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雖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 大概沒法像以前一樣量產心得,不定期更新。
※ 每篇心得都充滿著囉嗦的碎碎念和劇透,請務必慎入並自行避雷。
※ 評價出於主觀感受,僅作參考。歡迎討論,但請保持理性。
※ 主流為HE、1V1、BG、SC,正劇或輕鬆文。
※ 歡迎推文,但留意小澄不看悲劇及虐文,也請不要推男主非處的文,謝謝。
※ 雙處文標籤SC,按前文後理推測為人品處的則標籤RPC,沒標明即文中沒有提及,無從稽考。
※ 歡迎同好訂閱以及留言,歪樓也完全沒關係。
※ 這麼熱情的好版主真的不約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青青綠蘿裙《柴米油鹽詩酒花》.jpg

青青綠蘿裙《柴米油鹽詩酒花》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27.3萬
[現言][男主重生][豪門世家][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SC。孟櫻、霍孟澤(霍雲松)。

文案
重生回來——
沒有報仇雪恨,不走人生巔峰,不想發家致富

今生,我願為你隱姓埋名
焚香點茶,掛畫插花,松花釀酒,宜室宜家

然而,隱姓埋名沒有那麼簡單
還要逆天改命會做飯
-------------------------------
現言,甜寵,重生,柴米油鹽,詩酒花茶
男主前期高富帥,後期吃軟飯,重生前後都!不!渣!

035.gif

吸引我看這篇文的原因有二,其一是名文,「柴米油鹽詩酒花」,這種生活也太美了,忍不住就聯想起宋崢清,想看看這篇的男主能不能超越宋崢清這個夢一樣的男子(大誤哈哈哈哈哈)。其二就是因為作者,青青綠蘿裙是我心中最會寫男主的作者之一,她筆下的男主我都愛到不行,讓人驚艷的有像宋崢清、溫懷光,也有寵妻無度的好男人如白暄、荊楚。現在又多一個了,那就是霍孟澤ww 就不告訴你們我會把他歸類到哪邊~

這篇是男主重生文,霍孟澤是京城的傳統家族霍家的長子嫡孫,而孟櫻只是個普通的平民百姓,繼承了姑奶奶的遺志,在青萍縣開著一家香鋪。他們的身份有著雲泥之別,卻因振靈香而有所交集。相傳振靈香可以令人起死回生,霍孟澤受益於神奇的振靈香,甦醒後想找振靈香的主人感謝一番。然後,他就遇到在苦海寺的孟櫻,並深深愛上了她。

但這卻是一個悲劇故事,因為當霍孟澤找到孟櫻的時候,她已經在彌留之際。孟櫻不過一介平民,被捲入振靈香所引起的風波中的她,自然難以保全自己,因此經歷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加上被查出癌症,丈夫外遇,胎兒流產,最終不敵命運的摧殘,香銷玉隕。他們相遇了,也相愛了,但霍孟澤無法開口說出真相,自己就是造成她如斯下場的間接兇手;孟櫻一個命不久矣的苦命女子也給出什麼回應。他們只相伴了三個月,然後留給霍孟澤的便是無止境的痛苦。霍孟澤最後選攝了落髮出家,晨鐘暮鼓二十年。

但上天垂憐,讓他一朝回到二十五年前,彼時孟櫻還是個健康的年輕女孩,沒有經歷親人反目、丈夫背叛等事。於是霍孟澤親自布了一個局,捨棄了自己的身份,甘願隱姓埋名來到孟櫻身邊。前世他們相遇太晚,今世他早早出現,便能阻止孟櫻嫁給前世的丈夫,也能阻止別人對振靈香的覬覦。

孟櫻本來不想收留一個陌生男子在香鋪的,因為那代表他們會變相地過起同居生活。但霍孟澤……雖然看起來是個君子,實際上作為霍家心中最完美的繼承人,他的城府很深,可說得上是滿肚子心眼和壞水,為求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而孟櫻性格溫柔,又容易心軟,自然不敵無比了解她的霍孟澤那又是裝可憐又是耍無賴的手段。於是霍孟澤就以打工的身份留下來,一步步計劃著成為老闆娘,天天換著花樣撩老闆XD

我自己是很喜歡霍孟澤這個男主的,推薦這篇的原因有百分之九十九是因為霍孟澤~其實我覺得這篇的劇情不夠完整,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很多伏筆都沒來得及處理就完結了,看到結局那章的時候,其實我在心裡面是覺得故事才開始了一半囧。所以如果從故事方面來看的話,實在是不及作者其他文的。但是,男主足以完美地彌補這些缺陷!

同樣是生於簪纓之家,宋崢清和霍孟澤身上都有一種很獨特的氣質,就像代表著每個人心中最美好的東西。宋崢清是讓人一見驚艷,風光霽月的濁世佳公子,曾經有人說過宋崢清這樣的男人太夢幻(所以我才叫他夢一般的男子233)不夠現實,其實我心裡是認同的,但無礙我依舊喜愛他。而霍孟澤,在風花月雪之餘,還多出了柴米油鹽。他讓我看見天天琴棋書畫、詩酒文章的風雅日子,也讓我看見柴米油鹽醬醋茶,做飯洗碗洗衣服打掃的真實生活,而且無論是哪一種都讓我感受到「幸福」和「美好」。 (但我不會說這是很生活化的文……畢竟誰家的生活可以過成這樣啊QAQ!!!正常人的生活根本跟這個不搭邊cry)

喜歡霍孟澤,除了因為他是我最最喜歡的男主類型之外,也因為他確實深情。私心裡,我喜歡霍孟澤比宋崢清還要多,沒辦法嘛,畢竟宋崢清也曾經真心誠意地愛過女配,而霍孟澤前世今生愛的人也只有孟櫻一個。但如果女主的話,我肯定是比較喜歡孫晴好。不是孟櫻不好,我也喜歡她的溫婉和寬容,該果斷的時候從不優柔寡斷,溫柔但不軟弱。但總感覺她的形象塑造得略單薄,被霍孟澤比下去了。而孫晴好,哪怕宋崢清身上的閃光再多,她還是有辦法讓人看到她的美好,不會被忽略。

雖然覺得這篇的劇情上不夠盡善盡美,但在感情戲上我滿足了。不要小瞧這個滿足,近這幾個月以來能讓我覺得「滿足」的言情一隻手也數得過來啊T口T!!!甜度方面肯定是夠的,這篇可以算得上是甜寵文了,霍孟澤對孟櫻的愛意和寵溺幾乎滿瀉,但甜蜜的同時又夠生活化,不會讓人有種「虛假」「過於夢幻」的感覺,反而很踏實、很平靜,是一種安寧的幸福。

當然也有缺點,我自己就覺得太過於偏重霍孟澤的深情了。霍孟澤因為歷經兩世,又曾痛失摯愛,所以他對孟櫻的愛意自然是無比的濃烈,於是對比下孟櫻雖然也愛霍孟澤,但似乎又被比下去了。但其實不是孟櫻做錯了什麼或者愛得不夠,她那才是正確的節奏啊!!所以……雖然不太想看太多波折的文,但還是覺得他們要多經歷一兩次事件,時間線拖長一點,順利地將孟櫻對霍孟澤的感情再加深一點,就不會有相方愛意不平衡的感覺。

另外就是覺得……之前看《蠱禍》的時候就覺得作者懂好多,對各種歷史典故、詩詞文章都能順手拈來,對她有種謎之崇拜。這篇更加有各種食譜、制香的古法,不明覺厲(#……豪門世家、書香門弟的文也看過不少,但很少有作者能真正地將這種生活具體地呈現在讀者面前,所以特別崇拜這個作者的知識庫。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青青綠蘿裙《離魂記》

042.gif青青綠蘿裙《蠱禍》
043.gif青青綠蘿裙《我有特殊的溝通技巧》
2.gif青青綠蘿裙《柴米油鹽詩酒花》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女主掉線了八年》.jpg

慕璃《女主掉線了八年》
喜愛: ❤❤❤❤-
評價: 6.6
字數: 20萬
[現言][穿越][養成][姊弟戀]
晉江文學城。HE,1V1。俞知樂、余子渙。

文案
十年前,俞知樂是大余子渙八歲的姐姐
十年後,在余子渙的人生中消失了八年的俞知樂依然是二十二歲

一個俗套的小故事,時間開的小玩笑
女主顏控痴漢傻白甜,男主美貌忠犬心機重
女主和十年前的小男主沒有感情戲,感情戲都在十年後

035.gif

二十二歲剛大學畢業的女主俞知樂,租了一家偏遠的老房子暫住,卻遇到一個直勾勾盯著她的西裝男子。俞知樂被他眼裡的強烈感情嚇跑了,逃避她的時候不小心在樓梯摔了一跤--結果一眨眼發現自己穿到十年前了,變成了有家歸不得的黑戶。

黑戶俞知樂遇見被班上小霸王欺負的余子渙,便假裝成四中的老師為他解圍,並送了他回家幫他處理傷口。十四歲的余子渙,母親早逝,父親為逃避外債拋棄了他,名義上的監護人姑姑對他愛理不理,所以他獨自住在外婆的屋子裡。找不到地方住的黑戶俞知樂就打算租余子渙的房子,打工交租,順道照顧這個可憐的少年。

俞知樂拿余子渙當成弟弟一樣無微不致地照顧和關懷,取得了小少年的信任和依賴。余子渙年紀雖小,卻因為自身經歷,所以心智遠比外表成熟,城府也比同齡人深,性格有點陰暗和偏執。他視俞知樂為生命裡唯一的光源,渴望地靠近、追逐、抓牢,小心翼翼地守護著,害怕哪天俞知樂會像父母、外婆一樣拋棄他。

此時,俞知樂已經知道當初在房子外直勾勾盯著她的西裝男子,就是長大後的余子渙,漸漸明白到有一天她也許會無緣無故地消失,於是特地鋪墊了很多給他做好心理準備,也告訴他自己是穿越而來的。俞知樂說如果有天她不見了,他一定要好好生活下去,不要找她,要假裝她從來沒有出現過,不會受她影響。然而,在這兩年的相處裡,已經是高中生的余子渙已經察覺到自己對俞知樂的感情。

後來有一天,俞知樂在家裡摔了一跤,結果又穿回十年後了,再遇見長大後的余子渙。這次,她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見他的時候,他眼裡會有那麼強烈的情緒。而隔了八年,余子渙終於知道當初俞知樂不是因為懼怕流言、察覺到自己的感情所以不告而別。

雖然出現在十四歲的余子渙面前的俞知樂已經二十二歲,對余子渙來說他們是姊弟戀,所以他一直很擔心俞知樂不肯接受自己,所以八年前他沒有挑明一切。而去到八年後,余子渙已經二十四歲事業有成,俞知樂還是二十二歲,不再是姊弟戀,壓抑了自己很久的余子渙就主動出擊,很快就把曾經的姐姐拿下了ww

這篇我還蠻喜歡的哈哈,因為我喜歡女養成男,小少年既害怕姐姐被別的男人拐走,又害怕對方嫌自己年紀小不肯接受自己的忐忑,為此努力變得成熟。其實我更喜歡看小少年青春期蠢蠢欲動的片段哈哈哈哈哈,如果有更多類似的場景就好了(惡趣味)。少年時期的余子渙雖然心思很重,但他的不安很容易看得出來,是個看起來乖巧溫馴,內心沉鬱不安,但蠻黏人的小少年;而長大後的余子渙……撩妹技巧和男友力得到大大的提升ww

還蠻甜的,男主很痴情,從一而終地只喜歡女主一個。即使誤會俞知樂拋棄了自己,即使知道找到俞知樂的希望很渺茫,但仍然執著地等了八年,蠻讓人心疼的。很喜歡「時間送的禮物」這個說法,俞知樂確是是時間送給余子渙的禮物。如果俞知樂沒有出現在少年時期的余子渙身上,我相信他未必會真的活不下去,但絕對不會變成如今的他。他不會去上高中,也不會為了給心愛的女人美好的將來而去讀好的大學,最後事業有成。沒有得到過俞知樂的溫暖,余子渙長大後大概依然會是一個沉鬱的青年,不會認識到聶洪那些好朋友。

至於女配小高,雖然她守了余子渙八年卻得不到他半點心動很可憐,但我覺得哪怕沒有俞知樂,他們也沒有可能。先不說沒有俞知樂,她就不會遇到余子渙,也許她還是會遇到,還是會心動,但沒有俞知樂的余子渙只會更沉鬱更冷漠,還是很難對她動心。而小高對「余子渙曾經被『老女人』(其實就是女主)包養」一事的耿耿於懷可看出她很在意這種事情,無法給予余子渙全心全意的愛,那余子渙就更加不可能接受她了。唔,哪怕退一萬步說他們在一起了,我想還是會被余子渙的繼母拆散。八年裡小高雖然成了余子渙的朋友,卻和他漸行漸遠的原因也是因為她錯信余子渙繼母的話,一個勁說服他向那人渣爸爸認錯啊ww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慕璃《正確的見鬼姿勢》
042.gif慕璃《女主掉線了八年》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師兄撩妹日常寵》.jpg

醉後漁歌《師兄撩妹日常寵》
喜愛: ❤❤❤
評價: 5.9
字數: 8.4萬
[現言][校園][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SC。訾言、簡逸。

文案
小說作者孜然的微博只關注了一個人
每轉發他一條微博
粉絲都會排隊幫她@男神

現實生活中,訾言『垂涎』本校師兄的『美色』
將他臆想成筆下的殺人狂魔。
有一日她突然知道了『男神』與『美色』是同一個人

而不久後,微博上男神私信她,「我知道你暗戀我許久,不如見面吧。」
訾言有點兒凌亂,師兄不是正在跟她搞曖昧嗎?怎麼會又去撩撥微博上的她?

036.gif

女主訾言有兩個仰慕的男神,一個是大學的學長簡逸,另一個是迷了很多年的漫畫家一清。簡逸是訾言心中無可取代的第一美色,出於傾慕,作為網絡作家的訾言……把簡逸寫成心理變態的殺人狂魔,這種特殊的表達仰慕的技巧……我也是醉了hhhhhh 然後訾言對一清的表達仰慕方法就是轉了他每一條微博,然後粉絲也會在下面幫忙@一清讓男神看到她ww

訾言和簡逸作為本文的男女主角,自然是會有一次又一次的交集,不然怎麼產生JQ?所以各種起因我決定從略,而結果就簡逸從不知道「訾言」這個人的存在到將她視為所有物宣示主權這樣。理所當然地,訾言這兩個分別代表美色和才華的男神肯定是同一個人。於是,在簡逸的曖昧攻勢下,對簡逸的感情漸漸就朦朧的傾慕變成真正的感情,然後被簡逸一舉拿下。

說到這裡故事已完結,這就是這八萬字裡的全部內容讓我想推也推得很困難(# 

我覺得是篇可堪一看的輕鬆文,不過不失,用來打發時間還不錯,反正就只有八萬字嘛。但也沒有什麼讓我特別喜歡,想推薦的地方,劇情其實蠻無新意,男女主的人設也沒有戳到萌點,但同樣地也沒有什麼很顯眼的缺點就是了。唯一想吐槽的地方是,從簡逸「認識」訾言到確立關係只有一個月,然後正文尾聲的時候簡逸已經想求婚了!!!這進度條也跑得太快了,不愧是主角啊!!

P.S. 這篇心得我是10月10日寫的,然後今天再看……咳,我已經完美地忘記了劇情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幸好當初有寫下來。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世界與我三觀不合》.jpg

木日夕《世界與我三觀不合》
喜愛: ❤❤
評價: 5.3
字數: 20萬
[未穿現][現言][重生][豪門世家][賭石]
晉江文學城。HE,1V1。左一嵐、薊寒。

文案
上輩子,左一嵐是個沒有丁丁的殘疾女alpha,
這麼巧,左一嵐做了一輩子的單身alpha狗,
重生到了地球,左一嵐發現遍地都是omega!

女主:我一定能標記一個屬於自己的omega!
男主(爾康手):老婆快放開你情敵,有什麼衝我來!

閱讀提示:
1、ABO元素較少,不影響閱讀。
2.秉承一貫的風格,甜文,爽文。

035.gif

注:作者本人的世界觀略嘔心,港台讀者大概適應不能(最尾吐槽)lol

女主左一嵐本來處於ABO設定的未來世界,性別是Alpha,卻因為天生殘疾而沒有丁丁,無法標記屬於自己的omega。重生到地球後,發現這時代基本上貌美的妹紙都是omega,馬上雙眼發光。男主薊寒是女主父母世交的兒子,本來和左一嵐指腹為婚,雙方家族都看好兩人,但作為alpha的左一嵐「筆直筆直的」,對作為beta的薊寒完全沒有興趣,一味追著妹紙求婚,讓薊寒很是無奈。

左一嵐重生的這具身子的主人與她重名,是B市頂尖家族之一的女兒,年幼時流落在外,被陳家收養。原主在陳家得不到關愛,被養得膽小又卑微,回到左家之後又和父母有隔膜,被壞心眼的繼姐左安安多番輕視,刺激之下自殺了。既然出現到#繼姐#豪門這些設定,不難猜測的是會有大片大片的撕逼。而左安安完全不是左一嵐的對手,經常被欺負得很慘ww

除了豪門撕逼那點事,另外的劇情就是關於賭石。在未來世界裡,人們就是利用「能量石」,也就是玉石來發電的。而在這個世代裡,人類還沒有發現玉石中的力量。而作為「已進化」的前雙S天賦alpha的左一嵐,輕易就能看到玉石的本質,賭漲率達100%,這個就是女主的金手指……之一。

補 :男女主的感情線一般得可以直接忽略沒關係,基本上篇幅過了一半還是沒什麼苗頭。btw,不知道是最近我太挑剔還是怎樣,總覺得沒有一篇文的感情戲可以滿足到我……這篇嘛,薊寒對左一嵐的感情轉變有點生硬,突然就愛她愛到可以在生死一瞬推開她保護她了,但我對他的感情認知還在「家裡樂見其成自己也不反感頗有幾分意思」,一時間讓我有點傻眼。但人家都擺出這樣的姿態了我也不好質疑他的感情純粹度,只好把炮火對準女主(喂)

嗯,女主嘛……前文70%她也視男主為beta不作考慮,根本談不上什麼喜歡不喜歡。雖然她經常惦記著作為omega的妹紙們,還認真地想過求婚,但是我不認為她懂什麼叫感情。她對薊寒的感情轉變比薊寒對她的還要生硬和欠說服力……我不認為感情線是這篇文的看點,反正我自己看這篇文就圖個爽字。

不過後來劇情女主外掛開很大,讓我有點囧,要說吧……女主來自二千年後,又生在豪門兼有個超級有錢的男主撐腰,拿一大筆錢開個研究所開發能量轉換也算是合理(真的嗎?)……但後面女主因為締造了奇跡名垂千古,然後華國稱霸天下那裡簡直有毒!!!!!!!!!!!!!!!!!!!!!!!!!!!!!!!!!!!!!!!!!

   華國一向以平和的姿態對待世界,可是架不住各方將華國醜化和陰謀化,華國威脅論一直喧囂與上,西方國家更是各種挑撥華國的周邊關係,直到--左一嵐出現。
   左一嵐的實驗室研究出的能量轉換裝置在第一時間把華國的地位提高到了無人敢於挑釁的地位。掌控了世界的能源,掌控先進的技術,得罪了華國,就等於毀滅自己的國家
   面對著這樣的華國,再多的陰謀詭計都失去了作用。不會有人傻到為了給華國添堵,而損害國家的利益。曾經的燈塔國曾經試圖挑撥華國,想要藉著周邊國家和世界各國,聯合發聲給與華國壓力,讓華國交出技術。而華國的回應很簡單,燈塔國境內,華國收購的一切玉石礦不再對燈塔國銷售玉石,而與此同時,拒絕一切燈塔國的收購能量轉換裝置請求。
   不過三年的時間,燈塔國由原來的綜合國力第一,直接被遠遠的扔在了所有的國家之後,而那一屆的燈塔國領導者受不了這樣的壓力,承受不住國家在自己手上衰敗的罪名,飲彈自殺了。不少的燈塔國高層,在眼看著燈塔國一點點的敗落,成了人人都能噪上一腳的存在之後,終於經受不住這樣的壓力,紛紛走上了絕路。
   這就是華國的手段,沒有武力,沒有侵略,有的只是和平的交流,卻足夠顛覆一個國家。
   也是自那以後,華國才真正的沒有了敵手,成為了世界的中心。而華國中心論,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漸入人心,外國人因為有著黑髮而感到自豪,有著黑眼睛更是值得炫耀的資本,華國的審美和文化,漸漸地被全世界所認同,甚至成為了標桿。華國成為了全世界最被人嚮往的國家,以及幸福感最強的國家。

我說,作者菌你還好嗎病向淺中醫不要放棄治療啊啊啊……這已經是陷入yy狂想中難離難捨無法自拔的魔障境界了吧……全文累積的好感度在看到這一段之後完全清零了呵呵,還我剛弄好的造型!!!都被雷成爆炸頭了(誤)其實嘛,中國人的大中華主義,喜歡意淫自己國家天下無敵,幻想其他國家跪舔自己什麼的……也不是什麼新鮮事,看網文那麼多年我也習慣了,頂多是一笑置之。意淫自己是世界中心我就不吐槽了,隨他們喜歡就好,全宇宙中國人最屌嘛。那什麼燈塔國領導者、高層走上絕路自殺,把一個國家寫得那麼脆弱那麼幼稚我也懶得吐槽了。

可是讓我覺得微嘔心的是那句「華國一向以平和姿態對待世界,可是架不住各方將華國醜化和陰謀化」。臥槽,這麼理直氣壯地把自己往白蓮花的人設身上套,然後想說,閣下是有被害妄想症嗎……好吧好吧,全世界你最屌,全世界都在迫害你,全世界就你最純潔最無辜說得我都快要吐了!!!!!……我想沒有一個有正常思考能力的人會相信國家沒有陰暗面,與國之間真的沒有什麼齷齪事吧。

既然那麼和平那麼無辜,敢不敢當個毫無陰暗面的聖人,擺出「和平的姿態」分享技術啊(笑)然而那並沒有,華國選擇了獨佔先進的技術,自己吃了肉再考慮要不要從手指隙裡流一點點湯汁給別人,畢竟以自己國家利益為最高考慮是再正常不過的。既然作者都能想明白這個道理,那我倒不明白為什麼西方國家出於政治考慮做出的行為就是「反派boss」了LOL 敢情這是我弱你欺負我你就是壞人活該被打倒,我強你被我欺負那就是叢林法則沒辦法嘛 ~?

後面那段簡直沒法看下去了 。中國人不是很喜歡罵人崇洋媚外嗎 ?不是覺得這樣很沒節氣嗎 ?雖然角色調換了,但這種行為的本質沒有變,也一樣令人嘔心,要不要這樣雙標啊。而且我也沒聽說過有華人會因為擁有金髮碧眼而倍有優越感,覺得有「炫耀的資本呢」=.= 

(咦,怎麼吐槽比簡述本文內容還長呢。光顧著吐槽忘記了寫男女主的感情線囧……)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正確的見鬼姿勢》.jpg

慕璃《正確的見鬼姿勢》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20.8萬
[現言][靈異]
晉江文學城。HE,1V1。齊小異、任同。

文案
姿勢一:保持冷靜,裝作沒看到
姿勢二:盡量不要答應它們的要求
根據齊小異豐富的見鬼經驗來看,姿勢一通常會被識破,此時應無縫對接姿勢二,理論上就足夠應付一般友善的鬼了
嗯,當然只是理論上

035.gif

女主齊小異從小就有陰陽眼,加上她是主角嘛,自然將這種體質的特殊之處發揮到極致,所以天天見鬼(#故事就圍繞著女主容易見鬼的體質展開,有些是齊小異耐不住鬼的哀求糾纏被迫摻和進去,有些是天降橫禍被強行牽扯進去,有些是因為看不過眼所決定插手。主劇情輔言情的靈異文。

雖然是跟鬼怪有關,但膽子有點小的也可以看,不算很恐佈。嘛,頂多是小澄在深夜趴在床上看的時候會時不會疑神疑鬼地往後看看有沒有鬼站在我床邊罷了(喂)

這段時間小澄處於嚴重倦怠期,這是其中一篇難得讓我能沉浸進去的文,故事方面真的挺不錯。就是感情線方面很慢熱,而且有欠細膩……男主是女主堂姐男友的朋友,因為女主一次次「多管閒事」而和男主有了交集。男主對女主抱有好感,但因為彼此的年齡差所以止步不前(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大部份篇幅裡都只見到兩人之間流動的暗湧,但一直沒有進展(摔)。

然後去到後面,男主突然就開竅了,就在一起了。但因為女主靈異體質激發的事件過多,文裡大多花筆墨去寫劇情而沒多少兩人談戀愛的片段。唯一讓我「終於醒覺自己看的是言情」的片段就是女主在某次事件裡留下了陰影,再也壓抑不住一直以來的恐懼感,卻無法開口與任何人說。然後男主一把將女主抱住,慌亂地安慰她「對不起我沒有在你身邊,但已經沒事了」。除此之外,感情線我沒什麼記憶……ww

但綜合而言還算是篇不錯看的文,作者寫得蠻順的,劇情挺好看,所以決定收藏這個作者,找機會把她其他的文都啃完。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慕璃《正確的見鬼姿勢》
042.gif慕璃《女主掉線了八年》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千世《成魔本紀》.jpg

三千世《成魔本紀》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119萬
[男視角][古言][玄幻][仙俠][女主重生][男主穿越]
晉江文學城。HE,1V1。步綰紗、葉水寒。

文案
她重生了。
重生後要幹什麼?
當然是重歸巔峰。
*
這一生,她只求入魔。

葉水寒穿越到一個玄幻世界,他努力掙扎,試圖掌控自身命運,不過自從某天於溪水邊撿到了一個女孩後……畫風似乎有點不對。
#我的師妹狂霸酷炫拽#

閱讀須知:
1、本文楠竹視角,雖然本文主旨是妹子成魔走上人生巔峰,但卻是從楠竹的角度描寫。
2、本文cp已定,重生對穿越,有前傳,不過看不看都不影響閱讀。
3、女主粗暴男主狂暴,全文舒爽不堵心,不喜勿入。

035.gif

最初是被「從男主視角看女主狂霸酷炫拽,走上人生巔峰」的設定吸引,前期也確實如此,但後期……女主的戲份幾近於無,成為了活著他人對話和男主回憶中的角色,就似乎跟一般起點男頻的男主「為了女主而奮鬥走上人生巔峰」的設定沒差,但……這樣的寫法,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實在沒法讓我給出好評,反而因為失望而扣分。

女主步綰紗前世命運多桀,隕落後轉世重修,變成一個小女孩。但她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柔弱稚子,她能以築基修為使用前世修煉的己心火一把火燒了敵人,連元嬰層次的高手也不敵她。男主葉水寒遇到了步綰紗,被她脅迫「保護」她,不然就一把火燒了他。葉水寒無奈帶了她回師門,本來想將有九陰絕脈的步綰紗奉獻給師尊,沒想到步綰紗強悍得連他師尊也吞了……

葉水寒打不過她,加上步綰紗是他的系統主線任務指定的npc,只好乖乖認怂,抱上這根大腿。而步綰紗也知道了原來葉水寒就是將來的大人物重汌真人,也一心堅定要抱大腿。所以這兩隻,一隻因為對方起點高,一隻因為對方終點高,於是就展開合作,互抱大腿。

葉水寒的主線任務是「牛郎與織女」,步綰紗自然就是織女,他要做的就是猛刷她好感度,攻略下她。葉水寒對步綰紗(因劇情需要)有(不知哪來的)憐惜之情,真誠待她,加上……步綰紗自己的腦補,步綰紗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師兄。葉水寒雖然知道步綰紗的真實年齡肯定比外表大,但最初也只視她為小妹妹。所以這個攻略任務反而是「男主無意中刷滿了女主好感度」然後「女主努力苦追男主」= =這可不是我想看的戲碼啊!!

女主也的確很強大,輕輕鬆鬆地升級,遇神殺神遇佛殺佛。而男主因為有金手指、逆天主角光環,所以很快就追上女主步伐。他們的感情轉折始於一次遇險,兩人都毫不猶豫地保護對方。但坦白說,這篇文的感情線其實沒有一絲半點觸動到我。 葉水寒對步綰紗的感情很複雜,有敬佩有驚艷有心疼有寵溺,但都是淡淡的、複雜的感情,沒什麼說服力。即使後來兩人分隔多年,葉水寒也依然專一深愛地愛著步綰紗,也沒多感動……

女主自然也有至高無上的金手指,可以肯定這世界上沒有人比她的身份更牛了。她是兩位超脫天地法則至高無上的大能魔祖和道祖的女兒,這個身份足以讓他在仙界和魔界橫行,所有的高層大人物都是她的長輩……然後嘛,為了推動劇情,逼迫男主上進,女主自然被他強大的長輩帶走了……然後戲份大大刪減!!!!!

然後在女主沒戲份的這些年裡,男主不斷勾三搭四(雖然他不是出於自願),女的也罷了……但這男主的仰慕者反而是男的比較多,這讓我蠻無奈的= = 唯一覺得有點趣味的大概就是血靈宗喜歡互坑的師徒和師兄弟們,以及他們有n多馬甲到處惹禍的設定吧ww(男主的馬甲多到我完全不記得)

其實我覺得這一對蠻苦逼的,一次次地被分開,修煉成百上千年,一百多萬字的文裡,都沒什麼戀人之間甜蜜蜜的互動。最後能在一起還是純粹因為魔祖突然回來魔羅界,施捨一般放過女主的性命(對,雖然魔祖是女主爹但對她毫無感情可言),才讓男女主得以長相廝守……這樣看起來男主弱爆了有木有。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承君一諾》.jpeg

那隻狐狸《承君一諾》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11.5萬
[古言][仙俠]
晉江文學城。HE,1V1,SC。曲喬、穆羽。

文案
主要內容:
本文講述身為妖精卻熱心慈善樂於助人的女主救助了高武力值高智慧值高信念值的男主後遭其強行報恩的一段狗血小白的愛情故事。

中心思想:
通過講述這個愛情故事,展現出[劃掉]好人有好報[劃掉]……咳咳,當愛情到來時,勇敢地接受吧~

深層含義:
本文表達了作者在單身節當天自然還腹誹著「羨慕嫉妒恨,燒燒燒」,但其內心深處依然對愛情抱有積極正面的態度,並相信著世界的美好~~~

友情提示:
陰謀?邏輯?嚴謹?細節?……統統都是浮雲!!!本文乃是歡樂狗血小白言情自我安慰文~~~萌者自萌,雷者自雷,跟我較真你就太狠心了~~~

034.gif

貌似是九嶽系列文之一,但沒看過其他文的也不會妨礙閱讀,像我就看得很順哈哈哈哈,而且這篇貌似在時線上來說是最前的。其實我對《何等有幸配成雙》是有記憶的,我蠻肯定自己看過,但……我竟然完全想不起來故事講什麼(這時候就反映到心得的重要性)鑑於心得裡沒有這篇文存在,所以應該是至少兩三年前看的文了。好想重溫順便把其他沒看的都補完XD

回歸正題說說本文唄。女主曲喬是一棵參天拔地的桑樹,獨佔一個山頭,千百年歲月裡鮮有人來。有天,她發現有個男人在她的山裡轉悠,曲喬就想把他扔下山……沒想到卻打不過他,正以為對方是來「抓妖」之際,沒想到他張口第一句話就是--「我是你的人」。

原來四個月前,曲喬在山下的仙魔大戰後的遍地血肉中撿到只剩殘軀的男主穆羽,並給了她自己的精元「神桑金蕊」救了他,而條件是穆羽要在完成心願後,回到山裡用餘生陪伴她。穆羽守信回來,但曲喬當初只是隨口一說,早已將此拋透腦後。

穆:你是我救命恩人,無論何事,只要你開口我都答應你。
曲:那你下山回家吧。
穆:那不行。

穆羽執意守諾,曲喬出於一半私心,一半無奈地把穆羽留了下來。曲喬收下了穆羽的餘生,但彼時她只是因為寂寞,而非出於男女之情;而穆羽堅持留下報恩,最初也是出於賭氣。

曲喬在下山為穆羽找乾糧時,巧遇到穆羽的同門。很自然地,同門師兄姐們雖然感激曲喬救了師弟,但卻不想師弟為此賠上一生,於是提出以仙泉水作為謝禮,讓曲喬勸退穆羽。

曲喬雖然也想留下穆羽,但也不想耽誤了他,於是提出讓穆羽以另一種方式報恩,替她走遍大江南北將名山大川畫成圖帶給她。穆羽聽罷覺得很失落,認為是自己帶了麻煩給她,明明是想保恩,卻總之被她所救,還險些陷她於險地,於是落寞離開……

然後……根據作者的說法,在男女主眼看將要相忘江湖、緣盡於此、天各一方的時候,就是反派登場起死回生救姻緣之時!!--於是反派令主大人就登場了ww 令主大人是反派勢力殛天府的大boss,在很多年前曾經順手救了剛修得人身的女主一名,為她賜名曲喬。當時曲喬就決心潛心修煉,終有一日能報得大恩。

之前令主大人沒認出曲喬的真身才順手救了她一命,但原來她是神木,所以才會有「神桑金蕊」此等神物。令主大人想要曲喬的木髓煉成最後一把寶劍,但失去木髓的曲喬會死。所以她讓曲喬在自身種下魔種,令她與本體相離,成為她的劍侍。卻沒想到曲喬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交出木髓,卻不願意種下魔種。

這段算是男女主之間最大的障礙,直接用一段生離死別令雙方開竅、感情升溫。在令主大人出場前(進度條指出此為70%左右),一直覺得男女主之間的感情淡淡的,沒有文案說的甜。直到神助攻令主大人推了他們一把之後,感情變得濃烈多了,也好看多了XD

  曲喬仰頭,就見數棵喬木,舒展的枝椏上隱約結著蓓蕾。只是那樹枝太高,也看不真切。她忽生出些許沒來由的悵然,笑歎道:「我還真沒見過玉蘭花。也不知那些花朵是什麼顏色?」
  她話音剛落,穆羽的懷抱一鬆,雙手攬上了她的腰,將她高高地托舉了起來。曲喬嚇了一跳,卻聽穆羽的聲音含笑,問她道:「看到了麼?」
  曲喬登時明白了過來,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什麼呀,這是……」她抱怨一聲,抬頭看了一眼那結著蓓蕾的樹枝,又道,「還是小花苞,看不出顏色呢。」
  「哎?再找找,興許有已經開了的。」穆羽哄勸道。
  曲喬無奈,道,「這麼舉著我不累嗎?」
  穆羽答得輕快:「不累。」
  「也是,我變輕了嘛……」曲喬歎口氣,剛說出這句,又自覺不妥,忙打住了話。她伸手撐上穆羽的肩膀,轉而道,「你先放我下來。」
  穆羽聞言,雙手隨即鬆開。曲喬只覺腰上一虛,還不待她驚慌,穆羽的雙臂一擁,穩穩地接她入懷。
  曲喬整個人都僵住了,只是呆呆趴在他的肩頭。耳畔,他的輕笑引出一陣微顫,悅耳嗓音帶著天成的溫柔,對她道:「你沒變輕的時候,我也舉得動啊。」他頓了頓,又道,
「等玉蘭花開了,我們再來看一次吧。」
  這一句話,輕輕撞進了曲喬心裡。也不知是因這近春的暖陽,還是因他的體溫,她已近麻木的感知又鮮活起來,胸口漸生出灼燙來。她環起手臂,將他抱緊了些,道:「我不能要你的金蕊。」
  穆羽聽她這話,復又輕笑,道:「好啊,我不給就是了。」

這篇文的篇幅雖短,只有十一萬多字,但在與其他篇幅相約的文相比,這篇文的劇情、感情線的處理上算是比較完整的。而且那隻狐狸的文筆很好,個人來說很喜歡她的文風,這方面算是一點點的加分,彌補了在其他方面的不足。

而且男女主也挺討喜的,女主真的說得上是「內心溫柔」的類型,感覺她就像一棵參天大樹守護著男主,像一個巍然的山包容著男主(咦?)男主雖然一次次被女主救,然後又在令主的強大下顯得有點弱咳咳,但我還蠻喜歡他的,也說不上為什麼。特別喜歡他哭著說就算是苟延殘喘也想留下曲喬,做什麼也可以只要她別走在他前面就好那段(咦?)

P.S. 嘛,雖然作者說為免女主和令主大人的cp感太強,於是將令主變成了女人(奪舍),但實話實說,令主大人的總攻氣場確實碾壓了男主的光暈,如果這篇文的男主是令主大人我會更高興(?)…… 

  曲喬怔怔看著這戰場之景,不防一柄長刀當頭劈下,眼看就要將她斬做兩截。千鈞一髮之際,有人從背後將她擁住,妖嬈的嗓音,聽來溫柔無比:
  「不怕,有本座在。」
  隨此一言,眼前的長刀乍然崩散,化作火星,飄揚零落。
  曲喬這才回過神來,「多……多謝主上……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有特殊的溝通技巧.jpg

青青綠蘿裙《我有特殊的溝通技巧》
喜愛: ❤❤❤❤❤
評價: 7.5
字數: 102萬
[現言][設定特殊][查案][懸疑][推理]
晉江文學城。HE,1v1。楊綿綿、荊楚。

文案
楊綿綿每天遇見的小伙伴分那麼幾類--

電視機:今天天氣冷你多穿件毛衣小心著涼啊!(婆媽型)
指路牌:艾瑪你造嗎今天隔壁那誰家老公出軌了!(八卦型)
塑料袋:你把我裝完以後一定要丟進垃圾桶,不能亂丟(使命型)
炸藥包:我這一生身不由己被人安排……(悲情型)
小雨傘:套的一生一定要看一次日出,一生一世的追求(浪費型)床被單:在我的心上,自由地飛翔︿( ̄︶ ̄)︿(……神曲型)

萬物不言,卻具慧眼,如果你能聽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秘密

-----------------------------------------------------------------

女主有金手指,主劇情,副戀愛
據說大家覺得《萬物有言》這個名字更棒=w=

本文宗旨:善惡皆會得報應,禍福自然有天理
以及,女主酷炫狂霸叼

034.gif

很久沒有寫過心得了,快忘記要怎麼寫了哈哈。在經歷了漫長的災難式書荒後,終於遇到一本能讓我看下去的文了。其實最初看的時候,一直沒想到會強推,但看到最後那種想強推的情緒突然很強烈,就任性地強推了~

最初關注這篇文的最大原因就是作者吧,雖然她真的很愛沒事就寫前女友什麼的(她也說自己似乎喜歡上寫讓人恨不起來的前女友),但她筆下的男主真的很優質。其次就是,「萬物有言」這個設定真的、真的、真的很棒,全篇文我最愛的就是這個設定。

一開始是覺得這個腦洞很新穎,在想如果身邊的物品其實都有靈魂、有思想,那會是怎樣的光景呢?同時也覺得女主這種「特殊的溝通技巧」金手指很逆天,像文案所說的,「如果你能聽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秘密」,那一定是一篇很有趣的爽文。後來一個個小伙伴的插科打諢、吐槽賣萌都讓我覺得很可愛,可以說它們的存在是一個很大的亮點,我才能愉快地啃完這篇文。還有很多很多的感動和小小的思考。

女主楊綿綿是一個孤苦無依的高中少女,她沒有愛護她的家人和朋友,卻因為能聽見物品的聲音而擁有很多「小伙伴」。男主荊楚是個警察,他的媽媽和楊綿綿已去世的媽媽是同學,荊媽媽就讓荊楚多照顧楊綿綿,於是兩人就開始有了交集。

綿綿是一個高智商少女,具有成為變態的特質(咦?)(沒有男主的話搞不好女主會成為反派boss呢),加上事故體質,經常會吸引到一些變態罪犯的接近。由於綿綿的特殊能力,她總能知道一些警察查不到的東西,沒有人知道的真相。有時是出於本心,看見了就順手幫一幫忙;有時是耐不住死者遺物的請求或哭鬧,不得不摻一腿;有時是被罪犯盯上,不得不奮起反抗;有時是因為她的性格……總之就是各種命案都會出現她的身影。因此就和警察蜀黍有了更多的接觸機會。

最初荊楚只視楊綿綿是「親戚家需要照顧的孩子」,但這種想法在一來二往的接觸中漸漸改變。一方面,荊楚發現綿綿很堅強很獨立,各方面都遠比同齡人成熟;另一方面,他又覺得她很孤獨,對她滿心憐惜和溫柔。荊楚對楊綿綿很顯然就是因憐生愛,基本上從他們的相處中可見,荊楚對綿綿的感情全是大寫的憐,然後才是愛。

排雷1:推測男主不是處。

排雷2:荊楚在和綿綿一起之前是有個女友的,那是他認為的「理想對象」,雙方是很認真地交往,甚至去到談婚論嫁的地步。荊楚對羅裴裴盡到了作為男友的責任,但羅裴裴覺得荊楚根本不愛她,他們之間並沒有愛情,於是提了分手。羅裴裴不是會令人覺得討厭的前女友所以還好,而且她和荊楚交往那段可說是帶來了反差,能看得出荊楚真的很愛很愛綿綿。

(羅裴裴的存在我能接受,但後面初戀女友作為新同事出場這點真的讓我有點無語,我覺得她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囧。沒有狗血的戲碼,初戀女友也不是惡毒女配……但我也不認為她有推動劇情的作用……也許就只是用來讓女主吃一吃醋,讓讀者心塞一下這樣)

這次的男主荊楚,沒有溫懷光、宋崢青那種讓我一見驚艷的感覺,雖然他也很寵很愛綿綿,但比起白瑄似乎又欠了點什麼,所以整體來說我沒有特別愛他。但他比前幾位男主優勝的是他比較實在,不是那種很完美但一看你就知道是假的類型。他也確實是一個值滿分的優質男主,如果能遇上這樣的男人真的可以死而無憾哈哈。

可能因為荊楚和綿綿差了十年,加上荊楚對綿綿是真的滿心的疼惜,他總是非常照顧綿綿,一種像養女兒又養老婆的概念,很快就步入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哈哈。我想荊楚和綿綿的感惰線是屬於細水長流,自然溫馨又不失甜蜜那種,是「很生活」的類型。在一起之後一直都很甜很暖直到全文完,卻沒有一刻會讓我覺得膩,這點我覺得蠻不錯的。

雖然一邊看的時候,有時是會murmur荊楚對綿綿真是憐惜太過,老是自動腦補綿綿過去那十八年有多孤獨 (是很可憐沒錯,但荊楚那種肉麻程度讓我有點無言)然後憐憐憐寵寵寵。然後綿綿在荊楚面前……跟在其他人面前完全是兩個人設,就像突然從中二高冷少女變成傻白甜這樣……(但這也能反形綿綿對荊楚的依賴和愛意,所以還好吧。)從好的方面想,這是會讓我覺得甜的地方;但不太好的方面想……就是偶爾會讓我想翻白眼哈哈哈哈,因為覺得有點over了。但整體來說,感情線我是很滿意的~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路七醬《花吃了那妖獸》.jpg

路七醬《花吃了那妖獸》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52.7萬
[科幻][未來][現穿未][設定新穎]
晉江文學城。HE,1V1,RPC。連溪、姚守。

文案
一個從花長出來的地球人。
一個基因配對失敗的星際退役軍人。
——閣下,因您的戰功值,您可以再進行一次種子配對。為保證基因配對成功,請您仔細閱讀種植說明書,我們的數據說明,第十一條能夠大幅度提高配對率,我希望您能深情的閱讀一遍。
——「媳婦媳婦快發芽吧。」
「媳婦媳婦快開花吧。」
「媳婦媳婦快長大吧。」
嗯,這是一個嚴肅和逗比的,關於花和野獸的故事。

035.gif

女主連溪穿越到一個科幻未來世界,因為女性基因鏈斷裂,女性的出生率大減,而女性的繁衍能力及智商等方面都出現了問題。而經過多年的研究,科學家找到方法改善這個情況--以植物為媒介,以男性基因作引導彌補女性基因的不足。

首先男性可以用他們完整的基因催生出種子,然後配對的女孩會和花株融合,最後女性成長起來後會剝離花體。因為其智商是後天彌補的,所以剛從花苞中出來的女性就像是一張白紙,所有東西都從零學起,相等於重獲新生。因為女性的稀少,所以每一個男性都有保護女性的義務,他們獲得「配對」的機會是非常稀少的。但同時,因為女性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及不上男性,又依賴男性保護,所以這時空的女性的獨立自主性比較低,從地球穿越而來的女主便顯得很自立,而女主也會因為能力的特殊而漸漸踏上自強之路。

會對這篇文感興趣最初是因為它的名字,後來發現這篇文的世界觀很特別很新穎,我很喜歡「花」的設定。作者將這些設定都寫得很有趣,比如《花和美人》這種看似香艷的讀物其實是關於女性的歷史、生物、法律等方面的知識;還有《花和鑒賞》、《人和人行為交往藝術》等書籍和課程。還有最好笑的就是,女主會因為「缺乏光合作用」和「微量元素」而不適……然後要360度無死角地幫自己曬太陽,又要挖坑把自己埋進土裡……腦洞滿大的233

但這篇文的缺點就是太慢熱,男女主的感情進展很緩慢,進度條都跑了一半男女主的感情還是半死不活的……而我對男女主的好感度也不太高,因此沒什麼耐心看他們磨磨蹭蹭。然後中間又來一大段戰爭之類的東西,男主好像時時刻刻都在準備送死,女主角要阻不阻的態度,雖然戰爭片段不壓抑,但我也不太愛看……

說回劇情,男主姚守因為父母的死而很抗拒配對,怕自己會重演父母的悲劇,與其將來親手殺死伴侶不如從一開始就不配對。所以第一次配對他放棄了,第二次被迫著配對,他就隨手將花種扔出窗外。沒想到卻和意外闖進來的連溪配對成功了……姚守本來想殺了她,後來因為連溪在花苞裡的激烈掙扎而不忍下手。但在花裡的連溪卻感受到他的殺意,因此一醒來就逃離了他的身邊。

姚守知道雙方都不是出於自願而配對,連溪一心想逃離他的身邊,於是也沒有刻意接近她,只在她身邊默默守護她。所以前期連溪並不清楚姚守的身份,兩人的進展很緩慢……倒是哥哥連河的戲份比較多,很多親情戲。

然後第二卷開始就是「孤城」,寫連溪如何和哥哥連河、嚴澤和姚守一起渡過這段艱險的戰爭。戰爭片段寫得並不壓抑,也沒有那種身負「拯救世界」等重要使命的沉重,不過說實話劇情並不太吸引我……但此時男女主的感情總算慢慢有了進展,也算是好事一樁。總括而言,是一篇設定頗有趣,行文也不錯,但對我而言有點平淡,所以沒有特別喜惡的文。

(其實也有可能因為最近沒心情看文,所以看什麼也覺得沒趣沒勁……XDD)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題。取名靈感來自於版友的留言「奇文共賞」hhh

其實這篇是上年四月的時候寫的,寫完就愉快地把它丟在草稿箱的一角了。我才不會說我只是潛水潛太久有點心虛,想隨便發點什麼讓大家知道我還沒掛掉才把它撈上水面呢!

其實當初更想寫寫我心中最愛的男女主排行,不過我一直堅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其實就是花心),加上各色各類的男主們各有千秋難分高下,根本無法排出一個次序,只能黯然放棄(つд⊂)

另一個原因就是……比起我愛的男主做了多少感動我的事,我也許更記得討厭的男主做底幹了多少罄竹難書的罪行咳咳咳咳……小澄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在有生之年不要再遇到這樣的渣男主了(怒摔鍵盤)具體內容有興趣就點進書名看看心得,或者……有勇氣的就自己去征服他們吧(ゝ∀・)⌒☆

渣男滾.jpg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