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篇心得都充滿著囉嗦的碎碎念和劇透,請務必慎入並自行避雷。
※ 評價出於主觀感受,僅作參考。歡迎討論,但請保持理性。
※ 主流為HE、1V1、BG、SC,正劇或輕鬆文。
※ 歡迎推文,但留意小澄不看悲劇及虐文,也請不要推男主非處的文,謝謝。
※ 雙處文標籤SC,按前文後理推測為人品處的則標籤RPC,沒標明即文中沒有提及,無從稽考。
※ 歡迎同好訂閱以及留言,歪樓也完全沒關係。
※ 這麼熱情的好版主真的不約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輕雲淡《無限塔防》 .jpg

輕雲淡《無限塔防》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28.1萬
[現言][全息網遊]
晉江文學城。HE,1V1,SC。雲嫻、蘇晨。

文案
意外身亡後,雲嫻進入到“無限塔防”遊戲。
遊戲規則:
1、玩家作為英雄阻止怪物抵達傳送陣,失敗意味死亡。
2、所有玩家被分為兩個陣營。如果一個陣營玩家全體陣亡,那麼另一陣營的倖存者可以在現實裡復活。
為了順利復活,雲嫻跟腹黑小伙伴相愛相殺,順便聯手坑人。

【注1:男女主均心狠手辣+利己主義,非聖母】
【注2:單元劇形式】

閱讀須知
1V1,雙潔,無前任,主劇情
本文很蘇很爽,輕鬆向,不要跟作者談邏輯
[重點]興趣寫作,不喜直接點X,棄文不用告訴作者[重點]

035.gif

網遊文的套路來來去去也是那些,看多了就覺得很膩,所以我也很久沒看網遊文了。所以說,推薦這篇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隔了這麼久終於碰到一篇我覺得不錯的網遊文lol 設定不算新鮮,都是強行把一群玩家關進一個盒子裡逼他們撕殺,爭取復活的機會。其實整體來說不算很出彩,只是我個人還挺喜歡的XD

遊戲世界裡玩家會被分到純白或深黑的陣營,遊戲剛開始時可以從三個職業、技能、卡片中各自選擇一種,然後以團隊形式通過新手副本獲得「入場資格」以及自由屬性點等獎勵。後續的遊戲也是這樣進行,定期會有副本、陣營戰,玩家必須完成系統安排的必選任務,在敵對陣營全滅前不能讓任何一陣怪獸通過傳送陣。玩的是「塔防」,遊戲模式相對簡單,沒有那麼多複雜的設定。

其實我覺得遊戲的設定那麼簡單,其實是很難寫的,因為很難寫出什麼花樣,讓人覺得「哦,又進副本了,又打怪了,又嬴了」,即使過程有起伏,還是掩飾不了千篇一律的公式化。尤其作者過份專注於「副本」,對其他部分多有忽略。

比如沒在打副本的日子甚少有著墨,玩家隔一段時間才會進行副本,其餘時間可以在城內自由活動,但作者幾乎沒怎麼寫過,大概因為男女主都專注於加強實力,活下去並達到最終目標復活沒有偷懶的原因吧吧……不過也不應該是一下完副本,女主就回家睡覺去飯館吃飯,然後再出現又是談正事,雖說在生存壓力下能談戀愛的都是扯淡,但這畢竟是言情小說呀喂XDD!!(男主就曾經不滿他和女主的關係是「不下副本就不用見面」,副本前一日碰面,有事說事,沒事滾蛋LOL)

除了過份專注於副本,作者亦過份集焦於男女主……基本上其他角色他們的名字就叫「早晚會被坑死的智障」、「偶爾會被坑但還看得順眼的同陣營小伙伴」,大概男女主的心都太黑,我看著這些角色都只有憐憫。對於男女主周圍的人,作者都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目的只是推動劇情,以及--哦原來這遊戲不是兩個人玩的、沒其他角色主角怎麼發揮坑人的天賦技能呢……比較明顯的就是,遊戲玩到後期,主角雖然強得變態但也獨木難支,他們需要小伙伴。是的,超過文章的一半才有了其他正式隊員,而這個隊員還是男女主明說了的「傀儡」,只需要乖乖聽話,聽話就把你武裝起來讓你躺嬴,不聽話就殺了你……小伙伴存在就是為了湊人頭、站樁式穩定輸出讓女主過上「小弟打怪,女主收割人頭」的美好生活XD

……所以即使有這麼多顯然易見的缺點存在,為什麼我還是看下去還覺得不錯看?……那只能說這篇文最大的賣點就是看男女主互坑及坑對手了……這兩貨真是太……難以言喻了,坑人坑得全服都聞風而逃,變態得都有名號了--一聽到自稱牧師的MT、自稱輔助的法師記得快逃。

男女主都不是聖母,沒有半點善心,他們都很黑心(木臉)只有在確定自己穩嬴又有餘力的情況下才會大發慈悲--不坑對手,偶爾壕一把甩些不用的的裝備給同陣營看得順眼的小伙伴,而目的都是為了活下去。他們都是很自私、很心狠手辣的人,他們誰也不相信,所以早期兩人都各自留有底牌,有機會就坑坑對方希望能獨吞全部東西,無奈他們太相似老是看穿對方的計謀又騙不過對方,談判後只能通力合作。後來他們戴上了「摯愛對戒」,性命相互綁定,只能逼著同舟共濟。於是……坑不了對方唯有去坑別人唄……(默哀)

男女主互坑、相愛相殺的日常挺有趣的,但愛情的話真的別多想了。可能是這兩人都太理智,不相信任何人當然也不相信愛情,更不要說去相信一個太聰明、太狡滑控制不住的人了,加上在生存壓力下膩歪地談戀愛對他們來說有點可笑。所以在整篇文裡……雖然他們肯定是互相欣賞或許還互有好感的,但真的看不出什麼曖昧的暗湧、戀愛的火花,半點甜蜜氣息都不見。直到最後也是對戒跟著回到現實世界,逼得他們「別無選擇」才會在一起。(雖然男主自白表示其實一早已經心動,如果他不願意沒有人能逼迫他,但原諒我真的看不出來哈哈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終於放假的小澄 的頭像
終於放假的小澄

相忘回首已成川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吳佳蓁
  • 啊啊剛嗑完這本,覺得這本是網遊類型裡面,遊戲描寫最精彩的了!
    但真的一絲絲絲絲都沒有感覺到男主對女主有任何的愛情啊QQ

    看在劇情實在是精彩緊湊,沒有愛情的小遺憾就算了吧= w =
  • 我覺得我已經越來越能接受感情廢了(〒︿〒)(前提要是劇情好看)如果感情和劇情都中庸我寧願捨棄其中一邊專注發展另一邊XDDDD(但當然還是兩全其美比較好啦哈哈哈

    終於放假的小澄 於 2018/03/27 13:01 回覆

  • fishuj
  • 網遊文至今看過最出採的就當年的1/2王子了吧,想問板大若以1/2王子為標凖,這本推入坑嗎??
  • 好久沒聽過這個名字了ww 我覺得這兩篇完全走不同路線,很難相比,得看你看膩傳統網遊套路沒以及偏愛的風格XD
    我覺得這篇最大的賣點是設定特別,與眾不同,所以才成功引起我的注意(托眼鏡)優點在於它格局簡單,但小格局來說也能得個中上的評分,總比大格局但雷聲大雨點少或者剩下很多坑沒填來得好。另外就是腹黑的男女主互坑,坑死人不償命挺帶感的XD 但說到缺點的話就是愛情線殘疾,人設的人格魅力還不夠強大
    但如果是偏愛那種女強蘇爽文的話,可能就覺得這篇一般般了XD 因為它的短板也很明顯,故事格局太專注於「副本」守塔、守塔、守塔,不像一般網遊那樣有龐大的世界觀,整個故事主要角色也就是男女主,對其他角色頗少著墨,是有點單調了。


    如果是偏好女強蘇爽文,走典型的網遊路線的話,我反而推薦那時煙花《獵者天下》/《生存遊戲》(比較喜歡前者,兩篇都寫得不錯但男主像吃玻璃大……但這種文男主完全不重要233)、貓邏《零度領域》、夜凰《盛世煙火》之類的XD……而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獵者天下》和正月初四《我是巔峰boss》,後者女主是全息網遊中的boss,設定很特別,劇情豐滿也很好笑,但缺點一樣是感情線天生殘疾……

    終於放假的小澄 於 2018/04/17 11: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