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緒《死亡萬花筒》.jpg

西子緒《死亡萬花筒》
喜愛: ❤❤❤❤❤
評價: 7.8
[BL][主受][無限流][恐怖][靈異][怪力亂神][劇情向]
晉江文學城。HE,RPC,SC。林秋石、阮南燭。

文案
起初的異樣,是家裡的貓不讓抱了。
林秋石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開始變得充滿了不協調感。
然後某一天,當他推開家中的門,卻發現熟悉的樓道變成了長長的走廊。
走廊的兩頭,是十二扇一模一樣的鐵門。
故事由此開始。

阮南燭對林秋石說,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林秋石聽後陷入沉思,然後對著深淵拉下了褲子拉鏈。
阮南燭:“……你把褲子給我好好穿上!”

不皮會死病嬌攻X一起皮的沉穩受,雙皮奶組合,靈異風格升級流。

035.gif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在我這大半年來覺得好看的文裡肯定能進前三甲>w< 近年其實比較少看BL,比較專注BG,不知道為什麼總是BG的男主特別戳我萌點,BL的感情線我都覺得普普通通,但這篇好喜歡呢。感情線其實不算特別動人,但滿喜歡攻受兩人相處的感覺,兩人的人設都很討喜。但給它打上強推的標籤卻是因為劇情,不論感情線如何我都覺得劇情值得評個高分❤!

先簡介一下劇情吧,林秋石作為一個堅定的唯物主義者,卻被捲入門的世界,被殘酷地打破三觀。那天,他明明是約了朋友吳崎去吃飯。門一推,卻突然發現外面的世界變成了一道走廊,走廊共有十二扇鐵門,只有一道能推開,然後他就被吸進一個異度空間。「門」裡還有十多個人,他們大部分都已經對這種事司空見慣,便告知林秋石這是一個會發生超自然事件的異世界,而一但在門裡死亡,現實世界也會喪命。而要離開門就必須避開觸發死亡的條件,活著找到鑰匙以及鐵門。

每一扇門都有一個主題,有神話、鬼故事、都市傳說、恐怖遊戲,門的層次越高,鬼怪殺人的條件就越多,難度越高。如果只有自己一人的話肯定敵不過鬼怪,只會落得各種淒慘下場。死的人越多,剩下的人越少,面對鬼怪就更無力,但同時由於每扇門都不會團滅,如果死剩最後一人,那人就會受規則保護變得無敵。而第一個離開的人可以得到下一扇門的提示,大大減低下一扇門的危險程度。所以在門裡,所以他們既要合作,也要互相防備。不僅要與鬼怪鬥,還要和身旁的隊友鬥。

會遇到門的人其實都是快死了的人,如果能過關就能逃過一劫,如果不幸折在門裡,自然也就沒命了。而能過完十二道門的人,就能迎來新生。然而殘酷的是,門的層次越高就越難,死亡率也越高,所以每個過門的人其實都是拿命在賭命,隨時都可能死去。

每扇門開始後,就會有領頭npc出現告訴他們故事背景、身份、時限和一些必須遵守的規則。每扇門都有時限,鬼怪殺人的條件防不勝防,玩家必須自行摸索出規律和有策略地規避、找出破解的方法。關於門的設定、規則、玩法,作者並不是從一開始就全部說出來,而是隨著一個個故事、一步步慢慢展開,賣足關子卻不會令人一頭霧水,很吸引人看下去XD

林秋石的沉穩、溫和而聰明,堅強勇敢又善良,是很討人喜歡的性子。覺得人物的塑造挺成功的,受的性格不是那種標籤化、刻板的「堅強」「勇敢」「善良」,不是那種某某和某某對話中的讚美之詞來突顯他的性格,而是點點滴滴地累積,令人覺得他就是這樣的性子。而且雖然是受,明顯攻不起來,卻不會有「柔弱」之感,反而覺得他無論哪一方面都不比氣勢十足的攻遜色。

至於攻也是相當討喜,別懷疑,「女裝大佬」、「掏出來比你都大的大吊萌妹」就是攻ww 林秋石進第一扇門時,第一個遇見的人就是他。阮南燭因為能有特殊天賦,能看見其他人身上的「光」,光越亮就代表越適合門,而林秋石是他見過身上的光最強烈的人,於是就將他帶回了自家組織「黑曜石」好好培養。

文案的描述不太準確,攻其實一點也不病嬌。我覺得病嬌都是比較神經病難以理解自我中心和自私的,但攻完全沒這種毛病,他很成熟理智很照顧人感受一點也不自私,也很尊重林秋石不會強逼他任何事情!!個性來說也是相當好的一個男人,而萌的地點就是……在現實世界穿男裝時是冷淡臉、說一不二的霸氣大佬氣場,在門的世界裡卻……是個精分戲精,老是突發奇想就演,比如對著別人說林秋石是他的出軌對像、比如假裝自己是強取豪奪小啞女(林秋石)的霸主233 門內世界比較活潑,某種意義上也是神經病,就是比較可愛的神經病……作為「阮白潔」、「祈萌」的攻,把他當成女主角也是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XD

兩人的曖昧情節前期不算多,算是偏重劇情發展,後期很自然就說開了,然後解決了一點問題互通心意就纏纏綿綿地在一起了。兩人相處的氛圍很自然、舒服,挺喜歡這種感覺的。總之覺得這對CP好可愛~~~其他的角色比如程家雙子,活潑天真、怕鬼的程千里和成熟冷淡的程一榭,對外形象高冷實則怕鬼怕得不顧形象滿臉眼淚鼻涕的大明星譚棗棗、痴心錯付愛上女裝大佬的黎東源、卓飛泉卓鳴玉兩兄妹,全都很討喜Q.Q 唯一遺憾的是,這篇文發便當不手軟啊…… 

由於是劇情向的文所以不會詳細地講,可以說沒有一個故事是不精彩不好看的,就是每個人的恐怖點都不一樣,而且喜愛度也是比較主觀的東西,所以就自己作個紀錄大家看看當參考就好~

第一扇門(❤❤❤)是供奉邪神的村落,作為開頭精彩程度自然不及後面的世界,但也足夠恐怖(# 但當時的林秋石還是新手一枚懵懵懂懂,還是靠有提示在手扮豬吃老虎的攻帶著才幸運地一次次避開死劫,很多事他都雲裡霧裡的,所以評價一般。

第二扇門是「菲爾夏鳥」(❤❤❤+),一則恐怖童話故事,童話故事總是離不開血腥、黑暗,反差的驚悚和詭異感也是十足。這個故事恐怖也不算特別恐怖,就是很血腥,滿滿都是殘肢碎肉血塊什麼的……篇幅也不長,屬於中等評分吧。

第三扇門是「阿姐鼓」(❤❤❤❤),一首恐怖歌謠,歌詞講的是人皮鼓。被造成人皮鼓肯定充滿怨恨會變成厲鬼啊,而人皮鼓一聽就知道是做法肯定很血腥變態,所以這扇門的風格大致上也能猜到吧。這扇門的故事有點出乎意料,我挺喜歡的XD

第四扇門是「雨中女郎」(❤❤❤❤+),是一幅肖像畫,畫像畫的是一個戴著黑帽子,面容慘白、冷漠的女郎。這個故事觸發死亡的條件當真是防不勝防,無處不在的女郎,那種被盯著的感覺真是讓人不寒而慄,所以相比前面幾個偏向血腥、慘烈的故事,我反而覺得這個更恐怖。然後……也更喜歡XD

第五扇門是「佐子」(❤❤❤-),是一個日本民間傳說,一個姑娘被車撞斷下半身慘死,然後被人寫成一首歌,據說唱出這首歌佐子就會出現取走那人的腿。這個故事我覺得一般般,恐怖程度和故事內容也是很普通……日本校園彷彿永遠離不開欺凌,之後的發展相信不說出來大家也懂的。而且這個故事比較簡單,鬼怪也很溫和並不恐怖,尤其……鬼怪假裝黎東源的聲音哄林秋石唸出歌詞,結果林秋石冷靜地說:「對不起我不識字,你找別人吧」鬼怪的無言也太可愛,一點也不恐怖啊XDD

第六扇門是「瘦長鬼影」(❤❤❤),一個國外的都市傳說,會抓走落單的小孩。恐怖的點主要在於瘦長鬼影殺人手法的殘酷和血腥……其實不太恐怖,不過因為難度比較高,越危險劇情就越跌宕,可看性也高,給個中遊的評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世界林秋石被逼扮成女裝,因為不會偽音而裝柔弱小啞女XDD

第七扇門是「威福利山療養院」(❤❤❤❤),美國的一個地獄般的療養院,這種背景下的療養院自然也衍生出很多恐怖的鬼物。若論恐怖氣氛,我覺得這扇門也算是數一數二。而且這是高扇門,能活到第七扇門的都不是蠢人,各人之間的角力和算計使故事精彩程度大大增加。然後,這扇門裡林秋石還是要穿裙子扮啞女XD

第八扇門是「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故事背景是一個曾因火災而燒掉一整層的酒店。到處都是鏡子的酒店想想就覺得恐怖了,覺得「鏡子」的點比「火」更恐怖。這扇門裡攻受的感情簡直是質的飛躍,林秋石的成長亦顯而易見。

第九扇門是「夜哭郎」(❤❤❤❤-),林秋石第一次在沒有攻的陪伴下獨自進門。活祭、河神、人油燈、嬰骸,各種元素也讓人膽顫心驚,我覺得這是其中一個讓我又驚怕又緊張的故事,也是我比較喜歡的故事之一XD

第十扇門攻受兩人一起進一扇門為受的好友吳崎報仇(嗚嗚好可憐領便當了)(❤❤❤),因為是進別人的門他們並沒有線索,我姑且把它命為「晴天娃娃」。因為故事背景是特定時間會下雨不能出門,如果被雨淋到就會被割下頭吊起來當晴天娃娃…………

第十一扇門是「以牙還牙」(❤❤❤❤),這次也是類似校園靈異傳說,背景是一所一連發生幾宗學生自殺案件的中學,無獨有偶這些人都參加了一個雕塑社團並進行了某些儀式。這篇稍微複雜一點,情節不錯看,我挺喜歡的。

第十二扇門是「箱女」(❤❤❤❤❤),一個恐怖桌上遊戲,如果要選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個世界的話我會選這篇。玩家需要開箱進行遊戲,開出的可能是能克制、殺死箱女的道具、可能是箱女的技能使其能力增強,也可能是箱女或是什麼也沒有。如果開出箱女就會被拉進去成為箱人,和箱女一起殺害其餘玩家。這個世界恐怖不算最恐怖,因為如果沒開到箱女的話就不會有其他嚇人情節出現,但卻是最鬥智的一個世界。因為箱女也是有智慧的,會反過來利用玩家和調整策略,而玩家之間又有各種小勾勾,情節非常精彩,所以非常喜歡!!

第十三扇門是「米諾陶諾斯」(❤❤),玩家必須在十日裡找到門離開船上,而船上住著一隻人魚怪物。我會覺得這是最無聊的一個故事,因為一點也不恐怖,畢竟怪物遠遠沒有靈體鬼魂可怕。反而是……不斷強調魚腥味讓我覺得這篇文的味道好濃烈XD(吃太多魚會吸引怪物剖開你的胃來喝「開胃酒」,於是當下我就覺得如果是我一定第一個死,因為我超愛吃魚,每天晚上都吃魚……)

第十四扇門(❤❤❤❤+)是林秋石和阮南燭過的「第十一扇門」的難度,在這之前並沒有多少人能過這扇門,難度可想而知,而阮南燭兩次進入第十扇門獲得的線索都是「無解」。這扇門因為關乎到整篇文的門的設定和結局,所以就不說的,可說是絕望中帶著希望。換個角度來說,所有悲劇都可以變成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