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城風月》

十四郎《半城風月》
喜愛: ❤-
評價: 5.8
字數: 47.8萬
[仙俠][歡喜冤家][相親]
雲起,HE,1V1,RPC。玄乙、扶蒼。

文案
她來自鍾山之嶺,披霜帶雪,清艷無雙,於之一事,偏又沒什麼天賦,生平最喜不過清茶一杯,看看熱鬧。

都說她年少多舛,性格古怪,其實她也可以乖巧柔順,笑靨如花。
都說她毒舌刻薄,傲漫無禮,其實她也可以巧笑倩兮,溫柔可親。
不過--
她.就.是.不.樂.意!
直到那天,她遇見了一個少年。
半城風月半城雪,她一生中的所有風景,都因他而輝煌了起來。
……

036.gif  

天上的那些神族,感情生活都是極其荒唐,剪不斷,理還亂。玄乙的父親鍾山帝君生性多情,婚後亦不改花心,而玄乙的母親在感情上卻是極其固執,最終被鍾山帝君傷盡了心,還落得個隕滅的下場。

玄乙記住了母親為愛情受盡折磨,終日以淚洗面的淒苦,對情之一事避如蛇蠍,緊緊關閉著自己的心扉。玄乙的性格任性、狂妄、自私,如此只有她傷害別人,沒有人能傷害她。她總是很寂寞,與孤獨為伴,卻總是拒絕別人的溫柔,如此就不會失去,不會像她娘親一樣痛苦。

天帝為玄乙和扶蒼牽線,只一面,玄乙對扶蒼便抱有極強烈的反感,故意拿腔掐調做出讓扶蒼討厭她的行為。而向來冰冷精緻如瓷器的扶蒼竟然被玄乙氣到了,總是不自覺地抱著惡意欺負她。明明厭惡,卻又不由自主地靠近。

所以說,男女主就是一對兩看相厭的冤家。我對這篇文沒有特別喜歡的感覺,中間一度覺得有點煩,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覺得不錯看。至少十四郎的文字看起上來還是很舒服的,小推一下。

但我覺得這篇文對扶蒼和玄乙之間的感情刻畫得還不夠深。扶蒼還好,他對玄乙由厭惡到被吸引,然後陷於絕望,最後大悟大徹,感情脈絡很清晰。但玄乙為扶蒼了結因緣,承認自己愛上下界皇子扶蒼時微妙的轉折卻寫得有點含糊。

而我最!最!最!煩!的絕對就是男配少夷,那花心濫情隨意玩弄別人感情的種馬男,總是動不動就對玄乙毛手毛腳。在感情上爛帳一堆,還想招惹玄乙ヽ(`Д´)ノ有一瞬間我都懷疑少夷強吻玄乙的次數會不會比正牌男主扶蒼還要多!!馬的,髒死了!!

謝天謝地,幸好男配天性涼薄放縱,最愛的人始終是自己,不會為了玄乙而放棄遊戲花叢。這份情意終有一天會消散在他漫長的生命中,什麼都不剩。他繼續過他靡爛而放縱的生活,不打擾兩情相悅的玄乙和扶蒼。謝天謝地,這男配早就該滾粗不要出現在我的面前。少夷黨對不起了啦,我真的超討厭他,不遺餘力地黑他。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