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化十四年》

夢溪石《成化十四年》
喜愛:
評價: 7.4
字數: 107萬
[BL][主受][古耽][官場][平步青雲][破案][日常]
晉江,HE,1V1。唐泛(唐潤青)、隋州(隋廣川)。

備注: 歷史知識豐富,破案與日常比例均衡,主角討喜,劇情好看,推薦。

文案
成化十四年,後宮有個萬貴妃,西廠也有個廠公叫汪直,太子朱佑樘才剛剛八歲,還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長大成人。
皇帝碌碌無為,宦官欺上瞞下,廷臣左右補漏,為惡者得意猖狂,為善者無奈嗟嘆。
世道如此,天道何公?

這一年,唐泛從翰林院調入順天府,任從六品推官。

——————
一句話簡介:主角一邊破案一邊高升的故事,如果有空就順便攪攪基,沒空的話就讓基友死一邊。

閱讀指南:
1、更新時間為晚上8點左右,其余時間一律是修錯。
2、劇情為主,CP:冷酷無情錦衣衛 & 溫文爾雅文官(錦衣衛大大也會逐步高升,不然怎麼保護好基友)。
3、雖然不是穿越或重生,但主角未來的位置肯定決定歷史會被改變,至於主角未來會到什麼位置,暫不劇透。
4、背景真實,但案件虛構,情節或有虛構,請勿當真深究,如若當真,你就輸了。

034.gif   

終於有心得出產_(:з」∠)_ 忙碌的狀態下斷斷續續看了一個星期XD

書名會叫《成化十四年》並不是因為成化十四年發生了甚麼大事,而是因為作者想不到名字,而故事又是從成化十四年開始的,所以就乾脆以此為名XD

成化是明憲宗朱見深在位時的年號,就是那位深愛大自己十九歲的奶媽萬貴妃那個皇帝,剛巧是我對整個明朝最感興趣的一段XD

故事背景就是碌碌無為的皇帝荒廢政事,將朝中之事盡數推給朝臣,對宦官寵信有加,又對萬貴妃言聽計從,導致朝政混亂。主角唐泛從順天府一個從六品推官,步步高升至入閣,平步青雲。

關於一句文案那句「如果有空就順便攪攪基,沒空的話就讓基友死一邊」我覺得完全一矢中的。反正有隋廣州(誤)出場的時候都是需要推動劇情的時候,破完案有空了就來個溫馨日常發展感情233

劇情方面,主要走的就是破案、白蓮教、萬黨糾紛、東宮這幾條線。

值得一讚的是,作者心思慎密,破案的情節絲絲入扣,相當精彩。日常方面也沒有落下,有種細水長流的平淡溫馨,無論是溫情或曖昧,都流露得十分自然。沒有一般BL文濃烈的基味和刻意賣腐,雖然平淡但我蠻受這套的。對於破案、官場及日常三方面,我都覺得很滿意就是了。

相當喜歡唐泛和隋廣州(誤)這一對CP。尤其喜歡唐泛的性格,溫潤文雅,心細如髮。為人外圓內方,正直不阿,有所為,有所不為。但在日常生活中偶爾又會有點小脫線蠻討喜的。配角如汪直、阿冬的形象性格也塑造得很立體。

挺喜歡這種風格的文,結局意外地恰到好處(這點對我來說才是最加分的啊)總括而言,我對這篇文在角色塑造、劇情、日常、結局也有相當不錯的評價,推之~

小小的遺憾就是這篇文真的清水得不能再清水,只有絕無僅有的幾個吻。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42.gif夢溪石《人生贏家進化論》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