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婚我未嫁》

狐狸晚《你未婚我未嫁》
喜愛: ❤-
評價: 5.4
字數: 24萬
[現言][近水樓台][職場][歡喜冤家]
晉江,HE,1V1,SC。顧凌夕、蕭琿。

文案
從寶島來的除了狷狂邪魅的總裁,還有祖上賣油條的逗比男秘。
男配:我有錢!
男主:我臉皮厚。
男配:我顏正!
男主:我臉皮厚。
男配:我深情浪漫!
男主:我臉皮厚。
男配:靠,臉皮厚算什麼優勢?!
男主:嘿,還送花呢?哥可是把人都給親了,羨慕吧。

本書又名:《住在隔壁的那個逗比》《油條大亨戀愛秘史》《扒掉女王高冷的面具》《調教隔壁BOSS家的男秘書》
沒錯,這就是一個悶騷女上司和一個逗比男秘書相殺相愛的故事!

我就是想寫一個簡簡單單的愛情故事,朝夕相處、日久生情,然後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雖然平淡,可至少我們可以一起期待。
--分隔線--.gif  
女主是嚴肅幹練的經理,男主是她平級同事的男秘書。近水樓台先得月,孽緣始於男主搬到女主隔壁,兩人成為鄰居。女主原本對嬉皮笑臉的妖孽男主很反感,但男主也是真的厚臉皮,死皮賴臉地攻克全公司最厚的一塊冰山XDD

前面的文風覺得挺歡樂輕鬆,但不喜歡半路殺出來的優質男配。擺出一副情深款款的樣子,在男女主甜甜蜜蜜秀恩愛的時候礙手礙腳,真要是那麼情深前幾年都幹嗎去了!!!

雖然男配是個優質男,顏正深情有錢,但我就是看他不爽。而女主那個媽就不單是不爽了,有這樣的媽媽真是前世作孽……女主媽媽處理女兒感情的做法恕我無法苟同,所以特地拿出來說一說。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話說討伐這個母親的篇幅比整篇心得文都更長是甚麼情況←_←

(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

話說男女主確立關係後甜甜蜜蜜地交往了一段時間,然後便打算結婚了,於是雙方見家長。

女主的媽媽誤會了女兒交的男朋友是她那閨蜜的兒子,即男配周珩一,然後高高興興地與閨蜜開始策劃起女兒的婚事來了。誰料這些都只是她的一廂情願,於是看到蕭琿的時候,她不滿意了,覺得周珩一才是她女婿。

她甚至想叫女兒和蕭琿斷了,將錯就錯和周珩一培養感情

拜、託、那是她女兒嫁人,不是她嫁人好嗎?就算是親媽,顧凌夕也沒有必要為她媽媽一廂情願自以為是所犯的錯賠上自己的幸福好嗎?兒孫自有兒孫福,女兒喜歡誰,想誰和她過一輩子,難道自己還不清楚?憑甚麼要讓女兒和已經談婚論嫁的男朋友分手,就為她闖的禍負責任,嫁她想她嫁的人?

蕭琿上門討好岳母,處處伏低做小,她居然也蹬鼻子上臉了。我說,你不滿意這個女婿,有甚麼話不可以和女兒私下好好說,陰陽怪氣冷嘲熱諷的也不知道給誰看,顧凌夕左右為難好不尷尬。這讓女兒如何自處,她的男朋友如何看待她?真真是令人寒心。

最終這次見家長大家都不歡而散。要不是蕭琿脾氣好,真心想娶顧凌夕,這會兒她女兒和女婿一下樓就吵起來了,她又壞了女兒一段大好姻緣。女兒不談戀愛時,在街上隨便抓個陌生人都能讓女兒和對方相親,生怕女兒嫁不出。偏偏女兒找到個兩情相悅的,她就生怕對方不知道自己不待見他似的,恨不得二人馬上分手,叫女兒投奔周珩一懷裡

女主媽媽問蕭琿哪裡高就,薪水多少,可以理解她的用意,這些都是作為一個媽媽應該關心的。但當聽到蕭琿說自己是男秘書,職位比顧凌夕低,家裡是賣油條的。她馬上就翻臉,陰陽怪氣地諷刺二人,然後把人丟下自己轉身離開

不難看出作者想寫的是女主媽媽的「苦心」,正所謂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天下母親都總是偉大的。女主媽媽擔心蕭琿養不起顧凌夕,覺得周珩一這樣的家境才能保證女兒過得好。她覺得她為女兒選的才是良配,諸如此類一堆破事不贅言。

或許女主母親的本心和出發點是為女兒好,但她的所作所為除了令人反感,令她女兒寒心,令女婿心塞,我實在想不到其他作用。

作者把女主母親的一番苦心寫得非常討厭,不得不說那種「我是為你好所以你得聽我的」的自以為是和一廂情願真的十足自私和霸道。私以為這些都可以用其他更委婉的方法表達。哪怕原話照搬,私下說也好過在女婿面前表露無遺,更別提女主媽媽那是在一堆親戚面前直接給兩人沒臉。

如果女婿和女兒散了,被對方媽媽這樣羞辱冷待,若對方是個肚量小心眼小的男人,沒準轉個頭就回公司抹黑她女兒了,這讓她女兒如何做人?這個媽媽真的有認真為女兒想過嗎?但凡她有深入想一想,就不會這麼直截了當地表露出看不起蕭琿的念頭。

好了,我現在感覺舒服多了,出發往下一篇文【握拳】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