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了《今天也沒變成玩偶呢》.jpeg

花花了《今天也沒變成玩偶呢》
喜愛: ❤❤❤
評價: 6.5
字數: 117萬
[現言][無限流]
起點女生網。白幼薇、沈墨。HE,1V1,SC。

文案
當世界成為遊戲地圖,人類接連變成玩偶。
起初,白幼薇以為是來自外星人的惡作劇,直到她被拉進一團光霧,清亮的機械聲響起-
叮!歡迎進入玩偶遊戲!本遊戲規則如下:
1,拒絕遊戲變成玩偶!
2,遊戲失敗變成玩偶!
3,遊戲通關獎勵玩偶!
白幼薇瑟瑟發抖撲進沈墨懷裡:“我害怕,人家只是一個手無縛(腹)雞(肌)之力的柔弱少女啊…”
沈墨拉過她的小手,放自己腹肌上:“現在你有了。”
遊戲系統:“警告!警告!請注意遊戲,認真通關,不要談戀愛!”
PS。女主前期殘疾,後期腿會好,1V1,HE,生存遊戲無限流。

036.gif

很愛看無限流,只要文筆合格多數都能看完,因為劇情很難悶。不知道看什麼就會自動點進無限流的文裡消磨時間。

首先給大家掃雷,女主的個性一點也不討喜,可說是我看過的無限流/劇情向女主中最不討喜的了,未至於令人討厭,但反正愛不起來。女主因為雙腳殘疾,內心陰暗,敏感自卑,經常反應過度又作得很(我不討厭邪惡的主角,但我蠻討厭又作但又作得不討喜的主角)。個性稱不上善良,自私又惡劣,不過她也逃不開主角定律--對身邊的人會很好就是了,可以說男主和一路上認識的小伙伴是她內心唯一比較柔軟的地方。我不想用刺蝟形容她,因為我覺得刺蝟超級可愛,女主……箭豬吧(勉強)前期真的挺討厭,後期會好一點,但我還是不喜歡她(`へ´≠) 

設定是有一天人類忽然被拉進玩偶遊戲,拒絕遊戲和遊戲失敗會變成玩偶,嬴了遊戲就會有獎勵,除了遊戲還有迷宮,通關迷宮可以提升身體體質(準確來說是進化吧)男主的爸爸是女主媽媽的備胎(本來設定差不多是偽兄妹,但後來將男主爸和女主媽變成「朋友」了),男主在附近出任務順便撈走殘疾的女主把她送到揚州,女主超級不情願,甚至恨起男主來(超級莫名其妙的),而更莫名其妙的是……這麼不情願的她卻發狠般賴上男主,不允許男主扔下她,要他負責自己的生死。反正她的表現就讓人覺得很不爽lol 但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男主忍著忍著居然就樂在其中,脾氣越來越好還逗起女主來了=,= 我覺得感情線最初是一點也不討喜的,而且相當莫名其妙,虧得男主是男主,才沒一把摔死女主這個作精。

男主的職業類似是軍人,不聖父不天真不熱血,甚至內心其實是很冷漠不關心世界的,但至少是個在末世中也沒有扭曲、留有一絲良知的人(所以才忍得住沒弄死煩人精女主),而女主嘛就比較自私惡劣,比如知道通關方法卻記恨別人說她殘疾,非得等對方死絕了才肯說出來;甚至對遊戲樂在其中,覺得有這個遊戲終於使她的生活有點刺激感、令她這個殘疾有點作為--反正就很扭曲。男主最初明明不解也不爽,但後來卻無端全盤接受了,他們之間關於這點的矛盾完全沒有激發起來。後來女主愛上男主,終於在意起來,怕男主知道會討厭她就盡量收斂,但她的方法是瞞騙著不讓男主知曉……這個寫法讓我覺得他們的感情一點也不靠譜,總有天得爆炸,除非男主也變成心理扭曲的變態了。

隊伍的建構挺特別,因為你絕對很少看到主角隊裡的人員有齊老弱婦孺和殘疾人士的。主角隊有武力+顏值擔當男主、身殘但腦子特別厲害的智囊女主、勉強能打但堪稱低智的小混混、沒什麼特別作用的小學生和後勤老教師組成,沒愛。反而對他隊配角更有愛,全文裡我最喜歡的可能是蘇曼、朱姝,雖然蘇曼一開始出場時為個垃圾男人不斷針對朱姝也讓人覺得超煩,但後期和垃圾男人斷了後總算正常了,而且「全女班」副本讓一群合不來的女人團結起來,對各個女角色的好感度也up了,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副本。 

雖然缺點如此多,但一開始也說了嘛,因為有不同的遊戲關卡、副本,所以文筆不差的無限流不容易難看,這篇的話劇情我覺得合格,打發時間順順地看完了。結局有點出人意料,但我依然無感,不會是加分的地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