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協奏曲》  

板栗子《結婚協奏曲》
喜愛: 

評價: 5.8
字數: 27.4萬
[現言][婚戀][契約婚姻][娛樂圈][假戲真做][甜文]
晉江文學城。HE,1V1,SC。丁檬、喬以辰。

文案
讀書時,丁檬是成績優異的學習委員,喬以辰是拉低均分的問題兒童,每逢考試,丁檬總會把喬以辰罵成狗。

結婚後,丁檬是剛入行的新人小歌手,喬以辰是金招牌的音樂製作人,每逢錄音,丁檬總會被喬以辰罵成狗。
……你看蒼天饒過誰。
這是一個男主帶著自家老婆稱霸歌壇順便收割老婆芳心的故事。

◤閱讀指南◢:
1.男女主協議結婚,先婚後愛,不喜勿入。
2.輕鬆甜寵,1V1,HE
3.本文純屬YY,請勿較真。

036.gif  

輕鬆傻白甜文,打發時間或調劑心情可用。

故事梗概大致如下:男女主都處於被逼婚的狀態,雙雙搞黃了相親後發現隔壁的就是自己的初中同學,於是愉快地敘舊。然後發現對方和自己狀況一樣,想說那就乾脆湊合結婚應付雙親好了。

女主本來是不願意隨便找個人結婚的,但因為她的奶奶病情有變,所以女主就跟奶奶說自己已經有男朋友。男女主順理成章結了婚,他們還起草了一份契約:

  「第七條,雙方約定在結婚半年後,辦理離婚手續。」

  「第九條,如果雙方均假戲真做,根據雙方意願第七條可以不執行,甲乙雙方成為一對名副其實的夫妻。」

在這種情況下,大概智商為負的讀者也會猜到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那就是男女主日久生情,假戲真做了,這應該沒有任何懸念吧,不按這個路線發展才讓人奇怪。

然後女主參加了《天籟之音》的比賽,恰好名義上的老公喬以辰就是評審,於是女主每天都被男主以毒舌完虐,一報當年女主以學神凌虐學渣之仇。當然這個比賽女主是嬴了的,於是男女主就一起打造了一張專輯在娛樂圈裡混得風生水起。

這是一篇妥妥的傻白甜,我想作者寫這篇文的主要目的就只是虐狗而已,但凡男女主所經過之地單身狗都死透透。甜蜜的部分還滿不錯看,所以是篇讓人看完之後會心情變好的輕鬆文。

可是缺點也很明顯,看了這個作者幾篇文發現普遍都有設定馬虎這個毛病,作者似乎太迫不及待想寫男女主甜蜜相戀秀恩愛的情節,於是對前面的鋪墊和轉折往往草草帶過就算,所以我讀起來代入感就很差。

比如男女主結婚的契機實在太薄弱,完全無法說服我,這個作者寫的文似乎都是這樣,給人一種「為了寫這個梗而寫」的感覺,隨便給個背景了事。

另外在男女主感情轉折上也是挺莫名其妙的,雖然男主很快就愛上女主,但好歹能看到一點苗頭,但女主對男主的感情轉折位我覺得沒處理好。糊里糊塗地女主突然就願意委身於男主,兩人發生關係後就正式成為夫妻。雖然我樂見其成,但還是希望能有更細緻一點的描寫。

撇除這些,其實覺得還不錯看,男主也是一如既往地相當可愛,男女主秀恩愛技能完全點滿,能隨時隨地就發動大規模虐狗攻擊,故有虐狗雙俠之稱。而且男主相當毒舌,毒舌得所有人都覺得他能娶到老婆真是奇蹟,甚至有網友開始刷「喬以辰都有老婆,而我還是單身狗」的話題。這點我覺得挺好笑的XD

片段節錄
  司馬瀟瀟看了她一眼,怒意難平地道:「你來得正好,幫我進去教訓一下你老公。」
  丁檬嘴角微微抿起,試探地問道:他又罵你了?
  司馬瀟瀟道:他罵我可以,但他不能侮辱我!
  丁檬:……
  「他在音樂方面是專家,他在演戲上可不是,他憑什麼侮辱我的演技!人難道不應該懷揣夢想嗎!沒有夢想的人生是乾涸的沙漠!
  司馬瀟瀟義憤填膺又充滿詩意的說辭才落下尾音,錄音棚的門就被人從裡面打開了。喬以辰站在門口,抱著雙臂看她:現代人常有的錯覺之一,就是懷揣了個白日夢,卻覺得自己懷揣的是個夢想。
  丁檬:……
  司馬瀟瀟:……
  她忍無可忍地拉住身旁的丁檬:看見了嗎?你就是嫁了個這樣的人!需要離婚的話可以聯繫我,我認識非常專業的離婚律師。
  喬以辰冷笑了一聲:呵,有的人連個對象都沒有,倒是先把離婚律師找好了。以為自己總有一天能結婚,是現代人常有的錯覺之二。
  司馬瀟瀟:……
  丁檬:……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板栗子《早安,幽靈小姐》 
042.gif板栗子《糖心蜜意》 
043.gif板栗子《離婚這件小事》 
034.gif板栗子《結婚協奏曲》 

038.gif板栗子《書中自有顏如玉》
037.gif板栗子《只怪當初瞎了眼》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