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對象是魔王》.jpg

辰冰《相親對象是魔王》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60萬
[西幻][異世大陸][學院][青梅竹馬][輕鬆][魔王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SC。菲莉亞‧羅格朗、 歐文‧黑迪斯。

文案
勇者學校設立的唯一目的就是培養能夠打敗大魔王的優秀人才,
菲莉亞也是勵志成為能夠打敗魔王的勇者的學生之一。
她的同桌是個彬彬有禮的優等生,
除了一頭過於璀璨的金髮有點娘娘腔以外沒什麼不好的。
結果,畢業兩年之後,這個優秀畢業生青年順利就業成為了大魔王。
#於是他們在魔王的城堡裡開了一次同學會#
#兼相親會#

035.gif

一開始沒留意字數,一邊看文的時候一邊想,怎麼一直都沒看完_(:3 」∠ )_……文案和文名其實有點誤導,至少全文裡其實跟「相親」完全沒關係。

男主歐文是魔族王子,有天魔族中預言從未落空的祭司占卜出「魔王之血即將終結」的結果,人類國度中誕生了能終結魔族的傳奇勇者。為了改變這個結果,九歲的歐文獨身潛入海波裡恩帝國,前往最有可能培養出傳奇勇者的冬波利學院。

而女主菲莉亞是個出身於偏僻小鎮的平凡姑娘,因為從小就有怪力而被母親抱以厚望,於是前往冬波利學院,認識了歐文。歐文為了融入人類社會,總是一副溫柔、陽光的樣子,令菲莉亞對他很有好感,兩人慢慢成為朋友。

因為認識時年紀很小,他們都沒往愛情那方面想,後來年紀稍長,歐文變得在意菲莉牙。室友見狀就調侃歐文,歐文矢口否認,偏偏還被菲莉亞聽到了,菲莉亞激動地說:太好了我也完全不喜歡你只當你是最好的朋友……才剛發現自己喜歡上菲莉亞歐文表示很受傷_(:3 」∠ )_

於是歐文只能在室友怒其不爭的目光下,一邊表現出很在意菲莉亞的情緒,一邊口硬說我們是好朋友。而當時菲莉亞隱隱開始喜歡上歐文,結果一聽對方那麼堅定地保證他們的友誼純潔度,感到失落。嗯,這對就在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喜歡對方的情況下,從入學拖到畢業……不過倒沒太多糾結、狗血如父母捧打鴛鴦、身份立場衝突之類的戲碼。

菲莉亞和歐文認識時只有九歲,勉強可以稱為青梅竹馬。因為正文裡有頗長的篇幅中,兩人的年紀都很小,約莫12-14歲這樣……兩個正處於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對感情尚懵懵懂懂,非常可愛。他們相處的氛圍也很單純,在(分別)發覺自己喜歡對方後,那粉色的戀愛泡泡簡直漫天飛。

優點是兩人的感情兼有兩小無猜和曖昧甜蜜的感覺;缺點就是兩人居然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拖了這麼多年,可見當中經歷了多少陰差陽錯的誤會,讓旁人看著都為他們感到心急。看著他們就像看純真青澀的初中生談戀愛一樣,往好裡說是可愛,往壞裡說就是幼稚……所以未必每個人都會喜歡。

後面菲莉亞終於準備向歐文表白了,歐文卻突然糾結菲莉亞喜歡的那個「溫柔、隨和、親切」的金髮人類少年並不是真正的自己,菲莉亞能接受自己是個魔族王子嗎?正巧歐文被大魔王召回魔界,於是他就拋下一句「我一直也喜歡你」和一個吻後銷聲匿跡了(看到這裡我有點無語)。兩年後,歐文繼位魔王,在老師的婚禮中拐走了菲莉亞,於是有了文案裡那個「同學會」,兩人終於在一起。

有蠻多意外的設定令這篇文看起來不那麼平庸,比如長相可愛、性格膽怯的菲莉亞其實天生神力,身懷非常恐怖的力量經常嚇呆男同學;比如顏值滿點的歐文因為給自己染了淺金色的頭髮而被人視為娘娘腔等等。另外一些配角的感情線也蠻觸目的,特別著急瑪格麗特和哥哥馬丁的感情線,這對也是跟菲莉亞他們一樣,老是以為對方不喜歡自己=_=

P.S. 我蠻喜歡卡斯爾的,雖然這樣說有點對不起歐文,但……就算把男主換成卡斯爾我也是不介意的哈哈。其實我挺想看作者寫番外--如果沒有那個預言,正常發展下,陪菲莉亞成長,獲得她好感的人變成卡斯爾。兩人結伴殺到城堡,然後歐文對菲莉亞一見鍾情……至於後面是開虐還是黑化囚禁Play我沒意見XD(但這麼一來卡斯爾還是炮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