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妹養成紀錄》

寧容暄《師妹養成記錄》
喜愛:
評價: 6.6
字數: 43.5萬
[古言][重生][江湖][青梅竹馬][師兄妹][養成]
晉江文學城。HE,1V1,SC。寧九卿、楚陌景。

文案
大師兄一回首,路人栽倒三跟頭。
小師妹一抬頭,笑裡藏刀太可口。
重生歸來,搞定呆萌師兄妥妥的。
可是前世的渣渣總出來蹦噠腫麼破?
小師妹:分分鐘弄死他不解釋!
身世被揭,狗血劇情堪比八點檔!
小師妹:呵呵,公主是什麼,可以吃嗎?

本文可以命名#論攻略師兄的一百零八種方式#我的師兄外表男神,內裡呆萌#師妹演技棒棒噠#黑化的新出路

避雷指南:
1. 女主淡定演技派,略凶殘,略病嬌,重生成長史。
2. 互寵文,傻白甜,1v1he
3. 避雷針要時時佩戴

034.gif  

因為最近有點萌師兄妹青梅竹馬這個梗,所以就隨便撿了篇來看。初看文案覺得是篇傻白萌輕鬆文,對人設、劇情、甚至作者的文筆都沒有抱太大期望,想說能讀得下去就好了。結果,文筆還算不錯,情節鋪陳也不俗,雖然老梗和狗血處略多,但給我的感覺還是不錯看。

師妹寧九卿是姜國流落民間的公主,淪為乞丐,前世因錯信男配段承澤,認祖歸宗後卻引狼入室,國破家亡。她心中滿懷仇恨和絕望,在她一生裡就只有曾經救過他一命的楚陌景,是她心中唯一的平靜和美好,是她的救贖和執念。

今生楚陌景撿了寧九卿回卻憂谷,阿九成為了楚陌景的小師妹,兩人一起長大。最初楚陌景對阿九只有師兄妹的情誼,但阿九對楚陌景卻是前世今生累積的愛意和偏執,不斷撩撥師兄平靜的心湖。

師兄生性清冷,淡漠寡情,七情不動。(為方便大家初步認識到師兄的湯姆蘇形象,以下形容略湯姆蘇)按照文中形容,楚陌景就如雪山上終年不化的冰霜一樣冰冷。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一樣不染紅塵。他是眾人心中的皎皎明月,只要皓月長存,前行的人就永遠不會迷失方向。

--總之就是那種氣質拒人於千里之外,可遠觀而不可褻玩,讓人很有距離感的人,卻不由止自地仰望、追逐的人。於是追著追著小師妹就黑化了,師兄想來想去也不明白怎麼悉心照料長大的小師妹會變成病嬌……

其實師兄真的很純情,因為七情不動,心性澄澈,從來沒有想過情愛這方面的事,就如一張白紙一樣單純,被師妹一撲倒就從了。不過這也是有賴阿九多年來滲透有方,師兄心裡對阿九也是早早就萌生了情意,不然武功高出小師妹不知幾倍的師兄早就推開她了。

阿九的經歷告訴我們,對付清冷師兄的最佳辦法就是直接撲倒吃掉無誤

雖然師兄永遠冷冷清清,淡漠冷靜,波瀾不驚的,實際上他經常為小師妹的任性感到頭痛,完全拿動不動就愛撒嬌的師妹沒辦法,總是溫柔地縱容她,也只有小師妹阿九總能亂他心弦。

嘛,其實一路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師兄的設定簡直槽多無口。首先師兄是個白衣控,他什麼都可以不在乎不管,但就是一定要穿!白!衣!敢問師兄成親時會不會也是穿白衣(捶桌笑)然後,在我心中師兄根本就是清冷版龍傲天湯姆蘇。同樣師兄也是貨真價實的(移)冰(動)山(冰)男(山),不僅住在雪山、心性冷、更自帶寒氣。

雖然我老是不遺餘力地吐槽師兄,但其實對於男主的塑造還算滿成功的,師兄成功在我心中留下一個十分難忘的形象,想起師兄我腦中飄過一大堆(湯姆蘇)形容詞。而且我覺得以後但凡想起師兄,我都會想起楚陌景就是了(ノ∀`*)

果然我最喜歡的類型就是那種清冷寡淡,但溫柔起來要人命那種哈哈哈//////

不過師兄和師妹的感情用一波N折來形容也不為過,什麼江湖恩怨爭霸天下之類的破事都來插一腿,然後又有身世梗忘情梗中毒梗。如文案所言:狗血劇情堪比八點檔。有幾度我想讓師兄和師妹乾脆BE掉就好了哈哈而且反派男配也是蠻拼的,每件事裡都有他的影子,手伸得很長,不愧為一個敬業的反派,但折騰出那麼多事結果還是被男主秒了。

雖然老梗有之,狗血有之,但能寫成這樣其實還算不錯啦,反正它算是大大的超出了我的期望。要知道我本來只是想看篇文筆普普的十來萬字的傻白甜而已,結果它那麼長,然後我居然看得完XD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