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在一起

紅九《我們住在一起》
喜愛: ❤❤❤❤- 
評價: 7.5
字數: 34.3萬
[現言][同居][職場][日久生情]
晉江文學城,HE,1V1。錢菲、李亦非。

文案
又名:《合租時代》(有點土是嗎~)
又名:《投行男女》(比上一個有點高大上的感覺呢~)
又名:《投行愛情》(有點土氣的小清新呢~)
又名:《想“入”菲菲》(又名沒完了嗎!!!)

她的閨蜜問:你們是什麼關系?
他大言不慚:我們睡在一起。
她怒從心起:睡你妹!是合租、合租好嗎!
簡而言之,這就是一個從合租到搞在一起的故事。
所有愛情不管道路多麼曲折,但相愛的人們總能順利到達終點。洞房花燭什麼的,呵呵!
女主角:投行女民工
男主角:投行精英
投行:投資銀行的簡稱,並不是真的銀行,是券商的說,一般就是給一些發展還不錯的公司做做上市啦、再融資啦、發行債券啦、並購重組啦之類的玩意兒

034.gif   

不是第一次看紅九的文,說實話我一直都搞不懂為甚麼她的文看起來都那麼紅,至少她一系列的《咱倆XX》我都完全無感。但不得不說,這篇文讓我對她完全改觀,必須強推!

錢菲遭到男友汪若海劈腿,為了供房子便招人合租,而租客是一對麻煩情侶,李亦非和桂黎黎。男租客傲嬌又毒舌,是一個脾氣大,生活不能自理的大少爺,女租客又作又矯情,二人天天在房子裡上演大戰。後來李亦非和桂黎黎分手了,房子裡只剩下錢菲和李亦非。

李亦非原本只當這個好心腸的傻大姐是女漢子,卻發現自己不自覺地一再對錢菲容忍,不知不覺地動心了。他清楚錢菲是個認真生活的好女人,再也受不起情傷,如果要和她一起,那就是奔著結婚為目的。為理清情緒,李亦非出差一個月,卻被錢菲認為他是在刻意逃避她,而此時汪若海卻回頭挽回錢菲。

好不容易二人終於在一起,但總會有些摩擦,李亦非覺得他是在紆尊降貴,錢菲和他發脾氣是在作在矯情慣不得。李亦非「不可以慣女人毛病」的原則,最終在在對錢菲的思念面前慢慢崩潰,他放下尊嚴找錢菲。然而錢菲卻是認真地告訴他,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即使勉強在一起,最終也會不歡而散。

  他將自己感情的宣洩放在第一位,愛自己勝過別人,這樣的他,愛她時可以極愛,不愛時也可以極狠。這樣的他,對她的容忍可以維持多久?
  千帆過盡之後,愛情算得了什麼?誰還不是得柴米油鹽地過日子。
  說到底,李亦非給她帶來的快樂雖然瑰麗卻不落地,他們的快樂飄在空中懸著,接不著地氣,懸得久了,那快樂早晚也就得散了。

面對他的死纏爛打,錢菲不為所動,一個老是心軟的聖母居然可以做到這步真是令人訝異。最終還是李亦非屈服了,他慢慢明白到錢菲的感受,知道自己錯在哪了。之後便是李公子為了女友能得到自家老頭的認同,將錢菲打造成一個有能力輔助他的女強人。不知不覺間,李亦非也從一個被慣出一身毛病的大少爺脫胎換骨,而錢菲已成為一個富有能力、魅力、迷人的女人,她和李亦非的地位得到了平衡。

注意:女主聖母,男主煩,女配作,男配渣,前期雞飛狗跳的合租生活真會把人氣得想棄文​​​​​​…orz 男主和女配天天吵架,那時男主嘴賤得我想抽他幾耳光,很難想像作者要怎樣把他洗白。好在熬過去便漸入佳境了,慶幸我沒有太早棄文,不然便會錯過一本佳作。不過因為前面真的太太太太太煩了,於是略扣分。

在最初合租時,男主的所有缺點便明晃晃地暴露出來,嘴賤、傲嬌、脾氣臭、挑剔又龜毛,不會做家務、不哄女友等等。這都是因為李亦非是個富二代,從小就嬌身慣養,無人管教,被寵出一身毛病。在和錢菲在一起時也不是說改就改,是經歷了許多的摩擦和衝突才慢慢地接地氣,對錢菲妥協,直視自己的缺點,這樣兩人才能長久地處下去。

而且錢菲在後來的轉變也令人驚艷,除了不再聖母外,也變得耀眼,絲毫不比李亦非遜色。當初的李亦非比她優秀太多,這種差距容易令人患得患失,會使她逐漸變得庸俗,變得和他以前遇見的女人沒兩樣,如此她便會失去最初吸引李亦非的那種魅力。她明白到唯有她也變得優秀,才不會患得患失,才有資格並肩站在對方身旁。

我覺得作者對這些轉折寫得非常精彩,風水輪流轉,有的是李亦非好受(幸災樂禍)那種轉折真心寫得超讚

  想當年是他傲嬌地走在前面,是那個聖母的她一直顛吧顛吧地跟在後面。
  可現在……說多了都是淚,全調過來了……

說真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再愛一個人也不可能為了他說變就變,這種改變是需要時間和過程的。錢菲在最初性格是個老好人,傻大姐,心軟得不得了,是個善良的聖母。

對李亦非的陋習,最初她還不是他女朋友時,她可以一笑置之,因為這些都與她無關,但當他成為她男朋友,這些陋習是絕對不要得的。因此,李亦非如果不改變,他和錢菲是絕對走不下去的。

而只有在李亦非和錢菲的衡突和摩擦中,李亦非才會看到自己的錯,比如他當初不認為自己認金甜為乾妹妹有錯,只是錢菲太小題大做,是她在矯情。但當他聽見錢菲還記得和前男友銀行密碼時,他也發現自己受不了,於是換位思考一下,錢菲又怎接受他將曾經的曖昧對象認作妹妹?

而錢菲是個認真生活的女人,她想要歸屬感和安全感,不同於李亦非的瀟灑,她活得很累。她只想努力成個家,過著平淡安穩的日子。

我對李亦非的感觀,大概是在他認真地和大軍說,錢菲是個玩不起、傷不起的女人的時候開始轉變的。他其實看清了她,和他是不同圈子的人,玩不起他們這種富二代的遊戲。如果要和他開始,意味著要和她結婚,因此他也是認真地想過,是不是要為她放棄目前的生活。由這點開始,我對他的好感度慢慢回升。

  她看著李亦非壓抑克制著怒氣的臉,繼續說:「你現在,還能壓著自己的脾氣,可是這種壓制能維持多久呢?女孩子找男朋友,不光是希望兩個人在情緒好的時候他使勁的好,也希望他能在情緒不好的時候也盡量做到包容和體恤。」

  她懂這個道理,但是她覺得李亦非真的不懂。他是那種,在動情的時候,愛得不管不顧,恨不得摘月亮下來哄你開心,而在生氣的時候,也依然不管不顧,什麼狠話都倒得出來的人。

  她希望的愛是隱忍又綿長的,不求轟轟烈烈,但求細水長流,她即使生氣也是不忘體諒對方的,她即使生氣也會顧及到對方的情緒,她會盡量控制自己不去說那些會傷害到彼此的惡言惡語。

在錢菲向李亦非攤牌,表示二人是屬於兩個世界的人,並不適合在一起的時候。但李亦非覺得吧,錢菲是第一個讓他肯花心思解釋的人,所以她是特別的,她應該珍惜他對她的這份好。可是這其實他是將自己擺在一個高高在上的位置,但男女間談戀愛理應是一個平等交流的位置,任何一方過於高傲或卑微都不行。而他,卻是將自己的行為定位為紆尊降貴,這兩人之間要如何平等?那時的他,並不能真正地從錢菲的角度思考,顧慮她的感受,他還不懂得愛。

從合租時期那會開始,便見到李亦非對桂黎黎的態度,這種態度實在欠揍,沒有一個女孩子接受到男朋友對自己說出這麼難聽的話。李亦非卻不管不顧先罵了再說,可是他不會考慮到他所說的說話有多傷人,甚至也不會事後去哄女友,因為他認為女人是慣不得的。

這篇文裡很多想法我都深以為然,這段是我自己的小故事,不想看的可以跳過ww 

我曾經有過一個男朋友,就像李亦非一樣,濃情蜜意時,說要星星不敢給月亮,什麼甜言蜜語都說過了。然而,在爭吵的時候,他卻如變了一個人一樣,沒有絲毫的紳士風度,那一刻的他是如此陌生。他口口聲聲說愛我,卻傷我至深。可是當爭執過後,他又會回來我身邊苦苦哀求我原諒他,說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太氣了,只是太在乎我。我當時沒作聲,但幾次下來就分手了。

後來我又遇到另一個男孩,他平常其實不是一個涵養多好,脾氣多溫和的人。可是無論我們吵得多嚴重,他從來也沒有對我說過一句重話,他不會在我生氣或傷心的時候再給我一刀。

於是那個時候我才懂得,第一個男朋友,他最愛的人終究是他自己。只有爭執時,彼此的缺點才會暴露無遺。這種不完美,才是愛情裡最醜陋也最真實的模樣。我們從來不會想像公主和王子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的結局背後,他們會不會因為一些瑣事而爭吵,摒棄風度破口大罵。但十有八九的愛情都會這樣不是嗎?

或許在我這個年紀就說愛有點膚淺,這只是我個人的淺見。我覺得要看一個人愛不愛自己,並不是看他平時把話說得多麼漂亮,而是在有矛盾、摩擦或衡突時,他會不會為了吵贏你,為了看你臉色一下子變得蒼白,而說出一些明知道會令你傷心的話。如果明知道這樣一說,你必定會傷心,可他還是冷酷地傷害你,愛極有限。也許是因為自己有過這樣的經歷,因此我對李亦非和錢菲這段爭執有非常深的感觸。

  「三天時間,足夠一個人理清他的感情了,如果他是真心愛一個人,氣再大,思念也熬不過三天去。三天之後,就算他來找你,其實彼此的心境也早就有了變化。就像你想吃一樣食物,想得不行,簡直吃不到就會瘋掉那種,然而第一天你就是沒有吃到,你會覺得很痛苦;第二天還是沒有吃到,你依然會覺得痛苦,可是痛苦已經沒有第一天那麼銳利;到了第三天,還是沒有吃到,這時候痛苦已經變得習慣了,習慣之後的痛苦已經不會讓人特別痛苦了,它已經變成一種麻木。而到了第四天,你終於吃到了,可是吃到時對這食物的滿足感,顯然已經不如第一天迫切了,甚至會覺得,就這東西,吃到了也就吃到了,沒什麼了不起,真值得我之前日思夜想成那樣嗎?」

李亦非在三天下來,第一天煩躁,第二天焦慮,第三天失魂落魄,再到第四天便招架不住,他所堅持的,不肯慣著女人的原則,始終也是敵不過對她的思念。他第一次對一個女人低頭,終於在第四天借公事向錢菲發了兩條短訊,此時錢菲終於感受到那「第四天的滋味」。也明白到他其實並沒有覺得自己有錯,只是覺得她在鬧,可是她真的不是在欲擒故縱。

她冷淡的反應讓李亦非開始害怕,開始反思自己,這段時間裡對於男主的心理描寫,作者把握得很好,我暗爽了XD

  他低頭看著她,眼底神色變得極為認真,「我媽走得早,我家老頭可憐我沒媽,打小慣著我,慣得我一身脾氣。我原來不覺得這是毛病,可它讓你這麼長時間都不搭理我,我就覺得它是毛病了。但我自己不知道怎麼改這毛病,所以你來幫我改,成嗎?我以前其實不太會談戀愛,就知道端著,把你給氣著了,你再給我個機會讓我好好學習一下怎麼不端著談戀愛,成嗎?」

然後男主開始苦苦追回女主,而在經歷了趙德突如其來的離世,錢菲也覺得自己是有些矯情了,不如惜取眼前人。後面的都是為了HE而鋪墊的尾聲了,女主成為了保代,知道李亦非竟然真的是個富二代,也得到了李父的認同。

前期部分真心難熬得要死,男女主漸漸產生感情,磨合和轉折寫得很棒,中間算是最好難,結尾是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不過不失。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