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這件小事》

板栗子《離婚這件小事》
喜愛: ❤-
評價: 5.8
字數: 22.2萬
[現言][離婚][婚戀]
晉江文學城。HE,1V1,SC。楊薇、祁笑言。

文案
楊薇和祁笑言結婚一年,在許多事情上都無法達成共識,除了一件--

離婚!
他們不知道的是,還有一件事上他們也達成了高度共識--
想找第二春?想得美!

一句話簡介:祁先生和祁太太的歡樂復婚路:)

036.gif

故事一開始就是楊薇和祁笑言離婚的場景,他們之所以會結婚是因為酒後亂性,兩人各有各的小心虛,都覺得自己應該向對方負責任,於是就火速地把婚結了。

但因為這婚結得太倉卒,兩人在婚前完全不了解對方,兩人性格南轅北轍,加上他們完全沒有經過戀愛的階段就直接進入婚姻生活,欠缺了磨合的過程,因此婚後出現了許多矛盾。於是結婚一年,楊薇提出離婚,祁笑言也答應了。

祁笑言雖然答應了離婚,但其實他是抱著復婚的目的而離婚(好像有什麼不對)。正因為想挽救這段婚姻,祁笑言才答應離婚,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的確,離婚之後他們反而比以前更了解對方,復婚時也更懂得珍惜對方。

同樣地,祁笑言知道楊薇和他結婚結得太快,中間直接跳過了追求、戀愛、求婚等重要的步驟,讓嚮往浪漫的楊薇很遺憾,他願意為楊薇彌補了這片空白,所以重新追求她。於是兩人便以離婚的狀態不斷秀恩愛閃瞎路人……祁教授叫楊薇寶寶,楊薇叫祁教授卷卷,簡直不能再更閃。

我覺得這兩人結婚結得相當兒戲,明明才只見過一次面根本完全不了解對方,這樣的婚姻不是離婚收場才是奇蹟。而且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閃婚,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不就行了嗎?繞了一大個圈還是要把婚離了重新談戀愛再結婚……

而更重要的是,作者在文中不時強調楊薇和祁笑言的婚姻存在著許多矛盾和問題,但實際上卻沒有具體指出是什麼問題。連問題都沒有指出來,談何解決,因此看起來說服力不強。讓我更覺得這對閃婚離婚再復婚的行為純粹是想為民政局創收(誤)

這種題材應該能挖出更深更多的東西,不過感覺這篇就只是為了離婚梗而寫離婚,輕鬆一下就好,不能太較真XD

作者行文的小幽默和輕鬆風格我還是蠻喜歡的,能順暢地看完,用來打發一下時間不錯,小推一下。

另外,祁笑言是個數學教授,所以連說情話、寫情詩都與數學有關,不算特別有創意但蠻有趣的,這些大家就自己在文裡找吧。不過說到理科生告白,我就想起前幾天在FB專頁一旦接受了這種設定中看到的兩張圖ww

理科生的告白一  

▼ 這是理科生的告白(´◓Д◔`)

理科生的告白二  

▼ 而這是--真·理科生,是理科帝才對!!!Σヽ(゚Д ゚; )ノ

 嗯,要是誰跟我告白時用這種方式我一定會打趴他。

好吧,我得承認……是不會有理科生跟我告白的。感覺跟理科生談戀愛的話,智商會不夠用_(:3 」∠ )_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板栗子《早安,幽靈小姐》 
042.gif板栗子《糖心蜜意》 
043.gif板栗子《離婚這件小事》 
034.gif板栗子《結婚協奏曲》 

038.gif板栗子《書中自有顏如玉》
037.gif板栗子《只怪當初瞎了眼》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