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宴歌《渣了四個男友後我重生了》.jpg

林宴歌《渣了四個男友後我重生了》
反推: ✘✘
評價: 4
字數: 16.4萬
[現言][重生]

文案
林時茶重生前是一個熱衷於勾搭各色男神的花季少女,她的前男朋友有1.2.3.4,噢是4個。

男朋友1號:水陸鎮所有高校裡的有名差生,無人敢欺無人敢惹,行事風格張揚肆意,唯獨把林時茶捧手心照顧。
男朋友2號:水陸一中的優質學長,開朗陽光,是學妹們的夢中男神,唯獨把林時茶當小仙女寵。
男朋友3號:水陸藝校有名的小狼狗,有錢有顏還是個星二代,是以後注定進娛樂圈的未來歌星,唯獨在林時茶面前又奶又乖。
男朋友4號:水陸三中高冷學霸,禁慾系高智商才子,唯獨在林時茶面前會冰山融化。

關鍵是……林時茶是瞞著他們四個與他們同時交往的。

死後林時茶一直在後悔自己不該這麼浪,決定下輩子洗心革面好好做人,結果……
她一睜眼,就回到了還是17歲的時候……的翻車現場,知道被騙後,四個男朋友闖入學校廣播室,各個面色冷如冰霜要跟她要個結果。
林時茶一臉懵逼:……

閱讀指南:
1. 女主患病,但不會死,放心看。女主有心理疾病,不能用常人的想法來要求,她很biao,不是善良的人。
2. 沙雕輕鬆校園文,甜文,有男主1v1
3. 成長系文,我們都能成為最好的我們。

036.gif

好久沒寫反推,上一篇還是2018年6月……這次增添新成員是喜訊還是悲報呢XD

設定=文名,非常直白清晰明暸,但閱讀指南除了一,其他都摻了點水分。首先一點也不沙雕輕鬆,至少我完全沒找到笑果(納悶),我自己感覺和評價是「索然無味」,尤其是一開頭除了修羅場,其實都沒什麼吸引到我,反而覺得找不著重點怪怪的又悶悶的想棄文--沒棄只是想看女主最後選誰,以及完成這篇反推lol

首先呢,女主有絕症悲慘身世,因為父母的無情自私而硬生生把小病拖成了絕症。心理上也有情感冷漠症,對感情感知遲鈍,也不能理解別人的感受和情緒,但又非常缺愛,所以做出了很多很婊的事而又不自知。比如同時勾搭四個優秀男生,想讓他們喜歡自己圍著自己轉,也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有人愛。

其次呢,文案裡「死後林時茶一直在後悔自己不該這麼浪,決定下輩子洗心革面好好做人」是假的,女主根本沒洗心革面,作者也說了嘛她婊而不自知,她不是故意的,她就是想讓人喜歡自己圍著她轉嘛,她不知錯又談何洗心革面。--這篇文是,渣了四個男友後,重生,接、著、渣!!!!!!!所以女主能被發現一腳踏四船分手後,再問對方能不能繼續喜歡自己,半年裡(她死之前)不能交新的女朋友。她「沒有」吊著別人,因為她沒有跟其他人復合,但她希望大家繼續喜歡她哈哈。還是那句,有病了不起,她不想的嘛:)

文裡也說了,上輩子那四個人在修羅場後就沒再跟她有聯繫,女主也轉學走人了然後就死在手術台上,他們由始至終都不知道女主的病,也沒那麼深情,最後都釋懷了,只當是被綠茶心機女騙了回感情。(哦,對了,文裡好像還有句什麼,他們不知道她死了,所以可以說她是綠茶心機女。天啊,作者/女主真的覺得有病=一切都合理,說得好像大家知道她有病的話就會體諒她明白她不是故意就不會說她是綠茶心機一樣的~哈哈。)重生後的女主卻沒選擇疏遠他們,反而問人家能不能繼續喜歡她,說重生是「體驗一回愛情滋味」(她不是有感情冷漠症嗎,懂個叉愛情lol),裝什麼洗心革面……

其實這個設定雖然有違三觀但我是吃得下的,但那種「不懂愛」而「又婊又作」男主還是痴情得不得了的設定伊人睽睽明顯甩了林宴歌九條街,至少人家感情線有血有肉,劇情又豐滿,這篇我感覺像是在看女主自憐自哀自言自語邊作邊等死,沒什麼劇情可言,男主們圍著她轉但我感覺不到多深厚的感情,只覺得「嘩,偶像劇都不敢這樣演惹~」

有一些畫面我看著就忍不住吐槽,像女主身患絕症在學校流鼻血吐血,不想讓人看見自己發病就尖叫一聲轉身就跑,然後四個男主就瘋了圍上來,在醫院圍著女主哭,感覺像爭產家庭圍在迴光反照的大家長床前一樣……然後因為女主有絕症命不久矣,男主們就從各個學校轉到女主學校照顧她(說轉校就轉校,所以說他們的正職是主角不是學生),老師喊女主去教員室,男主死也要背著她呢。然後在家裡和便宜妹妹在池裡泡個腳,也要另一個男主幫忙擦腳,還說不想走路要抱抱。女主有絕症嘛!女主就是婊就是作嘛!女主情感認知遲鈍不知這樣做不好嘛!她不懂嘛!男主自願的嘛!--反、正、我、就、是、想、吐、槽。

然後女主是真的不善良,但大概有病和身世慘就是她的擋箭牌lol 但我忍不住想,換了篇文她沒了主角身份,她做的事就是惡毒女配幹的嘛,但到那時候大概沒有人會這樣為黑女配開脫--故意破壞爸爸新家庭看爸爸現任妻子和女兒知道爸爸拋棄奶奶和女兒後震驚、不敢置信和傷心的表情感到十分開心,欺負媽媽後來生的弟弟還假裝被他欺負轉身抹淚跑掉lol 有時候真的感覺看文時是「身份決定正義」,主角做就覺得爽,她活得好灑脫好自在好霸氣哦撕逼從不怕好有心計好機智哦=,=……

另外覺得女主爸爸新家庭的女兒林紓靈其實也很慘,其實她拿的才是一般意義裡女主的劇情--奶奶看著她和林時茶有幾分相似的臉就痛恨她遷怒她,覺得她搶走了林時茶的一切,憑什麼林時茶這麼慘,然後不認這個孫女。但林紓靈是無辜的啊?尤其她還不是黑女配,就顯得她更可憐了lol

在網上搜不到心得評論,但我看晉江評論一邊倒說感情好細膩哭慘了……唔,其中一個男主為做手術的女主開演唱會那段是挺煽情的我也想哭,但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忍住想吐的槽而不反推啊?不知道不明暸不想要(看)

唯一可以讚一下就是,作者說爭取把每個男主都寫得很可愛,所以大家就不會站錯隊(因為隨便哪個都不可惜,不過我覺得通常這種情況我才會更可惜更怨念)最後我成功用快速mode看到最後終於知道男主是誰(就是反白:初吻對象遲醒),可能因為沒什麼愛所以男主隨便誰都可以,但我覺得有夠不合理的。前面說女主不懂愛情,中間也沒感覺到她能在短短時間裡突然很懂愛情,但反正她最後就懂了……從她病好了變成正常人來說,確實是「成為最好的我們」了(因為之前實在太差,所以變好了已經好棒棒,然後這已經是她的極限嘍?XD)……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