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成不入流小導演》

Superpanda《重生成不入流小導演》
喜愛:
評價: 8
字數: 43.9萬
[BL][主受][重生][歡喜冤家]
晉江,HE,1V1,SC。謝思清(堯舜禹)、鍾揚。

文案
大導演謝思清察覺他死後在另一個人的身上重生了。
這堯舜禹,也是導演,不過是個拍小黃片的導演。
出於一些原因,謝思清不得不繼續了這份很沒有前途的工作。
於是,小黃片的觀眾們發現,這個公司作品中的主人公們經常會在XXOO之時激辯宇宙和人生的問題……

但是謝思清不會一直做這個。
他想要重新回到巔峰。
為此,他必須付出比上一輩子更多的努力。

而且,重生後的他,還有一件必須要弄清楚的事。
謝思清記得,他的那天,有三個人因為不同的事先後來到他家。一個是他暗戀的影視公司老板,一個是暗戀他的影帝,還有一個是一直互相看不順眼的同行。
當時他將三個人安排在了不同的房間,然後,就當他在樓下准備茶水之時,有人從背後重擊了他。
那麼,這三個與今生的他又陰差陽錯地有了交集的人,究竟是誰,又是出於什麼原因,殺了他?

謝思清:反應遲鈍的腦補帝。不管看到什麼事情都會腦補出一個跌宕起伏的故事,因此經常會慢半拍。

正牌攻太明顯……不過還是把懸念保持兩章吧……

還有一對副CP:
景然,為了當好連曦論壇的版主,已經丟了6份工作,可是他不在意,因為在他看來,找工作比當版主要容易多了。他這輩子,最重要的事就是支持他的偶像。因此,在面對一個可能成為連曦助理的機會時他欣喜萬分。在面試中,他對著連曦展示了長達55頁的PPT……

035.gif  

之前看過這個作者的《僱主觀察日記》,鍾清文和汪汪汪這對歡喜冤家簡直不能再更萌!至今我仍難忘他們之間歡樂又可愛的互動。於是就把作者這篇BL也啃了,果然沒讓我失望,私心強推這篇ww

謝思清在家中被殺,嫌疑人有三個,一個是他暗戀的影視公司老闆池文越,一個是暗戀他七載的影帝邵羽,另一個是和他不對頭的影帝兼導演鍾羽。重生後謝思清有兩個目標:一是重返巔峰,二是找出兇手。

而謝思清重生的這具身體的主人堯舜禹,生前是個拍小黃片的不入流導演。為了生活謝思清不得不繼續拍小黃片,但他選擇了很文藝很有深度的拍法。於是觀眾們發現小黃片裡的攻受常常在XXOO時思考人生,看著看著他們也萎掉了沒有心情擼或者XXOO,後來乾脆跳掉所有XXOO看劇情XDD

謝思清這個人很呆很遲鈍,腦洞非常大還愛腦補,腦迴路和正常人完全不在同一個次元。例如謝思清會腦補鍾揚的毒舌蛇精病……很可能是因為他是被派來收集地球人憤怒值的外星人,將憤怒轉化為能量驅動戰艦攻打其他星球甚麼的XDD

受的腦洞超好笑的,即使攻很努力練習散發思維卻仍然無法跟上受的腦洞233

另外一點讓我覺得非常萌想強推的就是攻受的互動,以及攻所做出的一系列萌舉動!有點少女心的攻實在太!可!愛!了!包括不斷試探受喜歡甚麼類型的人、會不會選擇同行之類,還特地開了個文件夾叫堯舜禹,記下受喜歡的電影、食物、喜好、照片甚麼的。

攻邀請受到他家看電影,美名曰知音之間的討論切磋,實際上其實是想和受待在一起,還很期待地把零食備齊了。選的電影是都是評論說看完之後會有談戀愛衝動的,但很可惜在謝導眼裡那都是不值得花時間的爛片啦XD

生日邀請受到他家開「派對」,結果受去到攻家發現只有他和攻兩個人……然後攻還準備了一桌的菜,看得出是窩在廚房裡準備了很久。明明是他要過生日,結果卻一直待在廚房裡。

交往後攻的少女心就更澎湃了,同居後毛巾、洗漱用品清一色是肉麻麻兮兮的情侶款。還將銀行密碼改做受接受他表白的日子,整個人都超興奮XDD

各有特色的配角也非常可愛,例如視拍小黃片為偉大志願、每天都在改暱稱的奇葩小葡萄;很努力學中文卻總是學不好量詞一頭霧水的老外邁克等等ww(關於量詞的研究引發了我的深思,但自然是無果的233)

艾瑪,萌點太多說不完,衝著這對有愛的CP想強推這篇。不過缺點還是有的,首先是最怨念的關燈,作者這燈關得有夠特別的。

其次是這娛樂圈部分我覺得寫得不夠好,雖然這篇文的重點不是娛樂圈,但輕輕鬆鬆就重登巔峰我有點無法適應,隨隨便便就破億破十億,三年內就收獲金像獎。我得承認這是因為不久前才宰了肥美的制霸,所以眼界變高有點挑剔ww

最後一個缺點就是有關於兇手、真相和後續了,不過我不打算在這裡爆雷了~

避雷層 ━(゚∀゚)━( ゚∀)━( ゚)━( )━( )━(゚)━(∀゚)━(゚∀゚)━ 避雷層

避雷層 ━(゚∀゚)━( ゚∀)━( ゚)━( )━( )━(゚)━(∀゚)━(゚∀゚)━ 避雷層

避雷層 ━(゚∀゚)━( ゚∀)━( ゚)━( )━( )━(゚)━(∀゚)━(゚∀゚)━ 避雷層

 

避雷要避三層,速速退散!以上把劇情和萌點大致說完後,就想說說男配邵羽。

邵羽是妥妥的悲情男配,苦戀謝思清七載卻始終求而不得,有很多場景邵羽的自嘲都令我為他感到無奈又同情。邵羽的痴情和瘋狂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很難想像一個人能如此愛另一個人。

有一場廣告,邵羽演的是男主角,要表現了男主愛了七年、等了七年、追尋了七年,苦澀無望的感覺和當中深沉的愛意。邵羽輕而易舉就把那種感覺演了出來,自嘲地說:「這個世界上沒有幾個人比我更明白。」

但後來邵羽拍劇時,劇中男主角處於人生巔峰,要甚麼有甚麼。但邵羽就是無論如何也演不出那種自傲張狂、春風得意的感覺。旁人無法理解邵羽為何始終無法入戲,按理說他是影帝,不也是要甚麼有甚麼嗎?

但邵羽卻笑說:「我想要的,偏就沒有。而且,是唯一想要的。」

邵羽還說,他一生只會喜歡一個人,即使沒說出口,但心水清的人都明白那是謝導。這是他唯一想要的,卻偏偏得不到,然而即使如此,他還是執迷不悟,甘願做撲火的飛蛾。

邵羽的演技真的很好,好得能騙過所有人。明明他是那麼的愛謝思清,七年如一日,無時無刻都想著謝思清,這是連他自己都無法克制的。哪怕是只是為了短暫地擺脫這些情緒和回憶,邵羽都需要把自己關在辦公室一星期,片刻不停地背台詞,用酒精麻醉自己才能脫離現實中的邵羽入戲。

可是在謝思清面前,他卻裝得疏離淡漠、無動於衷,騙過了全世界。面對謝思清的質問,他只淡淡地說了句:「你忘了嗎,我是你一手帶出來的影帝啊。」

最後邵羽選擇在巔峰時候退出娛樂圈出國,希望謝思清能淡忘這一切。他決定消失在謝思清的視線範圍之內,曾經的他是多麼的想留在謝思清身邊,不惜掩藏自己的情感,以免謝思清迴避他厭煩他。

但如今為了謝思清能過得幸福,他卻寧願再也不見謝思清。只要謝思清過得幸福就好,他還說「如果以後有你和鍾揚做不到的,或者你自己不想做也不想讓鍾揚去做的事,可以來找我,我去替你做。」

到最後的一刻,他居然還是心甘情願地為謝思清付出所有,居然還可以說出這樣的話。邵羽這個人到底是有多傻多痴?他不在乎一切,只在乎他的謝導,為了謝思清,他可以不顧倫理道德、生命、未來,卻仍然甘之如飴。

而最最令我心酸的莫過於那句「有的時候……我真的想問問鍾揚,和你相愛是個什麼感覺。」

愛到如此深的地步,卻連片刻和所愛的人相愛的感覺也得不到。邵羽真是可悲又可憐,但他的所作所為又令我心疼不起來,總覺得這是不應該,而我也無法贊同他的行為。

於是這種感覺在心頭形成一個鬱結,只能在此以文字把它抒發出來。゚ヽ(゚´Д`)ノ゚。

 

同作者作品心得
523.gifSuperpanda《僱主觀察日記》

042.gifSuperpanda《重生成不入流小導演》
043.gifSuperpanda《將軍總是被打臉》
2.gifSuperpanda《娛樂圈狗影帝》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