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自有顏如玉》.jpg

板栗子《書中自有顏如玉》
喜愛: 
評價: 6.7
字數: 22萬
[現言][職場][甜文][輕鬆]
晉江文學城。HE,1V1,SC。蘭寧、言儒語。

文案
有一個寫推理小說的大作家當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蔑視你:“你這樣的人在我的小說裡只會以死者的形態出現。”
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威脅你:“信不信下個死者就用你的名字?”
你狠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進一步補充:“並且被害者是被一個變態的連環殺人犯極其凶殘地凌虐致死。”

但當你恰巧是這位大作家的編輯,那以上這些都不用,他需要做只有一件事——
拖稿。:)

◤閱讀指南◢:
1. 輕鬆甜寵,1V1,HE
2. 本文純屬YY,請勿較真。
3. 二月開坑,歡迎大家提前收藏(づ ̄3 ̄)づ╭?~

036.gif

這篇不是存稿哈哈,是新鮮熱辣剛出爐的。事隔多年終於成功家教二周目後倍感空虛!!找回當年的腐女之魂,被各種cp刷了一臉,有種想瘋在看同人的感覺ww 在我失控三周目之前,我決定找篇文冷靜一下。 

很甜很可愛的一篇文,文風歡樂輕鬆,打情罵悄和鬥嘴、甜蜜蜜的戀愛日常都很棒。在一連看了板栗子幾篇文之後,終於有一篇讓我覺得喜歡的文,找回當初喜歡這個作者的感覺了。嘲諷笑:)、男主別名狗蛋、莫天王等人打醬油等似乎已經成為板栗子的文裡的基本設定哈哈。然後這篇迎來新的表情殺「~o(n_n)o~」

作者:我記得你以前都是用: )這個表情的,現在怎麼換風格了?
責編:: )←這個表情表示嘲諷,←這個表情是我按捺住內心的煞氣,忍住不打你的強行微笑。

說到作者和編輯,我覺得有一則短篇是必推的,雖然很短但無敵甜!!!——林無措《拖了稿兮你要還》

好了,言歸正傳。但在開始之前請先讓我吐槽一下男主的名字,用普通話來唸,男主的名字唸起來會很像顏如玉。然而,母語為粵語的小澄表示:這名字真心難讀又難聽……唸起來就像言魚雨,於是好一段時間在我心中男主都是yuyu之類的疊字名233 我找了個可以發音的網站,有興趣的可以聽一下(這裡)

男女主的相遇是在日本的一座山上,女主跟著當地的高中山去爬山結果走散了,遇到打算下山的男主以為得救,沒想到繞了很久路之後才發現——男主是個路痴。關於路痴這件事男主予以一百二十分的否定,他只是「方向感不好」。而男主卻以為是女主正在帶路……兩人就吵起來,看彼此都不順眼。

蘭寧回國後找到一份新工作,主編讓她成為名推理小說作家幸心的責編,負責催稿。而這位讓蘭寧又愛又恨的大作家,自然就是蘭寧在日本遇到的路痴言儒語。換言之,蘭寧某程度來說已經「得罪」了幸心,而對付責編,作者只需要做一件事報復回去:拖稿:)

幸心是東亞拖稿天王,總是變著花樣來拖稿,甚至開了一個群將其他作者拖進去互相拼字(少)、一起討論拖稿的各種姿勢。群名就是:「今天你拖稿了嗎?」還規定了誰最先交稿就是誰輸,懲罰是唱威風堂堂哈哈。

有句話說得好,距離產生美。蘭寧一直都是幸心的忠實讀者,這個機會對她來說不要太幸運。在蘭寧還是幸心的讀者的時候,她視幸心為偶像。在蘭寧成為幸心的責編以後……她默默地將幸心的聯絡電話存成——言狗蛋去死。

作者和責編的日常催稿、拖稿的鬥嘴日常蠻歡樂的,尤其是他們都很擅長拿對方說過的話回噎對方哈哈(っ´ω`c)

責編:有本事拖稿有本事你接電話啊!!!
作者:可能你不知道,我是金牛座的,金牛座最大的特點是好吃懶做。
責編:……老師,你之前跟主編說你生病了,其實你是跑到日本旅遊了對吧?
作者:難道生病還不讓好了嗎?我病好了後就去日本旅遊了。
責編:……既然有時間旅遊,為什麼不寫稿呢?
作者:因為金牛座好吃懶做啊。
責編:……

此回合作者勝 為對付好吃懶做的金牛座,責編決定出動美食誘惑,買了蛋糕給言大作家。

責編:想吃嗎,寫完稿就都是你的哦~
作者:這些蛋糕已經在我家客廳的茶几上了,你認為你還有能力阻止我吃它們嗎?
責編:你覺得你吃掉它們比較快,還是我毀掉它們比較快:)?
作者:我也可以出去買。
責編:金牛座這麼好吃懶做,我猜你一定懶得出去買。
作者:……

此回合責編勝 好吃懶做這個梗感覺他們能玩一輩子_(:3」∠)_

蘭寧手下還有個準時交稿的新人作者,還是個對她有好感的小鮮肉。為了迴避前男友的死纏爛打,小鮮肉葉澄曾經偽裝成蘭寧的男朋友,前男友戰敗退走。後來前男友又遇到跟言大作家在一起的蘭寧,怒斥蘭寧劈腿一腳搭兩船:「我算是想明白了,那天學校裡的那個小學弟,只是給你解悶的花生米,這個才是正主吧?」

言大作家萬分鄙視蘭寧從前的眼光,知道渣渣前男友回國後不斷糾纏蘭寧,言大作家一怒之下,就將新書裡死者的名字改成前男友的名字,在書裡弄死它,死法還是被殘酷凌虐至死那種。出版後還體貼地寄了一本樣書給前男友,讓他欣賞一下自己的死法。果然,當作家的就是任性,看誰不順眼就弄死誰233

經過前男友事件,葉澄得到了新名字,解悶的花生米,時不時被言大作家拿出來鞭屍。葉澄請蘭寧吃飯發了微博,言大作家酸溜溜地說:「就是那個解悶的花生米?」;蘭寧給言大作家買蛋糕,順便送了葉澄一個,言大作家知道後不爽了:「你竟然把我的蛋糕給那個花生米?」;為了哄回生氣的言大作家,蘭寧請他到自己家吃火鍋,言大作家又點名說:「那顆花生米也會來嗎?:)」

因為蘭寧曾經讚過花生米從不拖稿,於是言大作家將他拖入「今天你拖稿了嗎」群組。花生米也是幸心的忠粉,被偶像關注了的他非常興奮。然而他不知道,他是以情敵的身份被幸心老師關注的,搞不好他就是下個死者_(:3」∠)_

蘭寧能感覺到自己和言儒語之間的一些花火,但因為最初言儒語並沒有說破,加上曾經被劈腿的渣前男友欺騙所以對感情份外沒信心,因此有意迴避與言儒語之間的曖昧,一個追,一個躲。雖然蘭寧經常躲開言儒語的暗示,但他們都心知肚明大家對彼此都有好感。

言大作家也不愧為一個作家,想像力豐富得驚人,在事情十劃也沒有一撇的時候,已經開始準備婚房;連蘭寧也沒有明確感覺到什麼的時候,言儒語就當著她面許願說希望今年能結婚……蘭寧:為什麼我幾乎天天跟你在一起,我都不知道你有對象了Σ(*゚Д゚ノ)ノ!!!

談起戀愛來的言大作家也很給力,各種耍浪漫、甜言蜜語、撩妹技能怎麼順手怎麼來,看得我心花怒放甜滋滋的233 真想知道他參考的《女神攻略手冊》到底是誰寫的,快出版一篇《男神攻略手冊》讓大家拜讀一下XDD

從前是作者拿掐著責編的死穴,一個不順心就拋出一句:「看起來你並不是很想要稿子」。現在就是責編對作者說:「老師,看來你不是很想結婚呢:)」。以後也許就是:「看來你今晚不想上我的床呢」哈哈哈哈。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板栗子《早安,幽靈小姐》 
042.gif板栗子《糖心蜜意》 
043.gif板栗子《離婚這件小事》 
034.gif板栗子《結婚協奏曲》 

038.gif板栗子《書中自有顏如玉》
037.gif板栗子《只怪當初瞎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