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那麼驕傲  

隨侯珠《別那麼驕傲》
喜愛: ❤❤❤❤❤
評價: 7.4
字數: 26萬
[現言][歡樂][性別轉換][花季校園][陰差陽錯]
HE,1V1,RPC。沈熹、何之洲。

文案
男宿舍夜談,舍友們疑惑於大姨媽來了到底有多疼,男神何之洲一貫不屑參與這種低級趣味的對話,直到他變成了女人,臉色蒼白地躺在床上……
女宿舍夜談,舍友感慨工學院兩兩成基的現況,沈熹有點好奇此類話題苦於無法證實,直到她變成工科男,面前掉下一塊肥皂……
一句話介紹:一只清心寡欲的男神學霸,如何與逗比女主天雷勾地火一發不可收拾,過上了甜蜜又蕩樣的生活……
人生太長,有些事,別那麼驕傲,哪有不跑偏的。

034.gif  

(27/12/14) 隨侯珠《致燦爛的你》

林煜堂是沈熹的青梅竹馬,沈熹追了他八年,但他只是被動地接受,從來沒有主動承認過他們的關係。有些人,貼心只是一種習慣。直到有一天,他的女孩甩開他的手,他才發現哪怕他生性寡淡,對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沈熹也是有感情的。

而男主何之洲是林煜堂的室友,一次旅行沈熹意外落水,他跳下水救她,醒來發現二人換了身體。男女主調換身體後,男主要到女寢住,女主也要到男寢住,一系列的趣事讓我笑到不行。921的中國好室友們好可愛,特別喜歡壯漢233(可惜他在第二部變得有點渣……)

何之洲變成女人後來大姨媽,沈熹只可陪他去買衛生巾、泡姜糖茶和貼暖寶寶;沈熹變成男人後每天起來下身都會撐起「小帳篷」,然後拼命按下去等等的囧事,歡樂度滿分。

自從女主變成男主,男神名節盡毀,形象大崩壞大崩壞大崩壞壞壞--!!比如躲在被窩裡哭鼻子、在宿舍裡跳天鵝舞、翹蘭花指、三步上籃投擲繡花球諸如此類(´▽`)ノ

節錄片段
  沈熹商量道:「可以讓一讓嗎?」
  夏維葉臉頰微紅:「我是專門來找你的,我們可以聊聊嗎?」
  沈熹面有難色,理由是:「可是我要回宿捨吃西瓜。」

因為互換了身體,令何之洲和沈熹有了交集,室友一致認為何之洲挖林煜堂牆角了,綠帽戴得妥妥的,林煜堂整個人都不好了。沈熹發現了林煜堂對高中同學凌潮汐的溫柔和特殊對待,最終決定和林煜堂分手,和何之洲假裝交往,最終……弄假成真。

此文互寵的節奏很明顯哈哈。沈熹還頂著何之洲的身體,假裝交往時,天天到女生宿舍給何之洲送早飯,然後身體換回來了,到何之洲給沈熹送早飯。

男神原本很不齒代考這種事,不過誰讓沈熹是他的小女友,縱容一下又如何?而且他甚至還考慮過給她考過520分XD

 

節錄片段
  她冒著大雨從H市趕過來,他從顧平縣趕到火車站,大雨滂沱,他卷著褲腿背她淌過積水過膝的小巷;她誤信陳寒,落個狼狽在公車網站等他過來,他騎著自行車帥氣逼人地接她回公寓;她窮得叮噹響,他將卡的密碼寫在紙條,密碼上方還畫了一個悶騷的小愛心;他和她一塊到花鳥市場買了兩隻小烏龜,她取名小熹小洲,他擺著冷臉不同意,第二天上班前提醒她別忘給小熹小洲餵食;她想吃炸醬麵,他手機搜索最好吃的炸醬麵做法,成品出鍋先自己嘗了一口,她還沒有吃到,他全倒進了垃圾桶,最後兩人坐在沙發吃外賣,他跟她說:「我們以後還是要請個阿姨。」
  「好啊,那你要努力賺錢,現在阿姨很貴的。」
  「嗯。」
  「我也會努力。」
  「輪不到你努力。」
  ……

 

男神何之洲是只清心寡欲的學霸,沉靜寡涼,沈熹是他唯一喜歡的女孩。在未遇上沈熹前,他一直也是一個人的,他為自己選了一條孤獨又乏味的路,沒有感情牽絆。可是在和沈熹一起後,他發現原來他也會害怕孤獨的。而有了沈熹,他的生命才是完整的。

縱然何之洲願意為了沈熹而留下不去美國讀研,但沈熹幾經掙扎,還是決定鼓勵何之洲出國,她會等他回來,因為喜歡一個人,會想要他變得更優秀。

  沈熹認為愛是歡喜,是親密,是大千世界裡有一個人能永遠陪著自己;何之洲則認為愛是在乎,是唯一,是兩個人之間好不容易才會產生的奇跡。
  兩個人相愛是一種感覺?就是他有機會走向更高更遠的地方,也想留住人間煙火般幸福。

其實我好喜歡何之洲!!和對任何人都那麼溫柔的林煜堂不同,他的所有柔情都只會給她唯一喜歡的女孩,在她之前,有了她之後,也從來沒有和任何女孩有過曖昧,他根本不會把注意力放在女朋友以外的人身上。簡直不能更棒了有沒有XD

這篇文的名字叫《別那麼驕傲》,林煜堂曾經對何之洲說過:「別用你的驕傲傷害她。」

我對此深以為然,的確,何之洲有屬於他的驕傲,正如他會介意林煜堂在沈熹心中永遠都是特別的青梅竹馬,而這種介意可能會傷到沈熹。因此在最初,沈熹也曾經猶豫過、掙扎過,他們是不是不適合在一起?

但有了這個提醒,這種事完全沒有發生的機會好不好。何之洲知道小女友心裡的猶豫之後,下定決心要讓她忘記這句話ww

有時候他說的話會刺激到沈熹,讓她不高興、難過,何之洲會馬上反省,向她道歉,接受批評,保證這些問題不會再發生,二人便和好如初。完全沒有那些大男人主義的毛病,更因為有了女朋友而戒煙了。雖然他吸煙的樣子很誘人就是了……XDDD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隨侯珠《致燦爛的你》
038.gif隨侯珠《拾光裡的我們》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