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正經點》  

明月聽風《求你正經點》
喜愛:
評價: 7.8
字數: 33.6萬
[現言][甜文][情有獨鍾]
晉江,HE,1V1,SC。尹婷、仇正卿。

文案
尹 婷(惆悵):我追男生吧,每次都定錯目標,所以總是不成功。下次我一定要選個正確的再下手。
仇正卿(嚴肅):為甚麼總追不上,你表白都是怎麼說的,跟我說說看。比如我就是目標,你跟我表白,要怎麼說?
尹 婷(嘆氣):就是我很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仇正卿(嚴肅):好啊。
尹 婷(呆愣):啊?
仇正卿(嚴肅):我說好啊,我答應你了。
尹 婷(愣呆):……

一句話總結:正經嚴肅的工作狂遇到了一個自由散漫的姑娘……

034.gif  

大愛這篇文!!!很甜很幸福的一篇文,滿滿都是正能量,還有滿溢而出的幸福。

求正經先生和不正經小姐我也很喜歡,一個是嚴肅正經的工作狂,一個是自由自在生性散漫的富家千金。完全沒有想過性格南轅北轍的這一對能夠寫得這麼可愛甜蜜。

女主尹婷很喜歡寫一些心靈雞湯問題,正能量滿滿,讓人看了心情也變得很好。換個角度去看,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很美。

正如仇總所言,尹婷還真像一個天使,心善貌美。她擁有一雙善於發掘美好的眼睛,明媚樂觀的笑容,我甚至無法想像這樣的一個女生哭起來會是怎樣,因為她總是笑得那麼開心。她喜歡和人分享快樂和美好的事物,若事情有兩面,她所看到的永遠都是美好的一面。所以她身邊的親朋好友,總是很幸福很快樂。

仇總說過,他喜歡尹婷是因為她會令人覺得幸福--磨難與勵志,抵不過她添加的一點點小幸福。

而求正經先生還真是人如其名,超級正經認真嚴肅,無時無刻都想著工作和抓住別人訓話,但即使是在一連串的囉唆和嘮叨下,空氣裡還是飄著濃稠的甜蜜氣息還真是救命。

表白前還要認真構思表白的措詞和劃出十二大重點,那氣勢真像是商業談判,我那刻真的有點懷疑仇總是不是會在約會時拿小本出來念。

(而且後面仇總送了尹婷一份禮物讓她熱淚盈眶,而那份禮物靈感來自於……同事演示業務ppt…)
仇總浪漫細胞已死,仇總大概把浪漫細胞花光在與尹婷的心靈雞湯問題交流上了。

秦雨飛無法想像仇總談起戀愛時的模樣,甚麼可愛別扭害羞,套在仇總身上那畫面實在太美……不敢看。就好像當我看見仇總和尹婷在耍花槍進行沒有營養價值的對話,身為工作狂的仇總居然會在簽文件的時候寫了小婷的名字也是驚呆了,然後笑瘋了。戀愛中的男人還真是可愛。

當然這篇文不會是由百分百的糖分組成,這一對正經和不正經的情侶需要處理的問題也有很多。

仇總和尹婷很明顯是兩個世界的人,這點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很清楚地指出來了。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旅行家,喜歡旅遊喜歡美食喜歡電影喜歡唱歌,而他不愛出門,沒有什麼愛好,只愛工作。在最初,仇總想找的結婚對象也是和尹婷截然不同的類型。他希望另一半獨立、上進,有事業心、懂商業,和他有共同話題。仇總在追尹婷之前就已經清楚彼此不適合,可是喜歡就是喜歡。

尹婷用玻璃去形容他們的關係。玻璃在愛情之中是理智--它讓你看到外頭和遠方的景致,又保護著你不受風吹雨打。可是,它也阻擋了你前進。如果你要出去,就得打碎它,一旦碎了,它的尖角會傷害你,也無法再為你遮風擋雨。

我覺得這平衡點找得很好,沒有所謂生硬的遷就,無須犧牲誰,死棋也能解開。為成熟穩重的仇總點讚!

例牌是一些個人主觀深入的心得,話嘮mode全開。

前面說了,仇總和尹婷表白時擬了個大綱,這樣嚴肅正經的仇總很可愛,我只覺得很好笑。我是個比較感性和浪漫的人,雖然欣賞和喜歡仇總的認真,但那十二條計劃裡,最吸引我的始終都是比較浪漫的一句話--如果你也喜歡我,那今年你可以有男朋友陪著一起過聖誕了。

但當尹婷和秦雨飛說起這件事,她說她想給仇正卿一個家的時候,我實實在在地被她感動了。我覺得仇正卿說得沒錯,尹婷真是一個天使,他遇到她真是他的幸運,他第一個愛上的、想娶的就是一個愛他、懂他的人。

仇總一開始打算追尹婷的時候,已經是奔著結婚去,認認真真地追的。所以他的計劃裡有未來,有婚前協議,甚至將來生多少個孩子,家務怎麼分配。

求正經先生真的很正經,他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是為了浪漫,那代表了承諾。他認真思考過彼此的將來和生活--不是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而是我喜歡你,我為甚麼喜歡你,喜歡你之後我會做甚麼。如果你也喜歡我,我們怎麼生活。

所以尹婷說,他想要的不是戀愛,而是一個家庭。因為仇總的媽媽已經不在世,為了成功他吃過很多的苦,仇總心裡最渴望的始終都是一份溫暖,一份愛,一個家。

每當尹婷在仇正卿家時,下班回來他都不會自己開門,因為他想她給他開門。他喜歡那一種,家裡有人等他回家的感覺。

曾幾何時,我聽過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就是「我會給你一個家」。因為這樣的一句話,狠狠地戳中了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然而,又是甚麼時候,我居然忘記了最初的那份感動。但現在我重新拾起了那種感覺,因為我也是一個渴求擁有一個家的人,所以我更懂得仇正卿的感動。

而在處理這兩個完全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之間的感情時,雙方交出的答題卷也稱得上是滿分,我很滿意處理的過程和最後得出的平衡點。

其中重要的角色無疑就是尹婷她爹了,她爹的一番說話直接道破了最大的可能性和各種現實的桎梏,衝過她爹這一關相等於經歷八八九十一難,直接躍過這堆問題可能帶來的幾十萬爭吵冷戰甚至分開的劇情。

就如一開始尹婷給仇總定規矩,希望他在七點十分前回到家一起吃晚飯,仇總努力做到準時放工。但日子長了,一開始設想的天天見面,寫下感動的事情,統統都無法實現。從天天見面,偶爾請假,變成一周見一兩次,兩三次……從一開始的在意變到漸漸習慣。

這是現實和幻想的撞擊,務實的男人和夢幻的女人,想像得太美好太完美,最終卻還是漸漸因為生活的忙碌而無法堅持當初的承諾。

兩個性格、愛好完全不同的人,他們屬於兩個不同的世界,談戀愛時他們的思想交流和衝擊,會帶給他們新鮮的感覺,會令他們的世界變得美妙。因為那是他們一成不變的生活中的變數,在最初一切都是美好的。但時間一長,弊處就會暴露無遺。

的確在熱戀時期,雙方都願意去遷就對方,認為喜歡比合適更重要,他們最終一定能磨合成一對合適的情侶。可是尹婷她爹指出了,尹婷是一個自由自在,她是屬於自由的。她的夢想是做一個旅行家,把發現的美跟人分享。所以尹婷她爹希望女兒可以做她喜歡做的事,不要被自己拖累,不要被仇正卿拖累。

仇正卿的的事業心太強,他是屬於商場的,工作帶給他的滿足感就如寫那些心靈雞湯、到處旅遊帶給尹婷的快樂一樣。他注定沒有時間陪她到處走,她喜歡旅遊,而他覺得那純屬浪費時間;他喜歡工作,她卻避之如蛇蠍。

即使仇正卿願意作出改變,但那些都不是他想要的,不是他喜歡做的事,時間久了,雙方都會不開心。自然會不耐煩,有磨產、矛盾、衝突、爭執出現,到時這份愛情帶給他們的就不再是快樂。

但是無論尹婷她爹再有理據,仇總認定了的目標就是不會改變,不會動搖。他不會放棄,拒絕分手,而尹婷也在仇總的鼓勵下,雙方一起努力,找出一個最佳的平衡點。我覺得能做到這步已經很了不起了(尹婷她爹都差不多說服到我了)

幸福往往源於生活,源於一些瑣碎的小事情,就在我們身邊,等待我們發現。

尹婷和仇正卿談戀愛時會紀錄下幸福、感動的事情,留待以後看。尤其是小事情才要記,因為容易忽略,也容易忘掉。一些令人感動的小事物重覆十次,感動太多便會氾濫,光芒退下後也只是成為尋常的小事情,而變成一種習慣,悲哀卻真實。

這些瑣碎的小事情所帶給我們的溫暖和感動,堆積起來卻也是一份幸福。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每件小事,不要視之為理所當然,要懷住感恩的心去看待事情。若懂得珍惜這些小確幸,若以尹婷的視角去看生活,我們是不是就會幸福多了?

更重要的是,這些幸福的小事情常常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唾手可得。為甚麼要覺得快樂、夢想在遠方呢?身邊的風景其實也很美。就如尹婷所說,成功是沒有盡頭的,就跟快樂一樣。我們為甚麼要去尋找「更快樂的快樂」,那樣我們只會漸行漸遠,遺失最初的快樂。

從來沒有一個角色,能令我看完整篇文後,會覺得正能量滿得快要溢寫,反思起自己的生活態度,珍惜起一些平凡而微小的幸福。所以我很喜歡尹婷這個看甚麼都很美好,會讓人覺得幸福的天使。

連我也被尹婷的心靈雞湯影響到了XD 所以說,一篇文的文風和主角性格是真的很影響我的感觀和打心得時的風格(´ー∀ー`)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明月聽風《求你正經點》 
042.gif明月聽風《吾家有妻驕養成》
 

043.gif明月聽風《跟你扯不清》 
2.gif明月聽風《尋郎》/《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
038.gif明月聽風《嬌縱遇多情》

037.gif明月聽風《這個店有古怪》
046.gif明月聽風《晴天遇暴雨》
523.gif明月聽風《任性遇傲嬌》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