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戈《有朝一日刀在手》 .jpg

退戈《有朝一日刀在手》
喜愛: ❤❤❤❤❤
評價: 7.5
字數: 69.9萬
[無CP][星際][女強][爽文]
晉江文學城。開雲。

文案
相似背景:《第一戰場指揮官!》,《強勢逆襲》了解一下?
三夭模擬戰場官方論壇

【八卦】今天在比武大會團隊賽的登錄入口,我看見了一個長得賊漂亮的妹妹在求組隊。
樓主:聽我說,簡直哭成乾屍
1L:又見日經貼!送樓主一句話-裝逼總要遭雷劈。
3L:都說了好看的那種99.9%都是犧牲自身動作屬性換出來的,不!要!信!你們不是自己找死嗎?
7L:現在漂亮有技術的妹妹都是活招牌,怎麼可能去組野隊?

樓主:我們沒組她,她招不到隊友,就一個人進去了。
18L:我去!這反轉,這脾氣……我喜歡!
21L:憐愛這位妹子。
25L:我軍大的人在辣手砸花上決不認輸!敢一個人闖團隊賽,就問是不是死在尋寶圖門口?

樓主:然後她用一把破刀屠了全場。
31升:?
35升:??
41L:???
樓主:〒▽〒
-------
世界觀獨立不聯動,不會有舊文人物出場。
感謝@珍重永久的封面〜
----

035.gif

最近看的言情都有點亂七八糟,老是有奇怪的狗血梗和槽點大扣分,於是反而看無CP文比較順眼。這篇真的很好看,好喜歡女主(無CP文裡的女主都總比較可愛lol),重建荒蕪星的過程既熱血又令人感動,結局看得我都忍不住熱淚盈眶Q.Q 《第一戰場指揮官》比較多人推,可兩篇相比我愛這篇太多了!!至少我不會因為指揮官而想看有朝一日刀在手,但我會因為開雲而想看作者下一篇文=3=

女主開雲是重建荒蕪星的國王,也是星球上唯一的活人。荒蕪星是一顆廢棄已久、不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四百多年前荒蕪星成為廢棄星球之時,有一小群人不願離開土生土長的星球,堅持要留在荒蕪星收拾人類留下的爛攤子,在漫長的時光裡一代代地改善環境。後來,星球上的人類全部都老死了,開雲從出生起星球已經沒有其他人,她是由保姆機器人照顧長大,在資料庫中學習各種知識,直到有天遇到一名外來的男人唐話。那是她第一次見到活人,她纏著他叫爸爸,唐話成為了開雲的師父教她武功,後來有天唐話失蹤了,於是開雲就踏上了尋找爸爸、招攬國民、重建荒蕪星之路,前往聯盟,故事由此展開。

其實開雲的經歷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心疼想哭,這麼小的娃在空蕩蕩的星球孤獨地活著,一個人駕著玩具車飆車,摔倒了哇哇大哭也沒有「爸爸媽媽」或者「叔叔姨姨」來安慰她,只有冷冰冰沒有感情的保姆機器人「陪伴」她,以致於她看見唐話就纏著他喊爸爸,說「我應該有個爸爸」,一次次被拒絕卻依然執著地認定唐話是爸爸QAQQQQQQQ(淚崩)儘管成長得很艱難,開雲的個性卻毫不陰沉,不絕望,反而很樂天、很跳脫、很堅韌,讓人無法不喜歡她!!重建荒蕪星的任務幾乎完全無可能,但開雲卻半點也不棄餒,堅定又認真地一步一腳印,開創出所有人都覺得不可能的奇跡。

      畫面中,唐話穿著那身破舊又熟悉的大衣,埋頭走在地下城的道路上。
      他的臉上是滄桑與冷漠,現實銼去了他的驕傲,此時正值他人生的最低谷。
      秦林山眼神暗了暗。
      開雲頭上的沖天辮脆弱一晃一晃的,跟著他的身後。不停問道:「你要走了嗎?你真的要走了嗎?」
     「那你還回來嗎?什麼時候回來啊?」
     「你是我爸爸嗎?」
     「你是不是再也不回來了?」
     「你知道哪裡還有人嗎?」
     「你為什麼不跟我說話?」
     她的速度太慢,要奮力地小跑著才能跟上唐話的速度。而前面那個青年竟然也無動於衷地一路前進。
     秦林山扭曲地扯了扯嘴角。
     大概是上了年紀,雖然沒有結婚生子,但是對於爸爸的身份他還是有點B……
     唐話這個臭不要臉的男人!
     兩人一前一後地在地下城的街道上走著。
     開雲得不到回應,漸漸低下頭也不再說話,但還是亦步亦趨地跟著他。
     直到二人停在地下城城市的門口。
     唐話始終沒有回頭,手在大門上搜尋離開的開關,似乎非常急迫。
     開雲明白了他的意思,抱著懷裡的布偶,自顧著說:「你走吧。我不會哭。」
     大門開啟,光線從外面透了出來,開雲抬起頭,唐話邁出了地下城。
     大門合上。
     重新恢復了寧靜。
     秦林山看開雲用自己的腳去踩自己的另外一隻腳,過了十秒,也可能是過了半分鐘。
     「他走了。」
     開雲終於忍不住,眼淚驟然決堤,躺倒在地上翻滾,痛哭道:「他為什麼不騙騙我!」
     「哇~他走掉了!沒有了!又沒有了!」
     「都是騙子!為什麼沒有人!」
     保姆機器人停在她的身邊,冰冷的聲音提醒道:「我的主人,請不要躺在有涼氣的地板上。」
     開雲:「我就要!」
     保姆機器人沉默了片刻,在幾個僅有的預設選項中,問道:「我的主人,請問需要吃飯嗎?」
     開雲說:「我不要吃飯!我受傷了!」
     保姆機器人的AI飛速運轉。它得出的結論是面前這個人需要安慰。可是它的程序設定,又阻止了它做出進一步過於親密的舉動。
     「您需要安慰嗎?」保姆機器人改造了胸口處的位置,張開手臂道:「這是你母親的懷抱。」
     「你騙人,它不是!」開雲側躺著,眼淚湧進枕著的布偶裡,眨著眼睛說:「你沒有心跳。」
     保姆機器人:「我可以為您模擬。」
     開雲:「你沒有溫度。」
     「您好我的主人,我可以為您模擬出正常人的溫度。」
     開雲抽著鼻子說:「不一樣。」
     AI陷入了迷茫。
     它不知道哪裡不一樣。

故事一開首便簡介了她的特殊--稀有能源免疫,在以稀有能源驅動高階武器作戰為主流的聯盟中,她無疑是先天殘廢,意味著她要赤手空拳對上別人的高階神兵。於是她申請就讀聯盟軍事大學時馬上就被駁回申請。從這個開頭就知道,這注定是一篇奇跡般絕地反擊的打臉爽文。女主有著如此明顯的先天劣勢,那她必然有金手指的絕頂天才--驚人內力、紮實基礎、強大的學習天賦、與她如同天作之合一樣的武器,於是由上百所軍事名校組成的聯盟軍校聯賽就成為了她大展神威的地方。外表像個純良的小仙女,卻不眨一下眼睛反坑憨憨的對手,別人去比賽帶的都是武器或其他有用的東西,開雲帶的卻是食材和煮食用具悠哉悠哉地煮飯,旁邊還躺著一堆「屍體」就飯,強大實力、脫線思想和各種騷操作讓開雲一下子在聯盟爆紅XD

開雲的聯盟之旅就是交朋友、招國民、找爸爸、重建荒蕪星,一路上各種跳脫歡脫蹦蹦跳跳,最後走向圓滿的HE~小夥伴們都很可愛,開雲和唐話的父女情也很感人,雖然這作者的文真的完全無法辦法寫好「愛情」,但說實話沒有愛情也沒關係,因為能把人和人之間的羈絆和感情寫好,也能是一篇很棒的「言情」。而且最後的結局充滿著滿滿的希望,也許美好的愛情會在我們看不見的未來發生吧(根據過程經驗,覺得自己想像會比作者硬是要寫個CP和「結局」給開雲更好,至少這樣我不會因此大扣分XD)

這是一篇好看、好笑又令人感動的好文,至少我是挺喜歡的>< 尤其看到結尾部分就更加感動更喜歡開雲了,害怕劇透想自然閱讀然後被感動的人不要看哦!

//

      「荒蕪星正式廢棄後的361年,紀錄。」
      「按照智能推算,預計在不到一百年的未來,荒蕪星上的人類將正式宣布滅絕。我們看著還年輕的新一輩,感到非常的失望。承認這個事實,是十分艱難的事情,畢竟它證明了三百多年的青春全部失敗。」
      「經過長期且激烈的討論,我們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預計在未來十年內,我們可以對星球上60%的面積完成環境清理。其中,地下城附近數千公里範圍內,不會再出現任何幅射。避免人類基因被再次污染。」
      「我們取用了方教授與開教授留存的基因,對它進行了誘導篩選,最後培育出定向進化的受精卵。希望她的進化方向,可以克制住歃血的瑕疵功能。她將是我們最後的希望。」
      「我們決定將她的基因放入母胎繫統,由科技來決定,是否讓她面對這個世界。」
      「如果母胎繫統啟動,說明命運仍未拋棄荒蕪星。」
      「如果她最終未能出生,說明這就是我們的宿命。」

      「我們給她起名叫開雲,希望她能撥開這個世界的雲霧,驅散黑暗,讓光茫重灑大地。」
      「我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對是錯,唯有給予她全部的祝福。」

……

      「荒蕪星正式廢棄後的443年,紀錄。」
      「作為荒蕪星上最後一個人類,我在這裡留下我的最終紀錄。我已經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我度過了孤獨而繁忙的一生。縱觀荒蕪星的重建歷史,真是一部跌宕起伏的幻想日誌。作為親手結束這項計劃的執行人,我的肩頭過於沉重。」
      「我的後事已經安排妥當。遺書,以及相關文件全部整理清楚。我將離去。」
      「……」
      「母胎系統有反應了。」
      「我有一些猶豫,是否該讓那個孩子獨自面對這個世界。我已經無法陪伴她了,星球上唯一能給她回應的,或許只有保姆機器人。」
      「我們曾無數次將未來交托於命運,而我從未像此刻一樣清晰地感受到所謂命運的存在。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這個沉寂了七十多年,代表著希望的孩子,居然甦醒了。我應該怎麼抉擇?」
      「思考過後,我始終覺得她是一條生命。她在這個時候被激活,應該看看這個世界。我選擇不關停母胎系統。」
      「……」

      「開雲,歡迎你的到來。荒蕪星全體重建人員,贈予你全部的愛。如果這個世上真的有靈魂,我們一定會留在此處保佑你。」
      「我給你編輯好了發送給聯盟的信件,在你八歲的時候會將複本發送你的光腦上,由你自己決定。你可以無條件遷入聯盟,並擁有荒蕪星上半數的財富。無論你選擇留下或者是離去,你都是我們最親愛的孩子。晚安。」

 

同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腿毛略粗《第一戰場指揮官》
042.gif腿毛略粗《第一科舉輔導師!》
043.gif退戈《有朝一日刀在手》
 ​​​​​​
2.gif退戈《深藏不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