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刀寒《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jpg

春刀寒《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喜愛: ❤❤❤❤
評價: 7
字數: 62.8萬
[現言][雙重生][娛樂圈][蘇爽][甜文][情有獨鍾][追星]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許摘星、岑風。

文案
許摘星的愛豆岑風是娛樂圈冉冉升起的新星
她堅信愛豆的光芒有一天會被所有人看見
可她沒能等到那一天
岑風因抑鬱症在家自殺
直到死後,他所遭遇的不公才被爆料出來

原來他是被收養的孤兒,原來他的生父是殺人犯
原來他再不碰鋼琴是因為小手指是被隊友故意踩斷
原來他被隊內霸凌,得罪高層,導致資源被瓜分
……
原來她捧在手心都怕碎了的寶貝,被人這樣踐踏,遍體鱗傷

半年後許摘星因車禍重生,這一年,她高一
距離岑風自殺,還有十年

我用這十年,為你舖一條康莊大道
所有傷害過你的人,永遠不會出現在你面前
哥哥,這一次,一起走花路吧
——————————
因抑鬱症自殺的岑風,重生到了十年前
重活一世,他終於明白曾經那些希望有多可笑
在未來等待他的,永遠都不是鮮花和美好
他撕下偽裝,丟掉人設,只等合約終止超出這個虛假的名利場
經紀人:岑風!公司讓你C位出道!
岑風!有個大型綜藝邀請你當常駐嘉賓!
岑風!張導的新戲點名要你演男主角!
岑風!這些頂奢廣告你想接哪一個隨便挑!
岑風:???
這些資源都他媽哪來的?

我欲乘風,奈何人間多淤泥,你是唯一島嶼

【雙重生,救贖與被救贖,前期主事業】
【生死看淡不想營業的冷漠愛豆X哥哥值得最好的我要把所有資源都給哥哥的大佬粉絲】

--“哥哥”是粉圈粉絲對愛豆的統稱,無血緣
--沒有原型,拒絕代入

035.gif

呼~好長的文案,其實從文案看起來實在不像是我感興趣的類型,但因為書荒,而我又不想看太會讓我動腦或投入感情的文,這種調調的蘇爽甜文就變成及時雨了。而其中一個讓我翻開這篇文的原因就是作者,畢竟曾經看過她的《老婆粉了解一下[娛樂圈]》覺得還不錯,就勇敢地繼續嘗試嘍。兩篇都是「追星女孩」type,很多人說老婆粉很好看,比這篇好看,但其實我覺得soso,現在我已經不是太記得老婆粉的內容了。因為我不追星(勉強說我也只在小學五年級迷過林峰三年,但我從不追,就默默花痴覺得他好帥)所以其實對追星女孩的感情沒有共鳴,當然也沒有批判才能看下去。兩篇相比的話,我絕對比較喜歡這一篇,但我看很多人討論都說這篇很膩或者沒有老婆粉好看,所以真的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咯~

這篇是雙重生文,男主前世真的從出生慘到死亡,大寫的淒慘和悲情,具體有多慘我就不重覆一次了,反正虐粉虐到粉絲都卑微到泥土裡--卑微地希望愛豆不營業也ok,不要退圈就好。女主前世也很慘,家道中落,母親患癌離世,父親中風癱瘓,年僅十八歲便要擔起重擔,被逼放棄自己的夢想,一度痛苦得想自殺,而男主就是她生命裡的光,讓她有了生活下的希望和熱情,偏偏在她生活漸見曙光時,卻傳來男主自殺身亡的噩耗。

女主直到男主自殺,才知道他過去獨自面對的黑暗和承受的痛苦,重生後除了決心守護好自己的家人,還要為男主鋪一條康莊大道。女主的金手指開得超級大,蘇爽文無誤,有顏有錢有才。因為避免了父親被二伯坑而破產的命運,加上她清楚知道未來發展的優勢,讓家裡產業從傳統媒體過渡至地產和新媒體,還和未來金牌經紀人許延(她的堂哥)合作開了一間經紀公司--三者加在一起,使女主一畢業就成為娛樂圈大佬,能為男主提供無數好資源,守護好男主。

她唯一沒預料到的是,男主也是重生的,但重來一次並不令他覺得自己受到上天眷顧,不覺得重生是一次捲土重來的機會。他心如死灰,對這圈子十分抗拒和厭惡,只礙於公司合約被迫繼續當練習生,但他對這個舞台早已失去熱愛,對生也失去渴望,所以直接拒絕了女主暗中拋來的橄欖支。哪怕後來男主迫於無奈去韓國受訓,回來參與選秀比賽被視為「尖子生」,他還是心灰意冷地當一條咸魚劃水,讓全世界嘩然和失望。

前期很慢熱,慢慢帶出男主的厭世和漠然,女主小心翼翼地靠近;中期兩人互動開始多了起來,男主的溫柔和女主的開朗暖心、逗比男團團員的歡樂日常都很討喜,男主因此慢慢走出陰影,願意重新接納這個舞台,女主逐漸成長;後期男主大放異彩(為儲老婆本而努力XD),堅定地在這個大染缸般的圈子裡按自己的步伐做自己想做的事,女主在背後默默支持、為他掃除一切阻礙,男主努力追求女主甜甜甜!

男女主的感情線拉得很長,女主還能唸高中時,特地一個人飛到B市看賣唱的男主看他一眼,在他面前哭得唏哩嘩啦。當時的男主內心一片漠然,很抗拒別人的接近,但還是買了一杯奶茶給這個小姑娘。女主不敢過份接觸他,小心翼翼地保持距離,但男主還是有意拉開距離,甚至不再來賣唱。一年後,女主寒假時再來B市看男主,男主還記得她,兩人才終於有多一些交集。後面女主唸大學了,男主卻在公司的強迫下去韓國受訓,女主就努力裝備自己,等了他兩年,等他回來送他一個娛樂圈。雖然感情線很慢熱,前期兩人多次接觸居然連個聯繫方法都沒留,但這反而是我在整篇文裡最喜歡的部分,女主始終沒有利用重生或者家世的便利接近男主,小心翼翼地守著粉絲和偶像的界線,做的一切也完全是為了男主。這份感情真摯而熱切,又甜又暖,完全沒辦法不喜歡女主。

我覺得這篇文的感情線挺棒的,又甜又暖,男女主都各自扮演對方生命裡的光,雙向治癒。雙方都超級維護彼此,別人詆毀自己女主都能一笑置之,唯獨搞她愛豆,她能從溫柔文靜小可愛變身哥斯拉,猛搖可樂噴射對方、懟得對方一臉懵逼XD 有一幕是使絆子的女配被氣到不行,質問男主:「這就是你的粉絲?」男主溫和地笑說:怎麼?不可愛嗎?XDDDD

但劇情和一些設定就是這篇文的短板了,比如男主的悲情設定我就覺得有點over,為賣慘而慘,而對男主的抑鬱症也沒有深入描述,所以對我而言,治癒和救贖都有點,但又不能說很多;而且在金手指方面真的開得太大,會讓人覺得超不真實,偶爾會有點出戲想吐槽。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它還是屬於我心中瑕不掩瑜,值得一推的文,無腦閱讀就對了!

//

題外話:其實我比較喜歡打拼事業的娛樂圈文,但近年娛樂圈文的女主「事業」似乎就是專心當個顏值爆表的花瓶、流量小花,作者也不太寫女主拍劇拍電影,反而最愛寫她們拍綜藝、真人秀,然後微博如何上熱搜,微博吃瓜群眾粉絲黑子如何狂歡,相比起娛樂圈生態,更多是表現出微博生態。就算想把她往全能類打造,也只是蜻蜓點水式寫一下然後使勁吹奏,就覺得自己筆下塑造出傳奇天后了。我以前常吐槽的雞肋式事業發展,現在倒好,連雞肋都沒有了lol

 

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春刀寒《老婆粉了解一下[娛樂圈]》
042.gif春刀寒《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