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大王《作者咋不讓男主上天呢》.jpg

番大王《作者咋不讓男主上天呢》
喜愛: ❤❤❤❤
評價: 6.3
字數: 19.5萬
[古言][穿書][武俠江湖][作者女主][忠犬][黑化][養成]
晉江文學城。HE,1V1,SC。花知婉、蘭戎。

文案
三次元的戰五渣,二次元的作者神。
打出的每一個字都能控制世界的劇情走向。
穿入筆下的世界,花枝丸在自己的小說裡無所不能。

小手一揮,世界的麻煩一大堆。
爽點不夠,反派炮灰齊來湊。

親媽作者:“我要寫一個超厲害,又聽我話的忠犬男主!”
忠犬反派:“親媽,請詳細描寫我和你的戀愛史。不夠詳細的話,我會砍壞你電腦。”【拔刀】

#求問這兩句話中間,發生了什麼#

036.gif

花知婉是個作者,死前剛寫完新作《酒尊蘭魔》的大綱就被入屋搶劫的小偷弄死了,並帶著永遠電池滿量、有網可以更文的電腦穿到自己的文裡。並且,她發現自己成為了這個世界的「作者神」——她寫的每一個字都會成真。

然而,所謂「作者神」卻並不真的那麼「神」,她不能寫出超出這個世界設定、與前面劇情不連貫、不現實的東西。作者能控制世界的走向,但劇情卻會制約作者。這樣的話作者根本就只是專門來填坑而不能真的為所欲為地行使「神權」。如果作者不對劇情作出任何干預,電腦就會自動記錄這個世界發生的事,而作者擾亂劇情帶來的種種bug,電腦也會自動補全,將其合理化。

花知婉遇到她筆下的未來反派boss蘭戎,被萌了一臉,對這個小正太既喜愛又憐惜,不忍小正太跟著自己的大綱走,最後落得悲慘下場。於是花知婉決定成為小蘭戎的金手指,放著男主不管反而去寵這個萌萌的反派小正太了。——換我也會這樣做阿,相比起男人這種生物,正太才是稀有物種(咦?)就算終究會變做成熟體,還是有加分的ww

因為種種意外,電腦強行使出了時光轉移大法,一貶眼間小正太長成少年,對她非常依戀,舉止有種不正常的親暱。作者努力為蘭戎開金手指令他變得強大,同時也希望能阻止蘭戎走上反派之路,但她始終無法做到面面俱到,於是……蘭戎終究在她不知道的時候,一步步走上原來的道路,也慢慢黑化了。

勉強算是養成吧,不過因為時光轉移大法大強大,錯過了很多正太時間才有的精♂彩(失落)其實一般而言我不太喜歡黑化囚禁play,但蘭戎的黑化卻不會令我覺得反感——原因當然不是因為我是個變態正太控!!(#

而是因為蘭戎在花知婉面前永遠都是乖巧無害的,像一隻溫馴的大狼狗。雖然有點黑化,但終究還是個不會真的傷害到花知婉的忠犬,只要她摸摸頭、順順毛就能安撫下來。就像當蘭戎知道花知婉就是他的「神」,他的所有不幸都應歸咎於花知婉,卻從來沒有恨過她。身世之苦、等待了她十年的相思之苦,只要她一番話就能哄好。怎麼能不憐惜不喜愛這樣的小蘭花呢~~~

最後的結局讓我有點驚喜,它並不是以往看過類似作品的普遍結局——雙雙穿回現代從此過著幸福的虐狗日子,而是以呼應了這篇文的設定。整體而言,也是篇蠻討喜,值得一看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