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霸好萊塢》

御井烹香《制霸好萊塢》
喜愛: ❤❤
評價: 8.2
字數: 311萬
[現言][重生][美娛][娛樂圈][金手指][爽文]

備注: 翻譯小說文風+邏輯合理+現實向不過份YY+劇情精彩,目測只要不爛尾就是妥妥的仙草。

文案
重生了。
想回去?
先給我制霸好萊塢!

*作者對國內外演藝圈所有了解僅限於閱讀各種報道而已,也就說,YY為主,請勿當真。
*出於劇情需要,當然有人會和女主談戀愛,但本文不是嫖文,戀愛對象以原創角色為主。
*文如其名,少不了勾心鬥角,西方背景,女主絕對不會只交一個男友便從一而終,介意請勿入。

034.gif  

未完結,只是看見二百萬字已肥心癢癢所以宰了ww

哇噢!!終於看到一篇像樣,讓我覺得稱得上仙草的娛樂圈文,真不容易(*´Дヽ)

自看過《重生超級巨星》之後,對我來說,幾乎所有娛樂圈文都只是看得下去糧草而已,沒有哪篇能談得上喜愛,直到這篇文的出現。我對《制霸好萊塢》的評價還要在《重生超級巨星》之上。

吐槽一句,《重生超級巨星》梅雨拿諾貝爾太誇張了啦= =

在最初看到御井烹香這個作者時我也猶豫了很久要不要跳坑,因為無論是她的作品類型、文章風格都完全和我的喜好南轅北轍。雖然對她其他文不感冒,但我覺得這篇真是超級值得一看!!只要結局不爛掉,就是妥妥的仙草級別。

 

首先說說它特別的文風,因為背景是西方國度,角色的對白看起來就像由英文翻譯成中文。例如「停止表現得像個小孩」、「我很遺憾,切薩雷」。這種翻譯小說風格的寫法很合理,讓人看起來十分舒服,不會有彆扭出戲的感覺。

 

要真說也有一點,偶爾一兩次會突然崩出了成語,(還有後來珍妮弗和中國導演打交道,不小心爆出了幾句中文,然後說自己一直有自學中文這點有點扯……)但整體而言仍是瑕不掩瑜。

另外,作者也運用了大量影評家、粉絲等等非主角的視角,來描述珍妮弗的表演,反映出外界對珍妮弗每一次進步的反應和認同。我相當喜歡從粉絲瓊恩的視角出發的描寫。

從書名便可見,主角對制霸好萊塢的野心,而不開金手指珍妮弗是絕對不可能完成這個任務,所以金手指的存在是必須的。珍妮弗的金手指是有共情空間,使她有一套可以隨時入戲、切換角色的獨特表演技巧,還有比常人超出三倍的練習時間,還有重生優勢,可以知道哪些片會大爆。但隨著珍妮弗的進步,對金手指的依賴也會相對減少,漸漸能找出一套屬於自己的表演方法。

《制霸》和一般蘇爽娛樂圈文的分別就是,它既有爽文的爽感,但也不會YY得完全脫離現實,它是一篇現實向的奮鬥爽文。作者將整個娛樂圈的生態清清楚楚地呈現在讀者面前,例如奧斯卡的黑箱操作、利益輸送,珍妮弗光有演技還不夠,想制霸好萊塢不能單靠個人魅力、天賦才華。

制霸好萊塢,一聽就覺得是個讓人笑掉大牙,一個不自量力誇下海口的YY想像。但作者卻能讓讀者看見珍妮弗前行的每個腳步的意義,對推動她制霸好萊塢的作用,有多少現實需要面對的困難,而珍妮弗又如何解決。

一般的娛樂圈爽文大多是女主演技高超完爆同時代的演員,然後拿到奧斯卡,用各種華麗的光環和榮耀將女主推上雲端……再然後就沒有了。但這篇文裡,制霸好萊塢絕對不是單單是拿到奧斯卡這樣的成就。珍妮弗拿到奧斯卡以後,還是會繼續前進,她制霸好萊塢的征途尚未完結。好奇作者會讓珍妮弗如何完成制霸好萊塢這個目標。

至於感情線方面,這篇文不會意淫現實明星,和珍妮弗會發生感情的都是原創角色。而作者也清楚說明,背景是價值觀與東方迴異的西方世界,女主絕對不會只交一個男友,也會有419、炮友以解決作為一個正常成年女人的性需要。

因為劇情好看,所以我都能毫無壓力地克服女主結過婚離過婚生過孩子、有炮友、感情生活混亂、都200萬字了男主還不知在哪等等的雷點ww(我真的不是在吐槽)珠玉在前,我覺得我以後再也無法愉快地看娛樂圈文了Orz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