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掉線了八年》.jpg

慕璃《女主掉線了八年》
喜愛: ❤❤❤❤-
評價: 6.6
字數: 20萬
[現言][穿越][養成][姊弟戀]
晉江文學城。HE,1V1。俞知樂、余子渙。

文案
十年前,俞知樂是大余子渙八歲的姐姐
十年後,在余子渙的人生中消失了八年的俞知樂依然是二十二歲

一個俗套的小故事,時間開的小玩笑
女主顏控痴漢傻白甜,男主美貌忠犬心機重
女主和十年前的小男主沒有感情戲,感情戲都在十年後

035.gif

二十二歲剛大學畢業的女主俞知樂,租了一家偏遠的老房子暫住,卻遇到一個直勾勾盯著她的西裝男子。俞知樂被他眼裡的強烈感情嚇跑了,逃避她的時候不小心在樓梯摔了一跤--結果一眨眼發現自己穿到十年前了,變成了有家歸不得的黑戶。

黑戶俞知樂遇見被班上小霸王欺負的余子渙,便假裝成四中的老師為他解圍,並送了他回家幫他處理傷口。十四歲的余子渙,母親早逝,父親為逃避外債拋棄了他,名義上的監護人姑姑對他愛理不理,所以他獨自住在外婆的屋子裡。找不到地方住的黑戶俞知樂就打算租余子渙的房子,打工交租,順道照顧這個可憐的少年。

俞知樂拿余子渙當成弟弟一樣無微不致地照顧和關懷,取得了小少年的信任和依賴。余子渙年紀雖小,卻因為自身經歷,所以心智遠比外表成熟,城府也比同齡人深,性格有點陰暗和偏執。他視俞知樂為生命裡唯一的光源,渴望地靠近、追逐、抓牢,小心翼翼地守護著,害怕哪天俞知樂會像父母、外婆一樣拋棄他。

此時,俞知樂已經知道當初在房子外直勾勾盯著她的西裝男子,就是長大後的余子渙,漸漸明白到有一天她也許會無緣無故地消失,於是特地鋪墊了很多給他做好心理準備,也告訴他自己是穿越而來的。俞知樂說如果有天她不見了,他一定要好好生活下去,不要找她,要假裝她從來沒有出現過,不會受她影響。然而,在這兩年的相處裡,已經是高中生的余子渙已經察覺到自己對俞知樂的感情。

後來有一天,俞知樂在家裡摔了一跤,結果又穿回十年後了,再遇見長大後的余子渙。這次,她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見他的時候,他眼裡會有那麼強烈的情緒。而隔了八年,余子渙終於知道當初俞知樂不是因為懼怕流言、察覺到自己的感情所以不告而別。

雖然出現在十四歲的余子渙面前的俞知樂已經二十二歲,對余子渙來說他們是姊弟戀,所以他一直很擔心俞知樂不肯接受自己,所以八年前他沒有挑明一切。而去到八年後,余子渙已經二十四歲事業有成,俞知樂還是二十二歲,不再是姊弟戀,壓抑了自己很久的余子渙就主動出擊,很快就把曾經的姐姐拿下了ww

這篇我還蠻喜歡的哈哈,因為我喜歡女養成男,小少年既害怕姐姐被別的男人拐走,又害怕對方嫌自己年紀小不肯接受自己的忐忑,為此努力變得成熟。其實我更喜歡看小少年青春期蠢蠢欲動的片段哈哈哈哈哈,如果有更多類似的場景就好了(惡趣味)。少年時期的余子渙雖然心思很重,但他的不安很容易看得出來,是個看起來乖巧溫馴,內心沉鬱不安,但蠻黏人的小少年;而長大後的余子渙……撩妹技巧和男友力得到大大的提升ww

還蠻甜的,男主很痴情,從一而終地只喜歡女主一個。即使誤會俞知樂拋棄了自己,即使知道找到俞知樂的希望很渺茫,但仍然執著地等了八年,蠻讓人心疼的。很喜歡「時間送的禮物」這個說法,俞知樂確是是時間送給余子渙的禮物。如果俞知樂沒有出現在少年時期的余子渙身上,我相信他未必會真的活不下去,但絕對不會變成如今的他。他不會去上高中,也不會為了給心愛的女人美好的將來而去讀好的大學,最後事業有成。沒有得到過俞知樂的溫暖,余子渙長大後大概依然會是一個沉鬱的青年,不會認識到聶洪那些好朋友。

至於女配小高,雖然她守了余子渙八年卻得不到他半點心動很可憐,但我覺得哪怕沒有俞知樂,他們也沒有可能。先不說沒有俞知樂,她就不會遇到余子渙,也許她還是會遇到,還是會心動,但沒有俞知樂的余子渙只會更沉鬱更冷漠,還是很難對她動心。而小高對「余子渙曾經被『老女人』(其實就是女主)包養」一事的耿耿於懷可看出她很在意這種事情,無法給予余子渙全心全意的愛,那余子渙就更加不可能接受她了。唔,哪怕退一萬步說他們在一起了,我想還是會被余子渙的繼母拆散。八年裡小高雖然成了余子渙的朋友,卻和他漸行漸遠的原因也是因為她錯信余子渙繼母的話,一個勁說服他向那人渣爸爸認錯啊ww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慕璃《正確的見鬼姿勢》
042.gif慕璃《女主掉線了八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