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家的小娘子》

煙波江南《將軍家的小娘子》
喜愛:
評價: 6.7
字數: 74.5萬
[古言][甜寵][將軍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RPC。沈錦、楚修明。

文案
大姐:我的相公是侯府嫡子,國之棟樑。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二姐:我的相公書香門第,家世清貴。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四妹:我的相公有狀元之才,三元及第。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五妹:我的相公俊美風流,溫柔體貼。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034.gif  

七月頭看的文,結果現在才有時間寫。男女主的互動足夠甜,人設討喜,無雷,劇情寫得不俗,整體而言是篇不錯的古言。

沈錦是瑞王府庶出三姑娘,既非嫡又非寵,於是只能小心翼翼向瑞王妃靠攏,討好父王母妃。但最終還是難逃成為棄子的命運,代替受寵的二姐嫁去邊彊,未婚夫是凶名在外,剋妻又殘忍嗜殺的永寧伯。

  「我還以為將軍虎背熊腰、目如銅鈴滿臉鬍鬚,皮膚黝黑面容猙獰……」沈錦把所有聽到的謠言篩選總結了一下,「脾氣暴躁以殺人為樂,每日要引異族鮮血三大杯,生吞鮮肉,偶爾還會嘗嘗人肉……」
  趙嬤嬤聽的斷斷續續的,可是就這樣,她也不著痕跡地往旁邊走了兩步,離楚修明稍微遠一些,她下次還是提醒一下夫人,不要再背後提任何人的名字好,這一天就提了兩次,還都被當事人聽到了,什麼運氣。
  而楚修明倒是一臉沉思,自己的嬌娘子形容的真的不是野史雜記中的妖魔鬼怪嗎?
  「夫人你怎麼會這麼想?」安平一臉驚訝,不敢相信地看著沈錦。
  沈錦無辜地和安平對視,說道,「我聽到的比這些還多呢,什麼永寧伯府中的椅子下面墊的都是人頭骨,永寧伯最喜歡一人多吃……」
  安平聽著聽著,竟漸漸被吸引了,而屋門口的楚修明已經聽到沈錦開始講京城中提起永寧伯的名字能使得孩童止啼,就差把他的畫像貼在門上當門神驅鬼鎮宅了,不是不想貼,而是沒見過真人,所以沒有畫像貼。
  沈錦正說到楚修明孤身夜闖土匪窩,大吼一聲後所有土匪被嚇得跪地求饒哭嚎不止,他手提一把大刀連砍七百八十六個人頭,就連剛出生的嬰兒也沒放過,那天雷雨交加的時候……

在誠帝的刻意散播謠言和京城坊間百姓以訛傳訛之下,永寧伯楚修明就成了一個能讓小兒止啼,令人聞之色變,凶神惡煞的大凶人。而實際上楚修明是個帥哥就是了,看起來不像將軍反而像個溫潤的貴公子。

沈錦嫁到邊城之後,剛巧遇到蠻夷圍城,而永寧伯又遲遲未歸,府中主事的少將軍楚修遠(永寧伯表弟)又重傷在身,沈錦逼於無奈站出來支撐大局,並在生死關頭選擇和大家同生共死,將生路讓給邊城的小孩,於是得到大家的接納和認同。我想永寧伯回來的時候,之所以能這麼快就接納由誠帝指婚給他的沈錦,這也是原因之一吧。

因為沈錦是在王府中長大,又是不受寵的庶女,所以她很懂得察言觀色,也很會適應環境。雖然沈錦十分嬌氣,但她很會看時勢,有人寵著縱容她的嬌氣時,絕對不會委屈自己;在危急關頭時,小白兔也能武裝起來自立自強,吃苦也不會抱怨。

  不知為何,趙嬤嬤覺得看見一隻睡在豹子身邊的兔子,趁著豹子熟睡的時候,伸出爪子費力去撓了豹子幾下然後趕緊閉眼滿臉無辜地裝睡,當裝睡變成真睡後,本該睡著得豹子才睜開眼無奈又寵溺地舔舔夢中還得意晃來晃去的兔耳朵,伸出爪子把兔子撥拉到懷裡,繼續閉眼休息,對兔子來說費了好大的力氣,可是對一隻豹子就像是在撓癢癢一般。

楚修明和沈錦的婚後生活超級甜蜜的,相處情況請參考以上節錄片段ww

楚修明對沈錦的寵愛足以讓全天啟的女子羨慕。當得知永寧伯相貌俊美,對妻子沈錦溫柔體貼專一深情時,二姐沈梓悔恨得腸子都青了。不過若當初嫁過去的是刁蠻任性不識大體的沈梓,她根本就不能獲得將軍府人的認同,說不定在楚修明回來之前就被弄死了。即使沒死楚修明也不會喜歡她這種類型。

我一般不太喜歡那種小動物化,柔弱順從天真無辜的女主。沈錦雖然完完全全是個白兔系女主,但她是那種傻裡冒氣卻又大智若愚的類型。大家心裡總是九轉十八彎把事情想得很複雜,沈錦卻總能簡單粗暴地指出問題的癥結所在。而且她常常不按常理出牌,對手機關算盡設計了一連串天衣無縫的陷阱和圈套,結果沈錦就是不甩他,感覺很好笑XD

除了甜寵部分之外,這篇文的劇情也是不俗,反正我看得很過癮,不會有想快轉只看男女主甜蜜互動的感覺。大體上的劇情就是現任皇帝昏庸無能,能把皇位搶到手全因當年弒父弒兄的行為。誠帝對先太子一脈趕盡殺絕,世代忠心耿耿的楚家拼死護住了太子嫡次子,伺機輔助新皇上位。

至於配角方面,其實蠻多配角我也很喜歡的,聰慧端莊的瑞王妃、為母則強的陳側妃、做得一手好糕點並持續年輕化的趙嬤嬤等XD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