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許情深誤浮華 

藍白色《誰許情深誤浮華》
喜愛: -  
反推:
評價: 6.7
字數: 36.7萬
[現言][情有獨鍾][暗戀]
晉江,HE,1V1。任司徒,時鐘。

備注: 介乎要反不反的心得文,前期寫得極讚,後期崩得想摔鍵盤。

文案
N年後的一場同學聚會,不知出於誰的提議,這群許久未見的老同學竟興沖沖地玩起了“誰是好朋友”的遊戲。
上學時最不熟的兩個人被湊成一隊,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問:她的名字?
答:任司徒。
問:她的生日?
答:不知道。……10月11日。
問:她的外號?
答:不知道。……大耳朵徒徒。
問:她曾在班上擔任的職務?……英語課代表。
問:她最喜歡的明星?
答:咱們當年讀書的時候哪個明星最火?王菲?那我猜王菲。……永遠的克拉克.蓋博,永遠的《亂世佳人》。
問:她最喜歡的電影?
答:這我還真猜不到,過。……我已經回答過了。
問:我已經網開一面讓你連過了五題,接下來這題你可不能再喊過了啊!同窗三年,你有沒有做過什麼對不起她的事?
答:拜託,我那時候跟她說過的話加起來都不到十句,哪來對不起她的事?……畢業禮那晚,蒙住你眼睛吻你的那個人,是我。
問:司徒,你也太倒霉了,怎麼偏偏跟這小子抽到一隊?我都不忍心替你問最後一題了。
答:╮(╯▽╰)╭
問:得!時鍾你自己來善後吧,你現在還有什麼想對我們這位可敬可愛的、總給我們抄答案的課代表說的嗎?
答:我想說……他們都抄過你的答案,就我沒有,我英語向來是交白卷的。……我愛你。
(引號裡是男主說出口的答案,引號外是男主的內心OS,就醬~)

4ba35414ead60.gif
文案好吸引好吸引,男主好情深,我一度以為時鍾會是刷新我心中男主排行榜的潛力股。可是劇情好糟心。評分已說明一切,我對這篇文的感情好複雜啊!!!

我要說的是,一枚閃閃發亮的男主被作者玩壞了,基本上前面我都喜歡,男主給100分也可以啊!!!

然而後面的糟心事太多,男主為生意的事奔走,一章都難見到他和新婚的老婆說上幾句話,於是我對男主的熱情度直接下滑。我TMD根本不想看到那個嘔心的徐敬暔不斷在我面前晃來晃去,而正牌男主時鍾卻忙得焦頭爛額沒個蹤影好不好!!!!!
我個人不太喜歡一味甜的文章,可作者你也不能一口氣扇我十巴掌還不給我一口糖吃啊17.gif

前後落差太大令我很不爽,後面都沒怎麼認真看只想著快點HE,以後也不想看這作者的文了。TMD真寧願作者把結局停在男主向女主求婚你好我好大家好。反正我是覺得一句時鍾和任司徒從此以後快樂地生活下去都比這結局好。

【純粹感情用事不爽的吐槽完結】

時鍾是任司徒的高中同學,暗戀她多年,而任司徒在高中畢業時遭遇重大變故而人間蒸發了(父出軌,母想燒死小三而坐牢,女主自己差點被母親燒死,因而出國治療。)

任司徒變得自卑,背上的傷痕時時刻刻提醒著她經歷過的事情,她不再相信任何人,不相信愛情,因為舉凡見過她背上醜陋的傷痕的男人無不落慌而逃。而盛嘉言是唯一一個住在任司徒心上的人。是盛嘉言陪著任司徒熬過抑郁症,她一直喜歡盛嘉言,但盛嘉言心中卻有一個深愛至極的女人而拒絕了她。

任司徒和時鍾重逢,時鍾一步步接近她,向她披露愛意,任司徒卻不相信認識了區區幾個月的時鍾對她的愛能有多深。可是,她還是動心了。時鍾毫不掩飾他多年來的愛意,甚至在得知她還放不下盛嘉言時,還和她說,歡迎利用。

文中有很多細節都能顯出男主真的很愛女主,但無疑他缺席了女主人生最重要的變遷。正如任司徒所說,她可以不愛盛嘉言,只和他做毫不越矩的朋友,可是她心裡永遠有一個位置是屬於盛嘉言的,無他,因為她最痛苦的那些年,陪在她身邊的人只有盛嘉言。這是永遠都無法改變的事情。

可是令我感動的是,當時鍾從盛嘉言口中得知任司徒當年遭遇的變故時,他特地飛了一趟去美國,去她讀過的大學、去她待過的圖書館、去她待過的酒吧,踏遍她走過的足印,就像踏足她的過去一樣。

--你願意承認你已經愛上了我,那麼你已經走出了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我替你走完……

在任司徒、盛嘉言,甚至所有人的眼中,沒有任何人會心甘情願地留在原地等誰。

就連任司徒愛了盛嘉年五年也能移情別變,不是嗎?可是時鍾卻一次次用行動證實,他是例外。他對任司徒的深情,實在沒別的話可說了,就投降吧。

其中有一段裡,沈沁故意誤導任司徒誤會,以為沈沁和時鍾曾發生過關係。任司徒因為過去的經歷不相信愛情、不相信男人,所以聽也沒聽時鍾的解釋,連他說出,走出這一步,我們就徹底完了這樣的話,她還是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這段裡是虐女主的,因為男主做得挺狠的,一方面男主看清了女主根本不相信他,一但將來出現個什麼李沁王沁張沁什麼的,她還是會不聽解釋離開他,一方面男主當時生意遭遇挫折,很可能會破產,他無法再隨意地走進她的生活,卻要她陪他吃苦。

--假如我的未來出現什麼差池,導致我們不能走到最後,你也不至於難過太久。

我其實是挺支持男主的做法的,雖然看起來很虐,但我尚記得當年對愛情懵懵懂懂的我,第一個模糊的慨念便是,沒有信任的愛情,便什麼也不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女孩尚且知道的道理,時鍾或任司徒不可能不知道。

而在這段時間裡,男主也清楚地說出,他愛的只是過去像太陽一樣耀眼的任司徒,而不是現在這個不敢相信人、自私的任司徒。在當時,男主還不知道女主的過去,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必定要經過的坎,男主不可能一直愛著那個只存在在記憶中的形象,他必須看清楚現在的任司徒。

當時鍾明明白白地拒絕了任司徒的倒追,沈沁跑到時鍾面前,她以為他清醒了,便會珍惜眼前的人。

可是時鍾回答說:我連她都拒絕了,何況是只有幾分像她的你?

就像當初時鍾在未遇見任司徒時對沈沁的拒絕一樣,就算一輩子找不到她,你也不可能替代她。

再說說男配盛嘉言和女配沈沁。盛嘉言是個有過去的男人,他心裡有著深愛過的揭雨晴,他不能給對愛情失去信心的任司徒百分之一百的愛。任司徒也說過,如果她還相信這世上有哪個男人會毫無保留地愛他,那一定是時鍾。

盛嘉言在任司徒最艱難的時候陪伴她、照顧她,與其說是愛情、友情或者親情,不如說他們之間有著很深的羈絆。哪怕任司徒不再愛他,在她心中,盛嘉言依然佔著重要的位置,無關情愛。人永遠無法忘記在最孤獨冰冷的一刻,送上溫暖的那個人。

而盛嘉言對任司徒其實也有愛情的,只是這份愛情被友情模糊了太久,以致他毫無知覺,等發覺了已經太晚了。可是我還是很佩服他,他明知道把任司徒的過去告訴時鍾,便等於幫助二人復合,他還是做了。他明明有預感時鍾會在同學會上向任司徒求婚,他還是鼓勵她去,甚至陪著她去,哪怕自己看得肝腸寸斷。

而女配沈沁,我一點也不討厭她,即使她曾經一度令男女主的感情跌至冰點。她愛時鍾,在她的角度,為了爭取幸福而卑鄙一次也值得,她錯的只是,時鍾並不愛她。

她對時鍾的痴迷和愚忠令人無語,在最後的結局,時鍾幾乎走投無路了,她在網上看到關於時鍾被誣陷的新聞。她不惜去求蔣令晨,在她面前下跪,甚至賠上自己的身體,拿走了證據出賣了蔣令晨。

在人物塑造上,主角和配角各有特色,令有留下頗為深刻的印象。

然而,劇情實在令我不敢恭維

除了上面已吐槽的男主忙得焦頭爛額,雖然男主是白手興家,沒有什麼強硬的家世後台和財源支持,因而處處落下風。可男主不但沒有強勢地反擊,還借助我十分十分十分討厭的男配徐敬暔的力量才解決事件。雖然男主自身的才能也是他絕處逢生的原因之一,但感覺整個前面99%男主都在苦苦掙扎,然後徐敬暔一砸錢就ko整件事。

最後還鬧個綁架任晏尋的事件出來,拜託作者你煩不煩,孩子他是無辜的好不好,整篇文裡入院最多的居然是他……唯一令我慶幸的是,男主哪怕面對鋪天壓力和生意上的挫敗,他沒有為了大男人的自尊而逞強,造成一系列更糟心的事件,實乃不幸中之大幸也

最後一句吐槽……男主的名字,時鍾,打著打著我腦海十次有八次先浮現的居然是時興隆……時興隆與你……卧槽!時興隆你妹!!!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忘記女主任司徒的名字,老是覺得她姓紀……男配徐敬暔,不是被我記成徐那啥,就是記錯他姓謝……盛嘉言我就記錯了盛嘉年……這樣下來我記得最清楚的反而是沈沁……我的天哪……嗯,這個不是作者的錯,是我的問題。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38.gif藍白色《男人使用手冊》/《終於等到你》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