筱筱假期打了三份工。
直到某天收到一封匿名郵件,為她介紹了一份高薪又輕鬆的工作。點了“接受”按鈕後,她的家裡突然多出一條異界通道……
卡利亞星球的三王子獨居地下城,不見天日。
傳聞,他嗜血、殘暴、食人,更有一張醜陋可怖的臉。
接近他的人全都下場淒慘。
卻有人看到,在即將啟程的星艦之上,他溫柔地吻住了她的唇。

“這帝國,是我送你的禮物。”

閱讀指南:
①未來幻想,治愈系小甜餅,蘇蘇蘇!
②地下城建設日常,男女主一起攜手打造新帝國XD
③湊個數,想到了再說。

035.gif

名字超惡俗,如果不是看見版友在留言提起應該永遠不會點進去哈哈。文案中給我的感覺是霸道王子愛上我,唯獨對女主一人溫柔那種類型,結果並不是那回事(如果是我大概就不喜歡了),男主意外地溫馴、沉默,整篇文裡我最喜歡他。現在回想,支撐我看下去的可能就是他。

女主余筱筱某天收到一封郵件,她擁有到阿斯星球工作的機會--當地下城三王子的廚娘,每天為他準備兩餐,實習期間月薪兩萬,轉正後月薪五萬。為了母親的醫療費,余筱筱接受了這個聘請,走到了地下城,成為了難得被留下來、沒有「被吃掉」的廚娘。後來更意外地成為了地下城的執事官,解封了地下城的水晶系統伊能,並擁有一本神奇魔法書,可以喚醒被封印上萬年的獸士(btw我覺得獸士的設定沒有發揮得最好,但整篇文的格局確實又不需要女主喚醒那麼多獸士,不然就變了走女強戰爭路線,但心裡總有點可惜)

因為成為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其實地下城寥寥可數不能說萬人XD)的執事官,管理及建設剛申請成為公國的地下城,余筱筱和三王子阿斯洛德的交集越來越多。深居簡出的三王子一生都與「亡國」預言糾纏,加上可怖的外表和「吃人」的傳言,是所有人都厭惡而恐懼的存在,唯獨余筱筱並不恐懼三王子,反而覺得他沉默而溫柔,是個很單純、讓人很想靠近和保護的人。余筱筱從一開始就以一種平等、正常的心態和阿斯交往,視阿斯為朋友多於上司,真心實意地建設地下城,阿斯對余筱筱亦付諸十分的信任和保護,兩人的關係十分暖,感情發展也很自然。

由於前期的劇情都是建設地下城、地下城日常,所以很有種田文的感覺。其實我覺得我應該挺喜歡看這種建設地下城的劇情,但可能我最近不適合看這種文,所以矛盾地一邊覺得暖,一邊覺得悶lol 然後種田文的感覺太深入我心,以致於後面局勢風起雲湧之時,我仍然覺得一點也不緊逼(?)投入感很低地看完了……

整篇文其實沒什麼大缺點挑剔,對題材有興趣的可以一試。唯獨有一點我忍不住想吐槽--文中說女主還未過十九歲生日,在現實生活中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大二女生,能當好地下城的執事官已經讓人頗意外,這點也還好,但作者老是要從旁人角度說她貴氣就讓我很出戲……(雖然在某種不能劇透的設定來說這點好像勉強圓得過來,但我就是覺得說一個普通女大生有上位者氣質、高貴大方很不合理……我是不相信貴氣還能刻在人的DNA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