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再穿就剁手  

三千琉璃《快穿之再穿就剁手!》
喜愛: ❤❤❤
評價: 7.5
字數: 72.5萬
[現言][快穿][歡喜冤家][輕鬆][歡樂][吐槽]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蘇綠、時辰(人字拖)。

文案
本文別名《一顆冷艷高貴的茶葉蛋引發的悲劇》、《不按時睡覺引發的慘案》……
簡而言之,就是一女青年在各個位面中來回穿梭的故事--丈夫冷落的可憐妻子,末世掙扎的普通姑娘,流落底層的倒霉少女,家道中落的大家閨秀……
對此,蘇綠表示:幾乎沒有假期就算了,沒有五險一金就算了,但是,我能把那個讓我不停穿越的傢伙剁手麼?
PS:本文純屬yy,如有雷同……話說這個不可能發生吧?咳,如有不適,請點右上角的小叉叉逃生,謝謝合作;
PPS:本文無CP或1V1,作者小清新,寫不來NP,求放過;
PPPS:坑品有保證,我,值得信賴自信臉豎拇指!

036.gif  

三千琉璃的文已變成我必看的文了,其歡樂的吐槽風格深得朕心(撒花)m.gif 

很明顯,這是一篇快穿文,但不同於其他快穿文,這裡沒有系統,沒有需要攻略的主角,沒有需要逆襲的命運,沒有需要完成的任務,女主只需要在不同的位面活下去,待到指定時間便可以回到現實世界。但是我必須說的是這篇的各種設定很歡樂很飽滿,是我看過最滿意的快穿文了。

蘇綠穿到不同的女孩身上,和她們共享同一具身體,某程度上來說為她們的命運帶來很大的逆轉。蘇綠果然是走百合路線,是真正的萬妹殺

這篇快穿不是為虐而虐,為爽而爽,不會為了給女主戲份而抹殺那些女孩的存在,蘇綠走了,她們的生活依然會繼續下去,她們會很幸福。就好像白雪雯和方書唯、翟嘉和司齋、葉萱和顧釋……

番外滿足了我的願望,一直很想關於那個約定的後續,最想看童樺【撒花】

咳,那啥,取名字真是技術活,作者是怎麼想到辣麼多槽點滿滿的糟糕名字。
蘇綠=淑女;時辰=時臣;喻言=寓言;顧釋=故事;童樺=童話;司齋=死宅;翟嘉=宅家……

想起作者筆下槽點滿滿的女主們,比如說湯姆哥取了個漢子名結果一整個根本漢子;比如莫忘取了個「忘」字為名,結果就什麼都忘記了;比如說夏黃泉取了一個陰森凌厲(?)的名字,天天讓人下黃泉……綜合以上,我一開始以為蘇綠會是瑪麗蘇+綠茶婊XD 結果蘇綠是渣女,但很得我歡心。

毒舌抖S與賤兮兮的抖M(*´˘`*) 聽起來就很不錯嘛對不!!
  【哼哼哼哼】
  【嚶嚶嚶嚶,你都從來不和我牽小手!QAQ】
  【妹紙我都要為你著迷了!】轉圈圈。
  【我決定跳到你的碗裡去!】撒花花。
  【你為什麼那麼喜歡欺負他?為什麼不來欺負我?】

用蘇綠的話來形容人字拖就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暴雨還燦爛,哪怕不搭理,他也能晃著尾巴左轉轉右蹭蹭,自顧自玩得開心得很。」咳……蘇綠的回應是【滾!】【吵死了,快閉嘴!】

  「我可以包養你呀!」
  「你看我像是被包養的人嗎?」
  「所以你應該把錢遞到我手裡,再跪下來求我包養你。」
  「……」他賤麼?但是,「聽起來似乎也不錯啊。」
  「然後我接過錢,再把你一腳踢開。」

雖然蘇綠常常嫌棄人字拖太吵太黏人,其實根本就很喜歡有他陪伴。在人字拖沉睡期間,因為沒有了那個人,蘇綠身上沾染了厚重的寂寞,就像公爵大人說的,以前哪怕蘇綠發呆,也是微笑著的,因為那時有個人一直在她耳邊嘀嘀咕咕吵鬧不休。

--明明只是少了這一樣事物而已,就寂靜到讓人心驚的地步。

每個位面出現的人物都很有趣,我很喜歡ww 例如看似病弱其實深度腹黑的子爵夫人、每天被調戲的悶騷公爵大人、陽光的忠犬正太騎士、魚唇的二逼青年姜涵,還有各式各樣倒在蘇綠懷裡(?)的妹子(轉圈圈)

比如末世的聖母妹子葉萱,被她奇葩的幸運加持過的蘇綠幸運值簡直要逆天了。說要煮飯的工具便有煮飯的工具,說要槍便有玩具槍,說要火箭筒結果她一個踉蹌踢出寫著火箭筒三個大字的小鞭炮XDDD

我最喜歡的兩個位面身份,一是出身貧民窟的高貴女王瑪麗(蘇),二是冷艷高貴的貓女王大人蘇··綠。姜涵、柏遠、蘇··綠、二哈人字拖,一家四口超級溫馨哈哈。

然後翟嘉和司齋兩只死宅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也很吸睛,且聽我娓娓道來……

素醬紫der……翟嘉在冰飲店對宅男一見鍾情,然後追到去遊戲,其追求的方式是把那一劍的風情殺到他認同自己實力和她組隊為止(?)

結果人家把她當成兄弟了,說要和公會一妹子冰莓結婚。然後結婚當天,另一妹子芒果冰殺了那一劍的風情,說「有我在,你們不許結婚。」

眾人就覺得芒果冰喜歡那一劍的風情。結果芒果冰私聊翟嘉說「他們不會結婚,你不要不開心。」

登登登登,這個時候因為系統bug--焚盡八荒(翟嘉)用道具向冰莓示愛了ww

【區域】冰莓:……你終於肯說出來了嗎?
【區域】冰莓:如果不是我說要和劍情結婚,你到底多久以後才肯說?

【區域】冰莓:八荒,我等你說這句話已經很久了

結果芒果冰才是翟嘉真正的一見鍾情對象,那一劍的風情還真是炮灰,無辜被追殺了一個月還被妹子搶了老婆。翟嘉和齋雙向暗戀對方,卻找不到彼此,最後發現,噢大家是鄰居……你說躺槍的群眾多無辜ww

再一個閃瞎我眼睛的設定莫過於出來考驗讀者智商的逗比穿越女XDDDD
智商是硬傷,不過她大概是唯一一個噎到蘇綠的人了。別人接蘇綠的話表情不是QAQ就是TAT

  穿越女穿來的時候家裡正窮,她以為這是種田路線。
  結果她爹中舉了,她成了富家小姐,瞬間變成宅鬥路線。
  沒幾年她爹居然造反了,這居然是個戰爭文,她覺得她要走的是復仇路線。
  然後她爹和皇上訂了娃娃親,穿越女要嫁給太子做太子妃,變成宮鬥了,她要走獨佔帝心路線。
  可是幾年不見皇帝變渣了,老婆養了一大堆對穿越女厭惡萬分,她想著要走重奪帝寵路線。
  結果她爹又造反了,還成功了,最後卻吃糯米丸子活生生把自己噎死了,穿越女登基了。
  後來太子他爹和太子造反了,然後一個高興吃吃糯米丸子又噎死了。
  穿越女頓悟了,她要走的是重生路線吧
  然後狗皇帝死了,只剩下穿越女一個,眾大臣認為穿越女是皇上的真愛,把她捧上太后之位。
  峰迴路轉,皇帝在民間留了種,穿越女覺悟了她要走的原來是養成路線
  但是,她睡覺時把自己給憋死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炮灰!我覺得後面某程度上真相了ww

  「我居然又弄錯了路線!這壓根不是宮斗文啊喂!!!
  「所以?你覺得這是什麼?」
  「別和我說話!我不會被你誘拐著走向百合文路線的!!!
  「……」
  「在我人生最困難的時刻,出現了一個不求回報地守護幫助我的人……我去去去!你死心吧,我的性取向超級正常的!是絕對不會從了你的!就算你給我買包包也不會!

說完劇情後就不得不提到男配阿爾德。當初那個有著濕漉漉眼神的金髮正太、陽光的忠犬騎士頗得我心,可惜孩子長大後就不可愛了。因為早知道他會黑化會炮灰會杯具,所以我沒敢往他身上投放過多的感情。

毋庸置疑,阿爾德的確很愛瑪麗,愛到只懂一門心思討好她,一次次看著她的背影,一次次追上去。為了讓她正視他,他努力變得強大,為了不遺忘他,甘願承受時間的詛咒。阿爾德被時間流放,一次次時間回流,然而他愛的那個瑪麗卻已經不再存在,他孤獨而絕望地被困在那個世界。

會感動嗎?也許會,有一個人痴心情長地愛著自己,可是他也自私地傷害到許多人,為了一己私慾把世界催毀了無數次。(錯在他不是男主……)蘇綠是不會認同阿爾德這種做法的,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她不愛他,這是無論他做什麼也無法改變的一個事實。

阿爾德消除了蘇綠的記憶,就算是假的,他也想得到一段有她陪伴的幸福日子。他從來沒想過傷害她,可是,其實欺騙她和辜負她的信任,本身就是一種傷害,以愛為名囚禁她,違背她的意願,罔顧她的幸福。要走出這個世界,唯有殺了他。

節錄片段
  「殺了我,一切都會解除。」
  他拔出腰間的騎士劍,手握著劍刃,將柄端遞到了她的面前。
  蘇綠伸出手握住。
  他將尖端對准自己的心口:「刺入這裡,就可以解決一切了。瑪麗,這種事,你真的做得到嗎?
  「是麼?蘇綠手沒有絲毫顫抖地將手中的武器往前送去,「那你就去死吧。」
  「……」少年愣愣地注視著胸口處溢出的鮮血。
  「覺得不可思議嗎?」蘇綠用冰冷的語氣說道,「既然你能拿自己的生命做賭注,就應該做好滿盤皆輸的准備。」連他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又指望誰在乎它?

不是蘇綠渣,不是蘇綠無情,不是蘇綠冷血,我並不覺得她這樣做有什麼不對。也不是這種行為本身的對錯,單純是覺得阿爾德不應該以自己為籌碼威脅蘇綠。不是說不愛就可以任意傷害別人,只是這條路是他自己選擇的,是他先行傷害蘇綠的。他是吃準了蘇綠在乎他,不會忍心對他下手,然後就會勉強自己留下陪他嗎?這本身就是一種威脅,蘇綠不接受威脅,她無法忍受由他人選擇道路,而後被動地承受結果。

原本我是這樣想的,但看到後面,阿爾德其實早就放棄把蘇綠留下。他選擇前往她的世界,哪怕化為碎片也沒有關係,他只想和她存在於同一個世界,只想能看到她,哪怕只背影,哪怕她身邊的人不是自己也無所謂,已經足夠了。他原本是想讓蘇綠打破夢境後,以為他因羞愧而離開,怨恨他也好、討厭他也好,他還是放過了她。但蘇綠卻不願意接受這種犧牲,哪怕結局是好的。

  「我不奢求你的原諒,只是……瑪麗,無論我對你撒了多少謊,起碼有一件事,我從來都沒有騙過你。我愛你。」
  「嗯!最後還能看到你,我好幸福;你願意為我流淚,我好幸福;能夠去往你所在的那個世界,我好幸福;以後能與你存在於同一個世界裡,我好幸福……仔細想來,從遇到你的那一刻起,生命中似乎都是幸福的事情呢。我……」他伸出雙臂,虛抱住她,「所以,即使再給我一千次重來的機會,我也一定會選擇在最初和你相遇……」而後,每一次都心甘情願地到達最終的這個結局。

阿爾德,完完全全就是個悲劇,但是在他眼裡,縱然有遺憾,能遇上瑪麗也是一種幸福。終其一生,無論蘇綠愛不愛阿爾德,她都忘不了這個少年。錯的是作者QAQ 虐阿爾德虐得那麼狠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三千琉璃《請認真種馬》
042.gif
三千琉璃《扛著Boss拼下限》
2.gif三千琉璃《救世吧反派!》 
034.gif三千琉璃《為神馬我的學生都是中二》
234352352.gif
三千琉璃《僱主觀察日記》

038.gif三千琉璃《[網王]跪求好人卡》
037.gif三千琉璃《[網王]跪求好人卡2》
046.gif三千琉璃《[主古劍]嫖歐陽老闆》/《養隻歐陽老闆》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