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聞箏《我年紀輕輕想守活寡》.jpg

公子聞箏《我年紀輕輕想守活寡》
喜愛: ❤❤❤-
評價: 6
字數: 40萬
[現言][穿書][系統][同一屋簷][婚戀]
晉江文學城。HE,1V1,SC。紀輕輕、陸勵行。

文案
紀輕輕走投無路,窮困之際,得到一個系統,系統告訴她,陸勵行家纏萬貫,大限將至,和他在一起1你能得到他的巨額遺產。
陸勵行重病纏身,彌留之時,得到一個系統,系統告訴他,紀輕輕年輕漂亮,富有活力,和她在一起,你能活下去。

紀輕輕懷著愉悅的心情來到陸勵行病床前。
陸勵行醒了。
紀輕輕的遺產飛了。

***

陸勵行的朋友們發現,自從陸勵行醒來後,這個向來不近女色的男人不僅有了老婆,而且還天天黏著老婆不放。
陸少,你能不能有點出息?離你老婆一會會死?
陸勵行捂著因紀輕輕離開半小時後差點停止跳動的小心臟虛弱擺手,離不了離不了,這輩子都離不了,她就是我的命。

036.gif

如果不跟它較真的話還是能看的一篇文,至少我保持著蠻愉悅的心情看完了。

這篇文最吸引我的就是他的設定,一般都是單方面的任務需求,但這篇文是男女主雙方都對彼此有需求,而男女主的需求又是相衝的。最大的看點莫過於看男主自打臉,上一句秒口裡說「希望你擺正自己的身份」暗示彼此的婚姻只存在於形式上,是老人家「沖喜」主意下的交易,下一句系統發佈任務要他讓女主喊自己「老公」……第一次見面就逼著人喊老公,讓男主無辜頂上控制狂、怪人的標籤。因為女主每喊男主一聲「老公」,男主就會獲得一小時的生命值。於是男主總是有事沒事就哄著、逼著女主喊他老公,讓女主以為他有種喜歡別人喊他老公的怪病……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使男主在女主眼中變成一個「悶騷」,嘴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的那種XD

系統完全是女主的親媽、男主的後媽,所有任務幾乎都向著女主,幫女主爭臉面、爭待遇,而且每次發布任務的時機都很巧,就在陸總放狠話前一秒,讓他自打臉,推翻自己的人設,跌破家裡人、員工、好友和路人的眼鏡。從這角度來說是篇輕鬆女主蘇爽的歡樂文。

但這篇文的缺點也蠻明顯的。陸總的人設是不近女色、從性格到生活都一本正經的工作狂,雖然看著陸總一次次打破自己的原則、不自覺地接納紀輕輕很過癮,但總陸愛上紀輕輕的過程實在太快,不過才兩個月啊……而且紀輕輕還是他弟弟的初戀,還有被包養過(原身也很可憐,因為急需錢治父親的病甩了男主弟弟被視為見錢開眼的婊子,到真心實意喜歡上紈絝子弟,對方卻視他為玩玩的情人)兩人的感情沒有那種水到渠成、自然而然昇華的感覺,而且主要是陸總的告白太有作者刻意雕琢的痕跡,畢竟陸總這人設,兩個月就說「我愛你」說服力有點弱……然後覺得對書中原女主沈薇薇也黑得太明顯了,完全是用白蓮婊沈薇薇襯托真性情、不造作的紀輕輕,而兩個男配的下場完全是想表達他們有眼無珠放著紀輕輕不愛去愛沈薇薇真活該的意思=0=

所以呢,不用腦子看下去會覺得挺好笑,一旦稍微較真一點,就會覺得槽點處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