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辭海》.jpg

靜沐暖陽《莎士比亞的辭海》
喜愛: ❤❤❤❤
評價: 6.6
字數: 23.4萬
[現言][小甜文][輕鬆][職場]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舒茺、弗溯。

文案
面對拖稿這種事,舒茺其實很想像雪姨一樣拍門。
你有本事當大神
你有本事開門啊

別躲在裡面不出聲
我知道你在家

哼!哼!

然而,還沒等她敲門,門就自動開了。
一個凌亂著短髮卻依舊耀眼的男人出現在她面前,渾身散發著陰惻惻的氣息「給我靈感。」
「……」
等等,她是在求交稿,不是在求壓倒啊喂!!

1.百科全書式女主vs大神級作家男主
2.1v1,he
3.本文又名《腹黑作者的編輯嬌妻》《夫妻雙雙把稿交》
愛情不是花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愛情是建立在共同語言的基礎上的。——莎士比亞

034.gif

明明是個沒什麼萌屬性的男主,但卻萌了我一臉,好喜歡好喜歡弗三歲,是不是小澄的喜好又長歪了(〒▽〒) 

「我叫舒茺……取自茺蔚的茺……茺蔚是益母草的別稱,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夏季開花。味辛苦、涼。活血、祛瘀、調經、消水。《本草綱目·草四·茺蔚》中提到,『北草及子皆充盛密蔚,故名茺蔚。其功宜於婦人及明目益精,故有益母、益明之稱。』」

女主舒茺是個人如其名的書蟲,天天捧著書猛啃,她對辭海非常狂熱,時不時就向人解釋詞條、背誦辭海。理所當然地,她從小被同學、家人視為怪胎,她一開口就被他們以怪異的目光注視,於是漸漸地舒茺不敢再開口。她變得非常沉默,只通過各式各樣的百科全書來維持和世界的聯繫。越沉默就越寂寞,越寂寞就越依賴書本,越依賴書本就變得越沉默。

所以她成為了一個徹徹底底的怪人,沒有人願意親近她、了解她,她也知道自己不討喜因此變得越來越自卑。她博聞強記,讀到了博士學位,卻因為社交恐懼症和怪異的性格,連工作都找不到,要她那總是不懷好意的雙胞胎妹妹為她打通關係,才得到潮汐編輯部的職位。

而這個時候,潮汐的大神級作家,以一部作品《洪荒》開闢國內玄幻市場的溯流,竟然點名讓舒茺這個新人做他的責編。

出版社一直希望溯流可以聽從責編的意見,對《洪荒》作一些修改,然而無論怎樣溯流也是兩個字:不改。於是說服溯流改稿的重任就交給了舒茺,只要能在一個月內拿到溯流修改過後的稿件,她就可以通過試用期;反之,她就要捲包袱走人,再次面臨失業和妹妹的奚落。舒茺為了方便進行說服的工作,以及關注溯流的進度,就成為了他的家政服務,賣、身、換、稿。

《洪荒》主要的問題有二,一:主角一路開金手指太順,沒有半點挫折;二:都寫到第十三卷了還沒有女主角要出場的樣子。缺陷相當明顯,而銷量亦漸漸下降,但溯流卻拒絕為市場而妥協。因為他認為《洪荒》是他一個人的,而不是別人的,絕不會因為別人而改變。《洪荒》的世界是他創造出來的,他就是造物主,如果造物主都搖擺不定,那他所創造出的世界又能有多好?

舒茺馬上被唬住了,但很快她就(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用《洪荒》裡主角說過的話來打弗溯的臉(用狒狒說過的話來打他臉這招後面會很常用到哈哈),成功說服了溯流改稿。但即使弗溯願意改了,卻完全沒有靈感--因為他既沒有談戀愛的經驗,也沒有半點挫敗的經驗。所以,大家懂的,舒茺要做的就是給弗溯「靈感」嘛XDDD

把我萌了一臉的狒狒是個怎樣的男人呢Σ>―(〃°ω°〃)♡→?

咳……這個人阿……平日活動範圍只限於那不足30平米的小閣樓,會在自己家裡弄個滑滑梯方便自己下樓,沒有靈感時還會一直踩著舒茺後腳跟在別墅轉悠的奇葩……

他驕傲得不可一世,「嫌棄中帶著一絲超然,鄙夷中帶著一種自信,刻薄中帶著一腔真誠」(笑噴)非常毒舌,跟他說話很容易被氣死。雖然他很高冷,常常擺出一張臭臉,卻是唯一一個會認認真真聽完舒茺說完她所有的話,不論是不由自主的掉書袋或者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我覺得狒狒雖然情商低,但內心也蠻細膩的XD

有時候有點傲嬌,情商有點低,吃醋或不高興的時候就會持續散發冷氣等人哄,偶爾也會胡攪蠻纏得很可怕。所以他的別稱就是弗!三!歲!比如說他看影帝秦瀚非常不!順!眼!然後舒茺居然抱著他的書走進他的別墅?簡直不能忍!--於是他就捧著影帝的自傳,喋喋不休地挑刺,並始終維持著低氣壓,嘮嘮叨叨地鄙視了她整整兩個小時。內容大致為:

--這本書是辣雞。
--這本書的作者是辣雞。
--沒想到你也看這種書,那你也是辣雞,朕對你很失望。
--你知錯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萌弗三歲,已經很久沒有男主讓我覺得「即使他怎怎怎怎但還是好可愛啊天啊」Σ>―(〃°ω°〃)♡→……我是不是真的在某個不知道的時刻長歪了……如果有人覺得弗三歲也有一丟丟的可愛,請一定要告訴我XDDD

舒茺在弗溯的推動下,也漸漸有了很多正面的小改變,我很喜歡那種男女主因為遇見了彼此,而變得更好的愛情。雖然關於改變的描述並沒有很深入,但還是有種很欣慰的感覺。最後時間快轉這個大殺器作結局有點潦草,但我覺得無傷大雅,而且看在弗三歲那麼萌的份上,所有缺點我都可以視而不見,就是那麼任性,請叫我澄三歲ww 

總括而言,是一篇我私心很喜歡,可以輕鬆閱讀的小萌文=v= 

P.S. 去搜了搜作者其他的文,原來有篇曾經被我瞄了幾眼就棄置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